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7.JPG  

 

海鮮容易引起過敏,在棠一歲以前食物泥階段時,海鮮類也只有吃過魚肉。

爬了許多文以及詢問醫生都建議孩子一歲半後,腸胃道功能發育較健全後再給孩子吃帶殼類的海鮮為佳。

 

現在棠一歲七個多月,最近開始讓她品嚐帶殼的海鮮料理,前幾天炒蝦感覺她接受度不錯,願意吃個兩尾蝦~

今天中午開飯前,小人又唉唉叫要討奶....(最近想撒嬌、突然沒事做、或有任何不爽都吵著要喝奶,是當飲料喝逆!?)

剛好炒了盤蛤蜊,為了轉移她注意力,就隨手拿一個跟棠棠說:「這個蛤蜊可以當小湯匙來吃飯唷~~~~~」

還好她夠配合馬上安靜閉嘴乖乖坐在餐椅上,呼......


為了讓她覺得好玩,加上媽媽我覺得如果想吃就自己想辦法,所以直接丟一顆蛤蜊給她,沒有幫她把肉挑起來~

沒想到她欲罷不能啊!!!!很賣力地用下排牙齒把蛤蜊肉咬下來!!!!

IMG_6845.JPG

IMG_6846.JPG

IMG_6847.JPG

吃得超認真,而且吃完還真的用蛤蜊的殼當湯匙舀起飯來吃耶!哈哈~很好很好,媽媽的話都有在聽

IMG_6842.JPG

IMG_6844.JPG  

不一會兒......已經吃了那麼多了!本來還吵著要吃,但第一次吃蛤蜊還是不要吃太多,先觀察有沒有過敏再說~

吃了蛤蜊之後其他配菜-四季豆(咬一咬、吸一吸湯汁就吐出來=.=)、豆腐、魚肉都不太吃了........

我和KT都愛吃海鮮,看來以後多一個人跟我們搶了.........

(通常一斤蛤蜊我可以分兩次煮,以後可能要一次炒一斤這樣.........)

 

↓吃完還自己把殼都疊起來,哈哈~不一會兒竟然吃了十顆蛤蜊!!

IMG_6850.JPG

 

附上棠棠吃蛤蜊的影片,一吃完一顆就說:「還要!」

飯後吃了一大碗西瓜&半碗芒果,真的好會吃啊.......(KT請多賺點錢,不然會被我們母女倆吃垮,哈哈)

IMG_6852.JPG

IMG_6853.JPG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歲半 海鮮 一歲半 蛤蜊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