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3(1).jpg  

↑呃...插上音符小叉子好像顯得很幼稚....(沒辦法...這一小顆是要給女兒吃的咩~)

 

完全對甜點&烘培沒啥興趣的我,自從幾個月前親手做了一個基本款的海綿蛋糕作為棠棠滿周歲的生日蛋糕(點我。連結)後,開始對烘焙有點小興趣了,現在手邊也有台麵包機囉,看來是該跨足到烘焙界的時候了(拇指+食指摸下巴)!哈哈....但是太難的我還是不會,噗ㄘ~

這款香蕉磅蛋糕是朋友介紹的食譜,原作者的分享文在此(點我。連結)(這位作者人美廚藝又好,羨慕啊~~~~太忌妒了所以用很小字),說真的步驟十分簡單呀!不用加些有的沒的,也不用狂攪拌到甚麼濕性發泡乾性發泡(完全霧煞煞)的,更不必加甚麼香料啦、罕見的粉啦、要特地跑去買的稀有材料,甚至不必出動電動打蛋器,用湯匙喇一喇接著送進烤箱就完工!

 

今天下午後就沒課了,晚上又有學生陪棠棠玩,輕鬆了許多呀!加上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就捲起袖子來做個美味的蛋糕送給我最愛的兩個男人-我爸&KT吧!!!

 

【材料】

如圖~

IMG_2912  

原作者說,用低筋麵粉or中筋麵粉都可以,用量都是一樣的用低筋麵粉做出的蛋糕較軟較綿、中筋麵粉做出的較結實

我用的是低筋麵粉,不過我家的低筋麵粉只剩110g...........家中又沒有中筋麵粉,於是拿了高筋麵粉補了15g....哈哈,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另外還要準備最重要的主角:發黑的香蕉2~3根。(約265~300g,我這次準備兩根約280g)

依原作者說,一定要用表皮很多斑點、黑掉的香蕉,味道才會最好最濃~

老實說,我覺得做這個蛋糕最難的就是等香蕉發黑,哈哈。為了做這個蛋糕,我等香蕉發黑等了五天.....等到香蕉黑了之後卻沒有時間做蛋糕,就先把發黑的香蕉放進冷凍庫裡,等到要做蛋糕時,泡在冷水中一會兒就可以輕鬆剝下香蕉皮囉!

IMG_2916.JPG  

 

【作法】

1.原作者說要先將烤箱預熱180度C,並將蛋糕模的內層塗上一層油以方便脫模。

我家是普通的小烤箱,所以我沒預熱;我也沒有蛋糕模,只是用可進烤箱的小容器來烤蛋糕,沒有事先塗油,沒想到用湯匙挖一下就可輕鬆將蛋糕取出~

 

2.將剝皮後的香蕉放置碗中,用叉子搗成泥~

不用搗太碎,有點顆粒才有口感唷!

IMG_2917.JPG  

3.把牛奶、醋、蘇打粉依同放置杯中攪拌,放旁邊備用。(一直對焦對不好...放棄!)

IMG_2918.JPG  

4.拿個攪拌盆(我是用大同電鍋的不鏽鋼內鍋),把麵粉、紅糖、鹽放入後用手持打蛋器混和均勻。(我是用湯匙攪拌均勻~)

IMG_2920.JPG  

5.放入其他濕性材料-植物油、蛋、剛剛混合的牛奶+醋+蘇打粉、香蕉泥攪拌均勻~

IMG_2921.JPG

攪拌均勻後如下圖~

IMG_2922.JPG  

6.把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容器裡,烤約50分鐘即可。

我用三個不同容量的容器裝蛋糕糊,最小的打算給棠棠當飯後甜點,大的兩個要給我爸&KT。(結果我爸今天有飯局說不來吃蛋糕,哼哼哼!!!)

IMG_2924.JPG  

7.用牙籤斜斜的插入蛋糕裡,若牙籤上沒有沾到濕濕的蛋糕糊就是烤好了唷!在蛋糕模裡放涼個幾分鐘後就可脫模~

烤到一半時,我有用刀子稍微在表面輕輕劃個十字,這樣會裂得比較漂亮~

耶!!!完成!!!

IMG_2927.JPG

 插上兩個可愛的音符叉子....恩...好像有點幼稚,哈哈。而且八分音符的叉子我還眼殘插錯邊.......................不要說我是鋼琴老師

IMG_2930.JPG  

有沒有發現我剛剛烤了三個小蛋糕,結果成品照只有兩個?!

因為其中一個愛心形狀的蛋糕太厚了.... 

IMG_2925.JPG  

其他兩個蛋糕都烤好了,這個愛心形狀的蛋糕還濕濕的,只好放著再繼續烤,轉身去寫個卡片,寫完跑到烤箱一看......................

登愣!!烤焦了!!!!!

IMG_2929.JPG  

烤焦的愛心.....好黑心,哈哈!(噗,不好笑,我好冷....)

IMG_2936.JPG  

把烤焦的表皮拿掉還是可以吃,只是沒賣相而已。

IMG_2938.JPG  

切開蛋糕,哇!蛋糕體很濕潤扎實呢!!

重點是超好吃耶!!!!!真的真的零失誤!!!!

我這個烘焙界幼幼班等級的竟然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香蕉磅蛋糕!!??感動到想哭~~~

IMG_2939.JPG  

這個小size的給棠棠吃~

IMG_2931(1).jpg  

用湯匙把蛋糕邊緣刮一圈就脫模了,怎麼覺得造型很眼熟...很像桂圓蛋糕耶!!!哈哈哈....怎麼有Low掉的感覺.....

IMG_2933(1).jpg  

棠棠一口接一口,超愛的唷!!!她一個人就吃掉一半,還嫌不夠勒.....

IMG_2940.JPG

IMG_2942.JPG

IMG_2946.JPG  

老公吃了之後讚不絕口!!!!太高興了~~~~~

可惡的老爸不來吃是他的損失,我只好傳照片讓他流口水,哈哈....

IMG_2932.JPG  

這個香蕉磅蛋糕的做法真的不可思議的簡單!!!我以後一定會再做來吃,看來還是來去買個專業的蛋糕模好了,然後學原作者一樣把蛋糕切厚片,並加一球冰淇淋,還要來杯咖啡!!喔厚厚厚........光想就覺得享受啊~~~~~

明天來去買一串香蕉等它們發黑吧!

 

 

 

p.s話說今天下午用麵包機做了第一顆超軟吐司,晚上也熱騰騰出爐了!!!!大成功啊!!麵包機真是好物!!!整個家充滿了麵包香氣,今天真是充滿烘焙味的肥死幸福情人節~

 

還有還有!!這款蛋糕比較有油份&糖份唷!建議寶寶一歲後再給予~

 

 

 

2015/06/20新增補充:

後來我親愛的學生送了我一個蛋糕模,前不久拿來考這款香蕉磅蛋糕,賣相果然比較好耶

IMG_4542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