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BOSCH半崁式13人份洗碗機-型號SMI63M15TC。

 

 

2014/12/24:裝潢日誌(1)--安裝BOSCH洗碗機/油漆Day1

 

 

耶~~~我們家終於裝了洗碗機~~

 

兩年前買小窩時,曾經有考慮是否要買洗碗機,但我們覺得價格不便宜,加上覺得洗幾個碗沒什麼,有必要懶成這樣嗎!?所以最終還是沒買。

這兩年多在小窩的日子,KT一開始就很帥氣的自告奮勇說以後洗碗都讓他來洗,我想他大概沒想到我們會滿常在家開伙,也沒想到每次開伙就會累積不少碗盤,雖然我們才兩個人,但每煮一餐包含備料&用餐所需的餐具大概會有1個電子鍋內鍋2~3個鍋子+湯鍋、2~4個碗、3~4雙筷子、4~5個盤子、2個湯匙、鍋鏟等等,若加上水果或甜點,就必須要再多洗幾個小盤子湯匙叉子,像我洗碗速度快的話,洗一輪至少要15分鐘,KT至少要花30分鐘,更不用說有客人來的時候,碗盤簡直堆積如山啊~~~

雖然一開始KT說洗碗是他的工作,但有時吃飽飯他馬上要忙工作,總不能還叫他先把碗洗完再離開吧,所以我只好放棠棠自己玩耍,開始火速洗碗,洗的過程中還伴隨著小孩的哭聲,就覺得很阿雜....還有,我和KT都有某種程度的潔癖,KT有個原則,就是洗澡後不想再洗碗盤,感覺雙手油膩膩、全身濕答答這樣而我也有個原則,就是髒兮兮的碗盤不要放隔夜,睡前水槽裡一定要乾乾淨淨!

所以有時放睡小孩後看到水槽裡還有髒碗盤我心情會不舒爽,想說老公怎麼沒洗不是說是他要負責的嗎!?然後隨即想到,啊,他說洗澡完不想洗碗,因此我就只好認命的洗,並且全身凝聚一股怨氣,內心一直OS:整天忙小孩忙家事忙煮飯忙工作,小孩睡倒後還得繼續忙老公不想做的家事......抑或是,KT看我很累,有時候會打破他自己的原則,就算洗澡後還是會洗碗,接著我放睡小孩後看到水槽裡乾乾淨淨心情就會大好!不過就換KT覺得阿雜,因為他覺得全身油膩膩,哈~

我們倒是沒有為"誰該去做家事"而吵過架,因為我們覺得家是兩個人的,都有責任維護家裡的整潔。但是,不管是誰洗碗,都會有一方不夠開心,哈哈。

這次在討論裝潢時,KT第一個提議就是:買個洗碗機吧!!

 

雖然我知道有洗碗機很方便、家庭會更和樂,但當時我還是有點捨不得花這個錢,雖這麼說我還是立馬google了一下洗碗機的好處,哈。然後爬文看了眾多優點,加上KT一直在耳邊說:把洗碗的時間拿來陪棠棠不是很好嗎?於是乎,就腦波很弱的決定買了.....

洗碗機優點如下:

1.省水:一般洗一餐的碗盤約用掉10~40公升的水洗碗機洗個12人份(約2~3餐,可累積到睡前再一次洗)則是約20公升。

2.省電:洗碗機洗一個時程平均約耗掉2度電,相較於其他家電,真的很省電呢。

3.省時間:一般洗一餐平均花掉20分鐘以上把碗盤放進洗碗機只需5分鐘

4.洗淨力佳:每次手洗紅酒杯,烘乾後都還有水痕、指紋,很討厭!只要正確的使用洗碗機,碗盤餐具先稍微沖掉醬料廚餘,洗淨力比手洗的好!據我學生家長說,紅酒杯洗完後乾乾淨淨完全沒有痕跡!(待之後再實驗)

5.節省洗劑、不殘留:雖然用洗碗機要用專用的清潔劑,但這種專用洗劑不但清潔力強,也不易殘留

6.高溫殺菌:平時講究快速洗碗,還真不知道洗碗精有沒有沖乾淨腸病毒在攝氏80度就可被殺死,交給洗碗機洗碗盤,安心多了!

 

本來KT說買個便宜、小而巧的洗碗機就好,但我說如果洗不乾淨、不好用,就算只花了1、2萬也是浪費,於是決定要買BOSCH的洗碗機。一開始就想要買13人份的,可以累積一整天的碗盤餐具,睡前再一次洗,寧可買大一點的容量也不要買太小啊~這個是型號SMI63M15TC設計師推薦的,他說最近就裝了3、4台,廣受好評!

