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jpg  

↑我的最愛~

 

擁有平台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不免要說,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這台琴是爸媽給我的嫁妝(幸福),從2008年結婚時就進駐在婆家。

 03  

婆家是透天厝,當時是把平台琴用吊車吊上去~

01

02

婆家空間夠大,4樓一整層都是我和KT的空間,除了放我的平台琴、一張沙發、還有KT當時少數的樂器。(幾年過去了,KT的樂器們增量不少....)

04

05  

2010年"琴舞飛揚"音樂會的宣傳照也是在這兒和這台琴一起合拍完成的~

就允許我放個幾張回味一下當年吧XDD(遠目.....)

調整大小1D4_3028  

調整大小1D4_3065  

酷卡正面.jpg   

我們在婆家住了四年後,買了房子,為了這台琴,買房子時都要考慮有沒有空間容得下他.......

當時買房子時身邊沒什麼錢,只夠買電梯大樓的房子,坪數太大的買不起、太小的又放不下鋼琴,光是看房子就看了好久....

剛好看到喜歡的房子(以下簡稱"小窩"),這間房有個+1的空間,可以放得下平台琴,雖然得把和書房隔間的牆往內移才能擺得下琴。

1010921D5書房隔間牆

當時把這台琴從婆家搬來這兒也是費盡力氣,這麼大的琴,剛好把電梯塞滿....

運費雖不便宜,但師傅們都是專門搬琴的專家,過程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簡單:先在婆家4F把平台琴拆卸→用吊車從4F把琴吊下來→運來這間小窩→用推車把琴推到地下室停車場→塞進電梯上五樓→運進屋內組裝。耗時約2、3個小時,費用6500元。

 

1011204搬琴大工程(4)  

兩年過去了,我們即將換屋,這次雖然是換到透天的房子,但買完房子才突然想到:平台琴要怎麼運進去!!??

預計將琴放在3F臨路的這間房間,但這間房的窗戶不大,3F另一間房(緊臨社區內)的窗戶更小、房子是前院停車、屋內樓梯只有7、80cm寬,不管從一樓進去還是四樓搬下來都無法走樓梯搬運。

深夜突然想到這個問題的我真的是大失眠啊..........................

09.jpg  

隔天趕緊打給搬琴師傅討論,師傅說以我的琴來說(3號琴大小),樓梯至少要120cm寬才能走樓梯搬運鋼琴、窗戶不是落地窗沒關係,但寬度至少要比鋼琴的寬度大,約155cm左右即可前面有車庫也可以用吊車把琴吊上去(!?這我還是難以想像,到時再看個究竟)、若窗戶真的太小,也真的沒辦法了,最壞打算就是打牆

我才知道搬平台琴要考慮諸多條件啊!!那以前學校琴房的平台琴是怎麼塞進去那些破舊狹小的房間!!??

聽到要打牆我和KT臉都綠了,畢竟不想破壞屋子、也不想花太多錢....我打給泥作師傅問一下打牆的價格,他說要看屋況,大約1、2萬,還請我放心若要打牆他會把保護措施做好,現場會處理得很乾淨。KT還安慰我說至少有方法可以解決,不要太擔心~

接著我和KT趕緊進新屋丈量窗戶尺寸,結果窗戶寬度是153cm!!師傅說沒問題,到時會把平台琴的上蓋拆卸,這樣一來,琴的寬度有148cm,再加上包覆以防止碰撞的棉被,應該可以搬進去。呼~終於鬆了一口氣,腦細胞死了一大堆........................

 

運平台琴的方式定案了,基本上就不用煩惱了,等搬家時從現在的小窩搬到新家即可~(放100個心+翹二郎腿)

但是

但是....

但是!!!

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眼看小窩的交屋日期(12/22)要到了,我們新家的手續還沒跑完(通常要20天~一個月左右),當時是計畫等買我們小窩的買家跑完一切程序後才開始跑我們新家的手續(這樣我們才有錢啊....),而買家那邊的程序有拖到時間,所以根本來不及.........

