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0.JPG  

↑本次裝潢最期待、最喜歡的白色系統書櫃~

 

 

2014/12/29:裝潢日誌(4)--系統櫃&水電進場。

 

早上好不容易把賴床的小人挖起來,拎了要給工班們的熱咖啡熱奶茶到新家去,師傅們已經開始忙碌的工作了!

10884643_10204693935522711_929378230_n.jpg  

設計師也親自監督現場,並和我確認水電的部分,還吩咐水電師傅依我的需求拆燈裝燈,超感謝~

下圖是廚房餐櫃的位置,插座有延伸到下方櫃體,上吊櫃的下方有加裝兩個LED崁燈唷~

10877646_10204693935402708_1425360735_n.jpg  

餐櫃設計圖。

IMG_2216.JPG  

雖然系統櫃的板材已經先行製作完成,到時後再組裝即可,但是沒想到組裝也要花好長的時間啊~~

師傅還依變電箱的位置現場切割板材,每個板材的組裝都不能馬虎,要一再做確認才行。

10884746_10204693937082750_776696386_n.jpg  

等到下午四點半再去看時,感覺又更不一樣了!看到心目中"家"的模樣漸漸成形,心裡有好多感動歐.....

下圖是請水電師傅幫我們裝的監視錄影器,為了這個的電源似乎也讓他們傷透腦筋,真是不好意思...(白色長長的管子是前屋主安裝冷氣時的配置,我們都覺得那師傅也太不裝業了吧,一點都不美觀...)

IMG_2205.JPG  

這個...忘了叫什麼,反正也是跟防盜有關。

IMG_2211.JPG  

KT還買了一個防盜器,據說可以跟屋主手機連線,不知真的假的~

厚~~~~住透天真的好沒安全感啊!!!!(吶喊)

IMG_2210.JPG  

請水電師傅幫我們安裝在客廳的牆邊、前屋主裝潢的系統櫃體上。

IMG_2214.JPG  

這是新換上的客廳主燈,美中不足的是,這個竟然是瑕疵品!!!!有一盞燈的配線是壞的.....................(趕緊聯絡HOLA客服,還好他們願意來換新的一盞給我)

另外我覺得若這個燈再大一點會更好看~

IMG_2207.JPG  

餐櫃完成一部分了,好期待。

IMG_2215.JPG  

餐櫃設計圖。

IMG_2216.JPG  

上2F囉~

主臥的某面牆作了一整面的衣櫃,充分的運用空間來收納。衣櫃的配置、每一格的大小,都是我考量過我們的衣物、使用習慣以及配合現有的收納櫃去作設計的。一開始由我簡單手繪一下,設計師再依可行度跟我討論並調整。

也有依我的需求配置了兩個踢腳插座(中間&右邊)。

IMG_2239.JPG  

主臥的燈也裝好了!好喜歡好喜歡啊!!!

一開始挑選時,KT還說這盞燈塑膠感很重,但裝上去後他說:沒想到這麼好看!

(旁邊的冷氣管線好礙眼、好不美觀..... 為了預算問題,只能忍耐忍耐!)

IMG_2237.JPG  

不過晚上時燈光不夠亮就是了,在想要不要加個床邊燈~

IMG_2280  

2F另一間客房也是KT的辦公間,沒有設置系統櫃,主燈也是沿用屋主留下來的吊燈,所以就不多作介紹囉。

接著上3F囉~

將將!!!這就是我最愛的白色書櫃!!!!不過這間是練團室,平常的我是享受不到這個空間的.........哭.....

不過至少KT看了滿意的不得了!!!我也好開心~~雖然他說跟他想像的美式頹廢風相差甚遠,哈哈....好阿,不然把房間交換回來啊。

IMG_2220.JPG  

當時小窩的書櫃一直以來就是我的最愛,這是用木作的,製作費時,費用除了木作還得加上噴漆&玻璃的價錢,算一算約50張小朋友....

10877535_10204702903266899_2036372433_n  

因為很喜歡這種極簡風格的書櫃,所以也希望新家要有一樣的書櫃,但我知道系統櫃和木作畢竟不一樣,一開始好擔心成品會不會很死板、作不出我要的感覺。

再放一次照片,上下圖比較一下,說真的木作感覺櫃體線條比較溫潤,但是系統櫃也可以做得很美~~~~~(重點是作這一整面書櫃的價格不用40張小朋友唷!!!大勝!!)

這個書櫃的樣式:上面門片-四邊框夾清玻(強化玻璃)下面門片-四邊框夾板子。也有配置了兩個踢腳插座(中間&右邊)。

IMG_2220.JPG  

當初因為跟設計師溝通上有問題,一開始他就說要作四邊框夾玻璃的樣式,其實是我聽不懂他的意思啦,哈哈,還一直嫌框太粗很醜,因此門片的框我選擇了白色鋁框,後來越想越不對勁,鋁框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啊!上網找了圖給設計師,溝通後才發現原來是我想像錯誤,趕緊修正為四邊框的樣式,好險好險..............