許多朋友說趁百貨公司週年慶買洗碗機很划算,可趁機累積點數換禮券之類的,但我向來對禮券沒興趣,常常都會為了用掉禮券而花更多錢,或是買很多不必要的東西,想要我再度花錢消費!?門兒都沒有~每次去某個學生家上課都會看到廚房有台BOSCH洗碗機,趁機問了家長,沒想到某某百貨公司BOSCH專櫃的老闆是他們多年的好朋友!家長很熱心的幫我詢問,也因此問到了很不錯的價格,比設計師幫我拿到85折的價格(已經覺得便宜了)還要再低個幾千元呢!而且含運費&基本安裝費唷~真是太幸運了!!!

洗碗機駕到!!這台超熱門-型號SMI63M15TC,聽說時常大缺貨,但老闆打給我說隔天就可幫我安裝,Lucky!

00.jpg  

由於水槽右邊我有作個延伸人造石檯面,所以洗碗機就直接放置在檯面下囉!不必破壞原本的廚具~設計師有交代要請安裝師傅把原本的踢腳板拆掉,到時他再重新做一片踢腳板到洗碗機那兒,比較有一致性。

01.jpg  

在水槽下的櫃體內挖洞,要安裝進水、排水的水管。

02.jpg  

負責安裝的師傅一大早8:30就來了,比預定時間提早半小時到,我趕緊從小窩趕到新家,還好車程不到五分鐘。

03.jpg  

安裝的師傅很細心,安裝完會把現場清理乾淨~

04.jpg  

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安裝好囉!!!

06.jpg  

這台洗碗機高81.5cm,加上預留的0.5cm,共82cm,所以上面要裝的人造石厚度不能太厚,頂多1.8cm。

另外,洗碗機跟旁邊的廚具櫃體有縫隙,到時設計師也會處理~由於洗碗機是半崁式的,設計師也會作個跟一旁廚具櫃體相近的門片,才有一致性。

05.jpg  

內部空間長這樣~有兩層,洗較大的鍋子時上層可拆卸。

08  

另外,隨機有附贈洗碗機專用的洗碗錠、軟化鹽、亮碟劑,這些都是必要的耗材,可省不得~熱心的家長說之前她購入好幾箱要分送我一些,還有親愛的好姊妹-珠珠,說這些耗材在捷克賣價不貴,要採購一些送給我,開心開心!

 

裝潢日誌Day1--油漆Day1

油漆師傅今天進場囉!也是這次裝潢的第一個步驟,雖然油漆通常是擺後面,但由於我們趕著元旦連假搬家整理,加上系統櫃要等到12/29才能進場,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就先讓油漆開工囉!等一切裝潢完成後,油漆師傅還會來作補漆、善後。

油漆最怕的就是漆上去的跟色票、跟想像的不一樣.....

今天下午油漆師傅收工時有拍照傳LINE給我,我看了大驚!!我要的灰藍色(虹牌:青色灰岩)怎麼感覺髒髒的!?傍晚親自去看了3F練團室,當時天色已暗、油漆未乾,漆上去的顏色也跟照片不盡相同。

000  

同時間從另一個角度拍又像海藍色.......有點快暈倒....

但隔天等油漆乾了再去現場看時又覺得挺滿意的,哈。

001  

這間是位於3F-我的琴房,一開始我說要全間改色,但我忘了交代師傅天花板不要改色、要維持白色,當他傳LINE給我看時已經來不及了...但不能怪他。

還有還有,明明我選的是灰紫色(虹牌:朦朧灰紫),灰色中帶一點點紫,照片看起來卻很粉嫩....我不要夢幻風啊.......>"<

002  

等整間漆完,陽光照進來,卻是淡淡的顏色,感覺還算不錯,希望漆完後灰色的比例會多一點~

003  

畢竟牆面顏色不管白天看晚上看開燈看關燈看都會不太一樣,只要不要差太多、還算好看,我都可以接受。

目前只漆了一層,期待後天油漆完工,好緊張啊~

 

【雜記】

從一開始看屋、猶豫是否要換屋、決定買屋後,我爸都不肯跟我們去看屋,他總說我們自己決定就好,自己喜歡最重要,很感謝我的家人總是給我空間並信任我(我以後有辦法也這樣對待棠棠嗎?還是會很雞婆的管東管西!?XDDD),今天傍晚是第一次帶老爸去新家看,他看完只說:搬到這裡比較好~:)

雖然還是覺得住透天很麻煩、沒有安全感,但對於一家三口的新生活還是充滿期待的~^-^

 

喔,還有還有,就在昨天跟KT說洗碗機的事已安排好後,KT突然說:其實我最討厭最痛恨做的家事就是洗碗。

我:(登愣!)那你怎麼還主動說要負責洗碗?

KT:因為如果妳知道了一定會搶著洗,而我不想讓妳太累...

我:......

之前為了不要讓我有壓力而騙我說不想要小孩、不想讓我忙下廚而騙我喜歡吃外面的便當...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的體貼,只是....你還有騙我什麼嗎!?(斜眼瞪)

 

 

延伸閱讀:2014年。換屋/裝潢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