加上買家急著搬進來,不肯讓我們跟她租一段時間;而賣家還在煩惱屋內的大型家具要搬去哪,所以無法提早清空房子先讓我們進住,以致於我們小窩交屋後,大約要等1~2週後才能搬到新家,所以,我們很歹命的租了一間房,要先搬去那,等新家手續完成、裝潢完畢後再搬進去~

不過很幸運的是,正在煩惱有誰願意租給只需租一個月的租客、而且還有一個一歲娃兒不怕吵的(有找過幾間,真的會因為這些原因而無法租我們)時候,KT某天中午回家時,剛好看到隔壁鄰居正在跟仲介談要出租房子的事。

GOD!!!!是有沒有那麼巧啊!!!感謝主~~~~

於是乎,我們跟鄰居(還好平常相處很融洽、過年過節還會互送禮)租下了我們家隔壁兩房的屋子,這樣那段空窗期就有地方住了,鄰居對我們很好,房租算便宜又包水包電包網路包管理費還附停車位,超感謝~~但是還需要空間暫時擺放我們的大型家具們&平台琴,所以就再跟社區前面的透天店面租了車庫。

眼看再幾天我們就要搬離小窩了,這兒要淨空,我的平台琴必須要坎坷的先擺放在車庫,等新家ok了之後再運去新家,總之要搬兩趟,超麻煩的!當然運費也變貴............>"<

和搬琴師傅約了今天下午來搬琴,趕緊把平時堆在琴上的衣物、書籍清空~

IMG_2054.JPG

很多人都好奇平台琴這麼大台,到底要怎麼搬?

其實踏板、琴腳、譜架、上蓋都是可以拆卸的~

IMG_2059.JPG  

拆卸掉的踏板~

IMG_2061.JPG  

開始進行保護工程,防止搬運過程中若有碰撞會傷到鋼琴。

IMG_2062.JPG

 

IMG_2063.JPG  

譜架也可拆卸。

IMG_2065.JPG

三隻琴腳也拆下來了。

IMG_2067.JPG  

有個小推車是運送鋼琴的好工具。

一開始我看到那推車還懷疑它真的可以用來運送鋼琴!?

IMG_2068.JPG

把平台琴從木地板搬下來時,是由兩位師傅一起合力邊背邊抬下來的,並將琴放在小推車上。

IMG_2069.JPG

接著推到我家大門口。

IMG_2070.JPG

門口有個小門檻,也是邊背邊抬這樣~

IMG_2072.JPG  

我家門外走道很小,正門口還有一面牆,所以要一直橋角度才能讓琴出去。

IMG_2073.JPG

終於順利到達電梯口了....

但困難的還在後頭.....

IMG_2076.JPG  

接下來就是要把琴塞進狹小的電梯。

師傅說電梯只要9人座以上,平台琴(3號琴大小)就進的去,但我們家電梯高度算低(跟一般住家大門口一樣高),所以要一直橋角度。

IMG_2079.JPG

塞了一次進不去,又把琴推出來橋一下角度再塞一次....

IMG_2080.JPG

IMG_2081.JPG

終於....終於進去了!!

在旁邊看得緊張死了!!

IMG_2084.JPG  

就這樣,先讓平台琴孤單的待在地下室車庫裡了.......最近沒有琴可彈,還得想想幫學生伴奏該怎麼練、怎麼配......@@

平台琴搬走後,感覺這個+1的空間好寬敞唷~~~(轉圈跳舞)

IMG_2089.JPG  

這樣逼不得已要分兩次搬運鋼琴的費用,想當然爾是比較高一點,費用是8500。他專程出車兩次,這樣的費用其實是有算便宜了~

搬運鋼琴真的很辛苦,像今天天氣很冷,兩位師傅不但花了一個半小時搬琴,還搬得滿頭大汗、衣服都濕答答了。

 

以上是這些年來因為搬家而搬運鋼琴的歷程分享,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也提醒有平台琴的人,搬家前要仔細考慮新家有沒有鋼琴的容身之處&搬運方式唷~還有還有,這麼寶貴的樂器千萬不要因為要省運費就隨便找搬家公司來搬運,真的很容易傷到鋼琴啊!

我找的這位搬琴師傅當初是經由音樂教室的老闆介紹的,據我所知有許多教室、學校也都跟他們配合,他幫我搬了很多次,每次通電話他都記得我是誰,記性很好!我也介紹給很多學生及朋友,搬琴的過程都十分順利,雖然有一次幫我搬直立琴時有點小狀況,瞭解過後發現不是他們的錯,但他也很有誠意幫我解決,真的很感謝~

大家往前看照片應該不難發現照片裡的師傅都是同一個人,呵呵,推薦給大家!!!

 

【聯絡方式】

林先生:0923-338811(打去應該都是林太太接的,跟她洽談即可)

林先生林太太應該不記得我的全名,如果說是住在龍井交流道旁、需分兩次搬琴的劉老師介紹的,他應該知道,噗~

 

延伸閱讀:2014年。換屋/裝潢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台鋼琴 搬運 搬運鋼琴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