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2.JPG  

 

Date:2015/01/29

超久超久沒有更新部落格啦!!!新家終於整理好,老舊的電腦也汰換掉,家中網路連線的問題也解決了!趕緊來寫文記錄分享一下之前的墾丁之旅!!!(照片們沒有拍得很好,沒辦法,要顧小孩又要拿行李,還負責策畫安排這一切,加上這次沒有帶小幫手-我姊,所以無法專心照相,呵呵)

 

寒假開跑的隔天,我們與好友一家直奔到國境之南去,雖然現在是冬季,但是墾丁的陽光卻是溫暖得很、一點都不曬呢!!!

這次墾丁三天兩夜親子之旅,我們訂了兩間不同的住宿,第一晚就入住墾丁鼎鼎有名的親子民宿-涼夏度假別墅。這間民宿超級熱門!!!!一定要提早預訂,我早在去年的11月就查好何時放寒假,然後立馬訂房,效率之高啊!!果然過沒多久寒假的住房率就幾乎全部客滿了,哈哈(得意的仰天長笑~~~)。

 

抵達墾丁後,吃了中餐、逛了恆春老街,就來到了涼夏度假別墅check in。

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四點,涼夏主人sammy說如果提早整理好就會以簡訊通知、讓我們提早入住休息。

但下午接到sammy的來電說,由於前一組房客把房間弄得滿亂的,所以他們要花比較多時間整理,因此可能要接近四點才能入住~我們其實沒差,在恆春鎮上逛逛、耗時間即可,只是覺得要大家都要有當個好房客的自覺,基本的整潔還是要維護,不要帶給主人太大的困擾、彼此體貼一下才是~

涼夏的地點很好找,就在往照利餐廳的方向,導航一下即可~

映入眼簾的是三棟灰色建築,是採綠建築的概念興建而成,並以天然原木&和風元素的概念所設計的。

IMG_2695.JPG  

建築物前方的園區內還有玩沙區。

IMG_2679.JPG  

我們兩家庭今晚入住的是位於最裡面,也是最大的"家族別墅"

IMG_2544.JPG  

進到屋子裡我就尖叫了,哈。好棒的廚房啊!!!!!!!!(轉圈圈)

相信我,現場看比照片還要棒!

IMG_2545.JPG

用餐空間很足夠,而且桌椅的原木用料很實在~

IMG_2546.JPG  

基本的鍋碗瓢盆、餐具、調味料都準備好了!!!十分貼心~

電鍋&小烤箱是需要提前預約的唷!

IMG_2562.JPG

客廳是沒有冷氣的,夏天可能會有點炎熱,可開啟上方的吊扇。

IMG_2563.JPG  

層架上也有許多實用物品:微波爐、奶瓶消毒鍋、廚房紙巾、手動研磨咖啡豆、烤麵包機、濾水壺、小收納盒中有棉花棒&OK蹦..等,以及墾丁旅遊資訊。

層架下則掛著廚房用具、抹布、擦碗吸水布。

IMG_2560.JPG  

IMG_2686.JPG  

餐桌上有一些守則,請務必要看一下喔!

還有貼心提醒家長要以身作則,給孩子好的示範,讓孩子在旅行中學習,這樣才是最重要的意義~

IMG_2559.JPG  

IMG_2651.JPG

IMG_2652.JPG

IMG_2653.JPG  

愛喝咖啡的老沈一進屋就開始磨起咖啡豆來了~

IMG_2621.JPG  

每次出門都不約而同穿情侶裝的兩人(哈哈哈)正在研究如何泡出濃醇香的嘎逼~

IMG_2623.JPG  

牆上還有書報架,有雜誌也有童書,而一旁有準備畫紙&畫筆,沈家的兩位小公主就坐在餐桌上靜靜的畫畫。

難得出來玩,不用開電視,大人小孩都有事可做,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美很棒的時光呢!

IMG_2547.JPG 

棠棠一直拿著左下角那本封面有兩隻老虎的童書要我們念給她聽~(電視不知誰開的,根本沒人在看,哈)

20150129_185850 

 涼夏離恆春市區約5分鐘車程而已,晚上我們採買了消夜、啤酒一起大墮落~~~噗~(就像KT說的:爛泥模式開啟!XDDD)

IMG_2643.JPG

也破例讓棠棠吃消夜了,出來玩嘛,哈。

IMG_2650.JPG  

不過她吃的是麵包,哈。

IMG_2648.JPG  

另外,涼夏備有兩張嬰兒餐椅喔。

IMG_2548.JPG 

夏天難免蚊蟲多,一旁的牆上掛著兩支電蚊拍,以備不時之需。 

IMG_2561.JPG  

進屋後,我還在欣賞廚房,小孩們已經像發現寶物一樣的喊叫:哇!!!!!溜滑梯!!!!

IMG_2557.JPG

然後棠棠跑第一搶著要溜.....

IMG_2558.JPG 

開溜!!

IMG_2617.JPG

IMG_2618.JPG

IMG_2619.JPG

我們家也有溜滑梯,每天都要溜上十幾二十次,還溜不夠嗎妳.....

IMG_2481  

放置溜滑梯這一區很自然地變成了孩子們的小天地,突然覺得一陣安靜,我跑到遊戲區一看,孩子們都在看書呢!尤其唯妍姐姐還唸故事書給棠棠聽呢!哇.....多感人的畫面啊!

