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1.JPG  

↑組合樂高對大人來說這種簡單的事,對小小孩是一大進步啊~

 

積木種類很多,我們一開始是拿原木的積木(下圖中散落在一旁的小木頭積木)給棠棠玩~

IMG_8278  

這組ANPANMAN麵包超人樂高玩具是棠棠十個多月收到的禮物。

雖然上面寫適合年齡是三歲以上,而不到一歲的寶寶由於手指發展尚未成熟,是無法將樂高積木組合起來的。

但這組樂高每一個零件積木都滿大的,方便小寶寶拿取,所以我覺得讓她亂玩也沒關係,主要是能引起他興趣就好,於是立刻開箱給棠棠玩 。

IMG_9904.JPG  

一開箱後,KT花不到一分鐘就立刻組了一個很厲害的作品!


果然KT的空間感、圖像記憶這些方面都很好(例如看過的漫畫、電影情節及人物、長相都會記住,而我看過就忘了,哈),也很會畫畫~(崇拜~~)

↓KT花了短短幾分鐘就畫好的Elsa~

KT畫elsa  

這方面我完全不在行啊.......好羨慕完全不用打草稿就可以畫得很好的人喔~~~

ANPANMAN樂高積木超可愛的啦!!!!有好多造型積木、可愛的動物造型、麵包超人&細菌人小人偶~~~~~連大人看了都很想玩!!

KT的作品一秒被拆卸,哈哈。

 

很愛啃ANPANMAN的頭殼.....


就這樣,這段時間棠棠幾乎每天都會自己去把樂高翻出來玩,但不外乎就是丟啊~吃啊~啃啊~或是我們組合好讓棠棠去拆,反正就是盡情地讓她玩~

每次出遠門怕棠在車上無聊,或是去教會做禮拜時,我們都會帶一些樂高讓她玩~

20150419_132056  

KT總說覺得棠棠好像不太專心、容易喜新厭舊,常常玩一下就不玩,不過我覺得這時期的孩子吸引他的事物太多了,就讓她自己選擇要玩甚麼、想玩多久,保持他的喜愛度才是最重要的,專注力可以慢慢培養~

直到今天,吃完午餐收拾完廚房,棠棠自己去翻這箱樂高,並且拍拍地上要我坐在旁邊陪她。

我看著她認真的把一個個樂高積木用力的壓在板子上,幾分鐘後,棠棠的第一個樂高作品出爐啦~~~~~~那個長頸鹿只有頭是怎麼回事!?哈哈哈~

11180257_10205617265325379_1762057404_n.jpg  

接著她又拿另一塊板子,繼續努力組合~

IMG_4181.JPG  

樹幹歪了,哈~

因為樹幹是圓的,所以較難對齊~

IMG_4182.JPG  

繼續努力拼湊~

11160178_10205617265565385_16912181_n.jpg  

11156830_10205617265685388_1902113524_n.jpg  

第二個作品完成!!!!長頸鹿的頭還是在地上....哈哈哈XDDD

11123613_10205617265365380_1661407121_n.jpg  

前不久家長送我這組學生小時候玩的樂高積木,一直捨不得拿來玩,既然棠棠會組合了,打算拿出來讓她多嘗試!!

11185685_10205617550212501_1790330185_n

 玩具都保存得很新很乾淨,好感謝喔~~~~~棠棠真幸福~

11119046_10205617549852492_1881437847_n  

今天看到棠棠又成長一小步,真的好感動喔....我才發現,最近棠棠總可以玩樂高玩個半小時之久,尤其喜歡看我們組合樂高,原來都是在觀察我們並模仿學習啊!!!

KT很擅長陪棠棠玩樂高積木~~

IMG_4187

IMG_4201  

 

玩積木的好處多多,跟大家分享一下:

1.把積木疊放、搭建、組合在一起,都能夠訓練大肌肉&小肌肉的發展、並促進眼手協調的能力。

2.提升對立體物品的空間感,玩積木會對物品的立體空間更有概念,也能幫助日後幾何圖形的學習。

3.將一塊塊積木拼湊成想要的造型、拆卸、重組,孩子會利用這樣的反覆動作去完成他想像中的作品,這就是藉由遊戲讓孩子提升創造力的好方法喔!

4.當一群孩子聚在一起時,只要把積木搬出來,孩子們都會很興奮的開始玩,雖然過程中不免搶奪,但凡事都得從錯誤中學習,加上父母從旁適時的引導,也能讓孩子們提升社交能力喔!

5.當孩子投入時間及精神在玩積木,認真地拿取積木、組合、拼湊、拆卸等等,都是孩子在展現專注力的時候,父母適時的鼓勵會讓孩子專心的時間漸漸加長~

6.玩積木能讓孩子多方面思考,想做甚麼作品?需要用到那些積木?拼錯了該如何?如何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分工合作?這些都能訓練孩子的思考能力、邏輯力、解決問題的能力。

綜合以上,玩積木會刺激孩子們多方面發展,不僅是訓練手部肌肉,也能加強腦力開發,還聽說過常玩積木的孩子語言發展&學習能力會比較好喔!!!真的是好處多多~

 

我沒買過甚麼玩具給棠棠,她目前擁有的都是親朋好友送的或是二手恩典牌,強烈建議積木是必要入手的玩具之一!

當然囉,父母在一旁陪玩時,要有適度的引導與鼓勵,避免過度教導與責罵,多多示範給孩子看,也可加入一些故事情節,才會讓孩子保持興趣、愛上積木喔!!!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