我挑選有木紋的板材,很好看!近看才看得出來,低調低調,呵呵。

IMG_2221.JPG  

因為我要求不要作把手,所以用留縫的方式以便於打開門片。

IMG_2222.JPG  

門片的鉸鍊五金是ITALY-DANCO的,這個我不懂,但門片開合的操作很順、不會卡卡的,目前不知是否耐用!?

IMG_2223.JPG  

用來承載分隔板的這個小東西(這是叫什麼??)好有質感歐~

IMG_2225.JPG  

一直找不到適合練團室的燈,於是把小窩的燈拆來將就用,只好等之後再慢慢找囉~(還是要再說一次,冷氣管線很礙眼.....>"<)

IMG_2234.JPG  

3F另一間房是我的琴房,沒有作系統櫃,打算放我的平台琴&電腦這樣~

拆了當初在婆家裝設在平台琴上的的燈,當時就覺得跟琴很搭。那條黑色電線沒有拉直感覺渾身不舒服,KT說要再幫我調整。

聽KT說,設計師說我們挑的燈都滿好看的,開心~~

IMG_2228.JPG  

而4F樓梯間區域的燈,原本是屋主安裝在廚房的燈。

IMG_2230.JPG  

其實這盞燈滿好看的。

IMG_2291  

但是因為這盞燈的位置是在餐廳連接廚房的走道上,我們覺得很怪,所以移到這兒來。

IMG_2232.JPG  

然後廚房換了一個很普通、外表有個淺淺大理石紋的燈,哈。沒辦法,它的所在位置太怪異了,無法挑個好看的餐燈。

IMG_2241.JPG  

傍晚了,師傅們還在忙,真不好意思。

今天系統會先退場,並收拾現場,明天換木地板進場,接著後天系統會完成今天為完成的部分!

IMG_2245.JPG  

歐,對了,前屋主在客廳有個黑白收納櫃,經過長時間考慮後,還是決定把它拆掉了,過兩天再決定要裝木條還是玻璃。(對照上下圖便明瞭)

10884643_10204693935522711_929378230_n.jpg  

 

【雜記】

1.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系統櫃的板材,我和KT都有點擔心它的耐用度,但是設計師王先生很耐心的跟我解釋他挑選的板材防潮&甲醛等級是V313/E1歐洲進口板材,質感很好、重量十分厚實,就算液體潑濺在板材上數天都沒有擦拭,板材的表面也不會膨脹變形,ikea的就會,聽了放心多了~

2.原本2F主臥&3F練團室原本要作天花板的,雖然設計師估的價格並不貴、很合理,但礙於預算,只好忍痛捨棄。我和KT挑選燈並沒有太龜毛的要求,基本上好看、不貴、符合裝潢風格即可,除了3F琴房的燈是六年前在B&Q買的、3F練團室的燈是兩年前在HOLA買的,其他新購入的燈(客廳、廚房、主臥)都是這個月在HOLA買的!

3.今天接到電話,明天要和屋主辦理交屋了!比預計的(12/31)還要早呢!看來元旦連假可以順利搬家,新的2015年就可以在新家入住囉!

4.由於現在暫時租屋處太多小強了....(能想像我們入住約一週,就打死了約3、40隻迷你小小強嗎!?抖~~~)於是先把不需要用的餐具拿去新家洗乾淨收好,這是洗碗機的第一洗唷!!!一堆碗盤杯子餐具乾淨溜溜,真是太好用啦!!!!轉圈~~~~(不過有少數碗盤我堆疊在上面,導致有幾個餐具沒有乾,這是不正確示範!)

1031228洗碗機第一洗  

5.晚上原本要去新光看掃地機器人的,但半路上小人餓得哭鬧不停,所以只好轉戰到這一鍋用餐.....棠棠猛吃啊....根本小豬。

02  

6.今天是在天堂的媽咪60歲生日,這一天一直惦記妳..雖然妳不在我身邊,但是妳永遠在我心裡;雖然無法一起和妳度過地上的年歲,但天堂的永生更好。晚上和棠棠洗澡時有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送給您,棠棠也點點頭表示很想認識溫柔的外婆唷^-^

 

再兩天裝潢就要完工了!好期待這個家的新面目!

 

 

 

快閃裝潢進度表:

12/24(三)-油漆Day1、BOSCH洗碗機安裝

12/26(五)-油漆Day2

新增12/26(五)-油漆Day3/系統板材下貨

12/29(一)-系統櫃進場組裝/水電

12/30(二)-木地板施工

12/31(三)-系統櫃完工/全室清潔

1/2(五)-窗簾安裝

 

 

延伸閱讀:2014年。換屋/裝潢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