這次出遊我特地帶了這幾本棠棠近期很愛的書,結果唯愛不小心把小老鼠波波書裡的操作機關撕壞了,沒想到棠棠看到書被撕壞了之後,走到唯愛姐姐的面前大叫了三聲:"啊~啊啊!!"以示她的憤怒!

哈哈哈~笑死了.......雖然棠棠才一歲一個多月,脾氣卻差得很呢!

IMG_2656.JPG  

隔天一早,我正在準備早餐,棠棠拿餐具在這裡敲敲打打,自己玩得很開心~

IMG_2687.JPG

家族別墅共有三房兩衛,由於我們只有兩個家庭入住,所以有間最小的房間是上鎖的。

我們家睡的是主臥房(內含一床一帳一衛)

床&枕頭都非常舒適好睡~~~~

IMG_2551.JPG

涼夏會依小孩的性別去準備帳篷的顏色唷!

20150129_231119  

牆上還可掛腳踏車呢!

IMG_2555.JPG  

床的旁邊有梳妝台,廁所的隔牆是半開放的。

IMG_2556.JPG  

採乾溼分離,淋浴間是半露天的,地板有鋪防滑墊,但棠棠不敢踩在地面上,幸好牆面上有設置一張收納椅,棠棠都是坐在上面讓我幫她洗澡。

有紗窗&玻璃門,以防蚊蟲飛進來。

IMG_2552.JPG  

還有準備小浴盆喔,不過我們用不到。

基本的洗髮精、沐浴乳、嬰兒乳液都有附,盥洗用具&毛巾浴巾都要自己帶~

IMG_2554.JPG  

好友沈家是住另一間房間,廁所在房門外,這間廁所很特別,有親子馬桶還有親子蓮蓬頭,沈家兩個小孩都很愛這個廁所,哈。

IMG_2550.JPG  

房間內也是一床一帳,本來sammy得知有兩位小朋友後說要準備兩個帳篷,但他忘了...呵呵~不過這個帳篷是可以容納兩個150cm以下的小朋友歐~

IMG_2549.JPG  

涼夏全室都是鋪設木地板,現在還記得當時孩子們愉快的在屋內奔跑,踏著木地板的聲音~(下圖旁邊的鐵架是折疊式曬衣架~)

IMG_2609.JPG  

屋外有個大陽台,晚上蚊蟲多我們都沒有出去。

白天坐在這兒曬曬太陽好舒服啊~~~~

IMG_2685.JPG  

涼夏還備有洗衣機可使用喔!(洗衣粉需自備)

睡前洗的衣服、一早拿出來曬的濕浴巾,到要退房的時候都全乾了!!墾丁的陽光真的很溫暖!!!(某人不相信,還帶了四件毛衣.....請問有人去墾丁穿過毛衣的嗎)

IMG_2690.JPG  

有好姊妹幫忙顧小孩真好~~~(翹腳~)

IMG_2684.JPG  

陽台一旁還有戲水池呢!!!雖然不大,但很夠用了~

可惜現在是冬天,沒有熱到需下水消暑~要是夏天孩子們一定會往這兒跳~

IMG_2692.JPG  

涼夏沒有附早餐,我們去農會採買了一些基本食材,由我來料理簡單的早餐給大家吃~

然後有人指定早餐要吃煎香腸啦,有夠怪的.....=.=

IMG_2669.JPG  

這是給孩子們的早餐:法國土司、煎培根、豆漿~

大人們就吃土司夾蛋這樣~我還有帶水果來一同分享,這樣的早餐就夠豐盛的啦!

IMG_2658.JPG

 

這樣圍在這個桌子吃東西聊天感覺好好啊!!!很有家的感覺~~

(雖然我一直碎念說為什麼難得出來玩要放鬆,我卻還要煮給大家吃XDDDD)

IMG_2659.JPG  

IMG_2667.JPG  

吃完早餐後,孩子們就衝去外面的戲沙區玩沙啦!!!

沙坑四周圍都有網子圍起來~

IMG_2679.JPG  

沙子是主人家Sammy特地進口菲律賓的粗沙,這種沙不易附著在孩子的衣物上,玩耍完畢站起來拍一拍沙子就會掉落~

IMG_2674.JPG  

這次是棠棠第二次來墾丁玩,依然怕沙,所以無法和姐姐們一起盡興的玩沙。

帶她到旁邊草地上走走,她跌坐在地,手腳也不太敢碰觸到草地....@@

IMG_2697.JPG

IMG_2699.JPG  

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IMG_2698.JPG  

然後..就討抱抱了..

IMG_2701.JPG  

我們都好喜歡涼夏,不愧是熱門的親子民宿,從環境、設備、備品..等等,完全考量到大人以及孩子的需求,大推薦啊!!!!

IMG_2680.JPG  

 

【住宿資訊】

涼夏度假別墅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赤崁路27號

電話:0910-149690

官網:點我連結

 

 

延伸閱讀- 

墾丁三天兩夜親子遊。分享文

【墾丁砂島。住宿】微風會館-美式風格的度假風情

【墾丁恆春。餐廳】南北潛水美食餐廳-美味、平價、份量十足的好料理。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