因為親餵母乳的關係,小紅一直到棠棠約八個多月大才來,但經期一直不穩定,總是一個半月~兩個月才來一次,我也沒放在心上。直到前幾個月開始,每個月的12日小紅必定會來報到,經期開始穩定正常了~

這個月的12日小紅沒有來!?開始心裡覺得怪怪......

23日我們一家即將去沖繩旅遊,一開始很逃避心態的決定等玩完回來再說,可是一件事懸在心裡總是怪怪的,而且這樣不知道結果那去沖繩到底要穿平底還是要穿有跟的、可以在海邊奔跑大跳還是要小心腳步!?(整個想很多)

想了又想....今天晚上下課後繞去藥局買了驗孕卡(而且還是挑最便宜的,反正有準就好XD),和KT討論過後,立馬驗一驗吧!!!!

 

本來只有浮現出一條線,有點鬆一口氣!

但驗孕卡交到KT手禮給他看之後,他突然面露出這種表情:

結果.....

結果.......

是深深的兩條線啊!!!!!!

11940263_10206593946861807_628188910_n.jpg  

窩的媽啊!!!!!!!

真的真的超級超級SHOCK!!!!!!!!

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啊.........(謎之音:那還不做好防護措施!)

 

畢竟對於"是否要生第二胎"這件事,我和KT總是優柔寡斷,我們認為有沒有孩子,或是生一個、生兩個孩子都各有好懷、沒有絕對,所以也從來不會對朋友勸生。

我們對於未來比較謹慎,總是要仔細評估自己的能力範圍才敢放手去做,棠棠雖然是結婚四年多才來報到的,但實際上,在各方面我們真的是等到完全做好準備才開始計畫的,並且滿心期待迎接新生命。

我們也不是那種隨波逐流的人,甚麼"一定要有手足"、"孩子一定要有伴".....等說法我們總是聽聽而已,更沒有養兒防老的觀念,因為最重要的是父母的愛啊!如果生兩個孩子,但父母沒有好好教導、陪伴、愛孩子,手足之間感情也不會好,那也沒有用~

面對於新生命,我和KT還是開心的,只是我顧慮的比較多。算一算二寶和棠棠年齡差距約兩歲四個月,棠棠正需要陪伴的時候我卻忙著照顧二寶,勢必會忽略棠棠(我還一直期待要帶著3-4Y的棠棠到處去玩耍啊.....T.T),我真的可以照顧好兩個孩子嗎?我對二寶可以像對棠棠一樣的用心照顧嗎?我還可以兼顧工作嗎?

還有......我還在餵母乳啊!!!

本來打算餵到棠兩歲多慢慢讓她自然離乳,棠現在1y8m+,沒想到第二胎緊接著來了....

(KT說等棠離乳後要買漂亮的洋裝給我、要讓我離家去旅行幾天,嗚嗚…泡湯了啦…)

雖然心中很多疑惑與不安,但想一想,舉棋不定的我們自己說要把"生第二胎"這件事交給 神的,最近沒有很認真親近 神(自己掌嘴), 神卻很恩待我們,才交託一次就應允,想必必有祂成就這事的美意。

 

謝謝我的家人鼓勵我、我的好姊妹們也為我加油打氣和禱告,讓我充滿力量!

也謝謝KT,明明他也需要調適心情,卻用堅定的語氣對我說:「有一個棠棠是幸福、再有一個孩子是完美。」

 

親愛的寶寶:

面對於你的到來,真的既驚喜又驚慌啊!

原諒媽咪的不堅強與脆弱,因為想給你的很多很多,很害怕沒辦法扮演好媽媽的角色。

不過,想著你在我肚子裡一點一滴的成長著、想著你選中我們當你的爸爸媽媽、選擇加入這個家庭,似乎也給我帶來了些許勇氣。

我會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情、修飾自己該死的個性,不要再要求那麼多、不要再逼著自己去達到那些自認為的完美、不要再把自己搞得很狼狽。

謝謝你的到來,讓我們一家對於未來又有另一份期待

一樣會很愛你的媽咪^_<

 

 

回想第一胎時,一驗到兩條線,還來不及預約到中榮的陳威志醫師,隔天馬上衝去附近的婦產科確認,當時才4w+,醫生還說有點早來,哈哈。

目前約5w+,預產期在明年的四月中,我打算等去沖繩玩回來再直接去找陳醫師產檢,第二胎真的有差內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