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86.JPG  

↑棠棠是女生!棠棠是女生!棠棠是女生!(實在是太像小男生,所以要一直強調,哈)

 

Date:2015/03/25 Wed.

棠棠目前一歲三個多月,沒有拍過證件照(也沒甚麼一定得拍的機會),健保卡上的照片欄是空白的,之前去兒福館需要大頭照也是用生活照充當一下這樣~

IMG_9058.JPG  

在沒小孩之前,我們每年至少會出國玩個1~2次,忍了好久心好癢啊~~~~加上帶棠棠國內旅行那麼多次,覺得她是個外出旅遊的好咖,因此最近我們計畫年底之前想帶棠棠出國飛一趟,目的地還不確定,希望以日本為優先選擇~

有鑑於去年因為棠棠沒有護照所以來不及搶到兩千多元飛往沖繩的機票,好飲恨啊!!!!(不過當時棠棠也才6、7個月,有點不敢帶她出國)所以我今年一定要先把棠棠的護照辦好,就等促銷機票釋出的那一天!(也不一定要等促銷啦,反正就是先辦為妙~)

為了辦護照,當然要去拍符合標準的大頭照啦!(爬文看到很多人會自己在家幫小孩拍,很省錢,但是我很怕出錯反而搞得更麻煩,還是交給專業的好了....)

以往我都會在台中的"錢先生"拍大頭照(這家也好有名),某年為了趕著辦去捷克的簽證,KT帶我去離他家很近的沙鹿-花束攝影一開始看到簡陋的店面不太敢進去,接著看到店裡髒亂的環境更讓有點潔癖的我快嚇死了,但也沒時間再換另一家,只好硬著頭皮拍,結果看到成品之後完全變成忠實顧客,變心變很快,哈~

這家花束攝影位於沙鹿中山路上,店面非常非常不起眼,一不小心就會開過頭.....

10.jpg  

白天去拿照片又補拍了一下店門口~真的很不起眼...........

11  

在家爬文看到有人說小小孩坐不正,要由家長抱著拍照,所以大人要穿白襯衫,結果當我要拿出白襯衫時,老闆說:不用穿那個啦,等一下妳看我怎麼拍就知道!(立刻默默地收回包包)

結果,原來是讓小小孩側坐在大人的右大腿就可以了~話說這時期的小孩看到陌生人都會板著一張臉,所以整個拍照過程棠棠完全不笑.....不管老闆怎樣逗她、一直拿娃娃吸引她,棠棠不笑就是不笑... 不過老闆倒是一直稱讚棠棠拍照狀況佳,都會乖乖坐著!(我想是被明明是阿公等級還硬要棠棠叫他哥哥的老闆嚇到了吧,哈哈)

01.jpg  

不要看上圖棠棠的臭臉照就以為完工了喔!只能說不要小看這家花束攝影,老闆不但很會拍、還很會修片!!!而且拍完照會直接在現場修給你看!

首先呢,老闆會挑一下照片,比如說,先挑一張輪廓好看的,再挑一張眼睛好看的,接著就用photoshop軟體把眼睛周圍的區塊剪下貼到輪廓好看的那張,再做調整,簡單來說就是移花接木啦!

02.jpg  

接著修掉額頭上的傷口。(前幾天在家門口跌倒)

03.jpg  

還修一下有點亂的髮型、補一下稀疏的髮量~(真想叫老闆可不可以直接幫棠棠做個短髮的造型,哈)

04.jpg

棠棠只是小小孩,加上坐在大腿上拍攝還是很難作正,連兩邊肩膀不一樣高低老闆也會修片修好喔!

修好之後會問我這樣滿意嗎!?畢竟酷似小男生的長相是無法改變的,沒道理要求老闆要修成甜美可愛的棠棠吧!?所以能修這樣已經很滿意了!!

05.jpg

 

直接來個一連串的比較圖,就知道差多少了!!

眼睛比較圖

修圖之後眼神有神多了!連眼珠子裡的白色光芒都是修出來的喔,哈哈。

還有眉毛也有稍微塑形一下,也有修一下皺眉頭的部分~

06.jpg  

大頭上半部

把跌倒的疤痕修掉、頭髮拉長一咪咪、把頭頂蓬蓬的頭髮整理整齊~

07.jpg

肩膀

塌掉的左肩也可以拉提~

08.jpg

最後修一下光影~

大功告成!!!!

哈哈,差很多吧~~~~左圖是恰奇娃娃,右圖是正常的小男孩兒臉孔這樣

09.jpg  

一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照片成品囉!!!家人們一看到都說:太像KT了吧.........

棠棠還看著照片叫爸爸,哈哈,快笑死!

IMG_3486.JPG

平時不管誰看到他們父女倆都會驚呼好像好像~

10

雙胞胎KT  

說真的,棠棠跟小KT 真的相似度95%。(剩下那5%就是KT的頭比較大,哈哈哈)

有多像呢!?來分享一下小KT&棠棠嬰兒時期一個多月時的照片吧!

像吧像吧像吧!!!!!(還有一張小KT大笑的照片更像!!等我找到再補放上來~)

KT&Tang.jpg  

好啦,扯遠了.....

重點是想跟大家分享這家沙鹿-花束攝影,跟老闆閒聊才知道他完全沒有學過photoshop,完全是無師自通唷,非常厲害!

許多名人、政商名流都是在這拍的喔!更有許多人專程從遙遠的屏東台東等外縣市慕名而來呢!老闆完全沒有打廣告,靠的是顧客口耳相傳喔!

所以有空來我們海線記得來拍一下大頭照嘿~咦!?怎麼講得好像是甚麼名產要買一下這樣~

 

【資訊】

沙鹿-花束攝影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153-5號

04-26621862

拍一次證件照、洗兩組共八張2吋的大頭照,費用400元~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