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第一次吃到爸比料理的餐點,好幸福~~~

 

雖然棠棠一歲後可銜接大人的食物,但我們還是很少讓她外食,即便是有的時候沒時間下廚,我和KT會選擇外食,但會盡量利用冰箱內的食材準備棠棠的餐點,畢竟外面賣的又油又鹹,一歲多的孩子吃了還是有點負擔,重要的是自己料理比較安心~

常常有朋友問我:如果沒煮過飯、不太會下廚,要怎麼準備孩子的餐點!?

一歲左右的寶寶餐點不必過多的調味,只要食材新鮮、營養均衡即可,真的非常簡單,連我們家不擅廚藝的KT都會準備棠棠的餐點喔!!!

這天我不太舒服又趕著要出門教課,只跟KT說冰箱有哪些食材後就不放心+心臟很大顆的出門了。(沒辦法,媽媽嘛...再怎樣都會擔心)

 

結果晚上KT就傳了他的料理作品給我,老實說很讚耶!雖然沒甚麼擺盤,但小孩的餐點哪需要啊,一看就知道營養滿分!!

餐點名稱:海鮮時蔬炒蛋乾拌麵。(當然是我亂取的~)

主食是我用麵包機做的烏龍麵條,配菜有燙高麗菜、玉米紅蘿蔔炒蛋、鮭魚。

01.jpg  

在這分享一下KT的做法:

食材(可自行變化)

烏龍麵條1/2捲

紅蘿蔔少許

高麗菜少許

玉米粒少許

雞蛋1顆

鮭魚2片

海儷2片

作法

將一鍋水煮滾,麵條、高麗菜、鮭魚、海儷丟下去煮熟;另起一油鍋,將打散的蛋和紅蘿蔔、玉米粒和在一起炒熟,加點鹽巴調味。 接著將這兩鍋煮熟炒熟的食材和在一起就完成啦!!!

有沒有超簡單!!!

看棠棠吃得津津有味!

03.jpg

04.jpg  

KT煮了一整卷的麵,本來還擔心煮太多,結果棠棠把一大碗公的乾拌麵吃得剩這幾口,很厲害了!!

05.jpg  

接著還吃公婆自己栽種的玉米~~

06.jpg

....吃相也太不淑女了吧...

07.jpg  

如果還是真的覺得太難,其實可以把食材放入電鍋蒸熟,另外把麵條煮熟再加在一起即可!

稍微花點心思寶寶就可以吃到營養衛生又健康的餐點不是很棒嗎!?所以啊!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再怎樣不會下廚的爸爸媽媽都可以嘗試看看做點簡單的料理,相信幾次後就會上手的!!

謝謝KT願意為棠棠的餐點花心思,棠棠很幸福呢!(當然希望還有下一次啦!!哈!)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