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親子。教養。旅遊。居家

每天都會在FB粉絲專頁【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出沒
BLOG以記錄生活為主

合作邀約請洽粉絲專頁【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
或經紀人Eva
02-7729-2068*266
evatsai@mamibuy.com.tw

IMG_6856.JPG  

↑超受棠棠青睞的滷三層肉

 

之前文章有提及棠棠不愛吃肉,費盡苦心做了寶寶版肉燥&寶寶版小飯糰(點我。作法)寶寶版番茄肉醬義大利麵(點我。作法),她雖然肯吃,但也是看心情,有幾次只吃個一兩口就把小小的肉末挑出來.....

有次餐桌上有滷肉,由於我和KT都不敢吃肥肉,丟掉也是浪費,所以我隨手把肥肉丟到棠棠碗裡看她賞不賞臉(就是一個廚餘桶的概念XDD),結果她竟然吃光光還一直說還要還要!!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我和KT不但不敢吃肥肉,而且都偏愛牛肉,所以這道菜在我家餐桌上幾乎不曾出現,印象中只有幾次為了做給我爸吃(我爸很愛吃肥肉)我才會專程料理(不過好像不是很成功的感覺...)

這次為了棠棠,又激起了三層肉的念頭(綁頭帶)!!加上隔天我爸要來顧棠棠,這道菜剛好可以孝敬孝敬他,一舉兩得,嘿嘿~

 

所謂寶寶版三層肉就是簡易版的啦!沒有非常專業,反正小孩要吃的,得入味、軟嫩就好了~(很隨興這樣)

餐點名稱:寶寶版三層肉(1Y後即可嘗試)

 

食材:

1.三層肉(我是到市場請豬肉攤秤重50元的量)

2.蒜頭(如果有蘋果、洋蔥,也可以加入添增甜味)

3.薄鹽醬油(給小孩吃的,清淡點好~),不過我這次用的是黑豆醬油,所以照片上看起來艷色比較深。

4.一咪咪胡椒(棠棠滿接受胡椒的,所以我有加一點)

5.因為家中剛好沒有蘋果&洋蔥,所以我有加少許冰糖(或味晽)

另外,因為棠棠要吃,所以我沒有加酒~

 

作法: 

1.將三層肉放入鍋中乾煎至出油。

IMG_6829.JPG

2.加入蒜頭稍微爆香一下。

IMG_6831.JPG

3.移至一小湯鍋。

IMG_6832.JPG

4.加入醬油煮滾一下,讓醬汁稍微入味。

IMG_6833.JPG

5.加水淹滿食材、並加點味晽、胡椒粉。

IMG_6836.JPG

6.煮滾後轉小火續滾約1-2hr。(如果用砂鍋悶的話會更快)

這樣就完工啦!!!!!有沒有超簡單!!(可試一下味道再酌量添加調味量)

IMG_6838.JPG

大概滾了半個多小時,因為我趕著去洗澡,沒辦法在旁邊顧爐火,所以利用電鍋續煮一下~(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然後洗完澡又到回小湯鍋續滾個半小時。(其實不必像我這樣啦,因為我總感覺電鍋煮出來的不夠入味,哈)

IMG_6841.JPG  

當天做完滷三層肉已經很晚了,整個家中充滿了香味真是受不了啊....越聞越餓,害我又忍不住吃消夜(愛牽拖!?)

靜置放涼後冰冰箱,隔天拿出來用電鍋加熱即可。(靜置一晚顏色會比較深、更入味喔!)

(如果只是給小孩吃的,可分裝一小份一小份放冷凍,要吃再拿出來解凍加熱)

↓準備給我爸的晚餐,話說分隔陶瓷保鮮盒真好用耶!!!我爸一直說滷肉很好吃,聽了真開心~~~~~

IMG_6856.JPG

據我爸說,當天棠棠晚餐吃了很多,還一直說:「還要!還要!」(≧∇≦)

 

今晚餐桌上有梅干扣肉,下圖是棠棠今天的菜色,左上就是肥肉剪小塊~

IMG_7552.JPG

話說這個新買的OXO分隔餐盤滿好用的耶!我一開始裝太少了,棠棠一餐可以吃下圖的份量*1.5-2份耶~

IMG_7556.JPG

不一會兒就快吃完了~

IMG_7561.JPG  

小心得

煮完之後我有試一下醬汁的味道,當時感覺味道有點單調,就只是鹹香帶點甜這樣,但畢竟想說孩子也要吃,所以不像以前我會放滷包、八角、米酒之類的讓醬汁的味道更有層次感。

結果沒想到老爸&女兒都超捧場!!!真的滿意外的~

不過既然是寶寶版的餐點,調味上還是不要太複雜的好囉!大家可以依喜好多嘗試看看!

 

很開心發現棠棠愛吃肥肉,至少她並不排斥肉類食物,我想她目前只是不喜歡咬硬且乾澀的肉質,而且大約三個月前體重原本只有8.5公斤,現在提升到9.5公斤呢!(雖然還是瘦,哈)

恩恩,以後我和KT吃瘦肉,棠棠負責解決肥肉,就不會浪費食物啦!

 

 

2015/07/26補充:

今天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上次懶得搬出來)滷三層肉,還加了蔥、蒜進去,好香啊~~~~

肉很入味、色澤很漂亮、口感軟嫩!!

IMG_7583  

 

 

延伸閱讀:

棠棠的副食品之路&寶寶餐點。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走向幸福殿堂♥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思岑(娃娃)
  • 超級用心的寶寶餐點!
    好用心的媽咪
  • 沒有很用心啦~希望可以幫助到許多需要的媽咪^--^

    小宇 於 2015/09/13 00: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