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對健診感到懼怕的棠~(我在一旁看了覺得很想笑,哈哈。)

 

Date:2015/01/23 Tue.(拖到一個月後的現在才紀錄....)

照慣例滿一歲的孩子都要進行健診&接踵疫苗,但棠滿一歲後我們忙著搬家整理&打掃,根本忘了這件事,等我想起來時棠已經一歲一個多月了......趕緊預約台中榮總的健兒門診。

 

一樣要先量體重、耳溫、頭圍、身高。

首先是量體重

上次健診時棠棠才六個多月,還肯乖乖躺著。(那時好小好可愛唷~~~)

1402649994261.jpg  

滿一歲後的寶寶已經不太願意乖乖躺了,所以都會建議讓孩子坐著量體重就好。

02.jpg  

一臉錯愕,哈哈。

01.jpg  

量耳溫。

由於會嗶一聲,棠棠覺得好玩所以不會排斥~

03.jpg  

量頭圍。

棠棠討厭頭上有東西,想當然爾一定會抗拒,頭圍量了兩次才成功,哈哈。

04-tile.jpg  

量身高。

一放上去就開始哇哇大哭個不停,看棠棠的腳趾還很出力耶,全身呈現僵硬狀態,哈。

07.jpg  

成果揭曉。

雖然還是很小隻,但媽媽我腦海中浮現棠棠平時活潑好動、有如猴子般的樣子,所以已經Let it go、完全不擔心了,哈哈~

08.jpg  

這次掛號的醫師仍是上次為棠棠健診的黃芳亮醫師,覺得他很溫柔有耐心、講解又仔細。

17.jpg

 

第五次健診: 

體重:8.2kg(20~30%)哈,擺脫之前幾次的3%了~

身高:73.5cm(40%)終於擺脫上次的負成長!!!

頭圍:46cm(70%)頭的比例還是比較大......

 

接著醫生看了我的紀錄,說棠棠的成長發展很好,雖然她比較早開始走路,但她的骨骼沒問題,就讓孩子照他自己的時間去發展即可~

20150221_000048.jpg  

另外我們有向醫生提問:棠棠的食量很大,也很喜歡吃,為什麼體型瘦瘦的呢?!

醫生說,棠棠銜接大人的食物吃得很好,加上我還有持續餵母乳,基本上不必擔心孩子的體型,食慾好又體型不胖的孩子通常是因為較活潑好動、活動量大,所以都把食物的熱量消耗掉了~(看吧看吧!我就說棠棠精力旺盛像猴子一樣~)

雖然我和KT不介意體型,但總是納悶棠棠吃那麼多都吃去哪兒了?!聽了醫生這麼一解釋,倒是解惑了啊!

關於棠棠活動力強的事,有影片為證,每天都要爬梯子N次......還有剛搬到新家的第三天,棠棠已經會從一樓爬到四樓了啊....好可怕。

 

醫生也是說滿一歲的孩子不願意躺著讓醫生檢查,所以站著檢查就好~

(話說,真的很不滿意棠棠的頭髮耶!長得慢就算了,還呈現麥當當M字的髮型,=.=.........)

2015-01-23 22.51.50.jpg  

先聽一下心跳~

14.jpg

檢查一下腸胃狀況、是否有脹氣。

15.jpg  

接著檢查喉嚨,看是否有感冒發炎的症狀。

(棠:!!你想做甚麼!!??)

09.jpg

...開始狂叫狂掙扎..

10-tile.jpg

醫生連忙安慰說:好好好,沒事沒事,不要害怕歐。

醫生還說棠棠聲音很宏亮(說穿了就是很吵!XDDD),感覺嚇到醫生了,哈哈~

13.jpg  

接著稍微解開尿布,檢查一下.....檢查甚麼我忘了,哈。

總之一切正常~

16.jpg

接著要去打疫苗囉~

這次施打疫苗是:健保給付-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水痘疫苗 。

護士說這兩種疫苗都是活性的,可能一周後孩子才會感到不適,多注意即可~

打針依舊大哭,但抱起來拍拍就沒事,護士還送棠棠一隻小風車唷!但是回家路上就玩壞了這樣.............

18.jpg  

 

棠棠其它的生長狀況:

目前依然全母乳中,一天親餵約三次,已銜接大人的食物,固體食物一天2~3餐(棠棠通常睡到10:30,起床親餵完就等著吃中餐,除非早起才會吃早餐);約兩天解便一次or一天解便1~2次;10m會走路、會用拇指和食指的指尖捏起小東西、能了解幾個單字的意義,問她爸爸呢/媽媽呢/小狗/要看書嗎/吃飯/水果/玩積木/喝ㄋㄟ ㄋㄟ/洗澎澎/睡覺...等,會尋找標的物or去執行動作;會用姿勢表達自己的需要;在她面前把玩具藏在手帕或被單下,她會掀開找出玩具~

此外,我覺得這階段的孩子最好玩了!!!開始會說幾個有意義的單字,也比較能懂大人說話的涵義,互動也變多,好有趣喔!!!

棠棠目前會說:爸爸/媽媽/奶奶/ㄋㄟ ㄋㄟ/喂(假裝接電話)/走/哇?(東西掉了的時候)/汪汪(學狗叫)/喵喵(學貓叫)/好/要要要(討吃的時候XD)/厚厚(學大人遮住嘴笑),偶爾會說掰掰、上週問她的名字是甚麼?她會說:"棠棠"、今天突然會說"妹妹"、"呱呱"(學鴨子叫)

 

尤其最愛棠棠說好~~配合度高的樣子最討喜了,哈哈哈,希望她愛說"不要不要!"的那個階段慢點來啊!!!  

 

 

延伸閱讀:棠棠的健診紀錄。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