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8.JPG  

 

我的寶貝棠滿周歲囉!

 

去年的這一天才生下小小的寶寶棠,一晃眼就一年了呢!

1021207Born.jpg  

有興趣想知道生產有多痛的人(有這種人嗎?!XD),可以回顧一下我這篇可怕的生產記錄文

mixxxx.jpg  

最近我們真的忙到焦頭爛額,然後家裡又像被原子彈轟炸過的倉庫一樣亂七八糟,每天像生活在廢墟一樣,但無論如何,抽空為寶貝女兒慶生是一定要的啦!

我和KT很有共識,棠棠的第一個生日要走簡單溫馨的路線,不要鋪張不要華麗不要辦會累死大人的party,只要兩家人-爸比媽咪外公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團聚在一起為她小小慶祝一下即可,當然在天堂的外婆也與我們大家同在唷!

雖然是走極簡路線,但因為我希望這天棠棠能夠大肆的和我們一起吃生日蛋糕而不是看我們吃,但市售的蛋糕我並不放心讓棠棠吃下肚,所以下定決心要自己做!對我這個對烘焙沒興趣、而且還是烘焙白癡的人簡直是一大挑戰!!因此為了棠棠的生日蛋糕真是忙死我了......(稍後再分享)

 

今天中午先去參加KT奶奶的壽宴(提前慶祝),奶奶九十幾歲了呢!

10850754_10204520017974881_772294298_n.jpg  

廖家真是大家族......

10834623_10204520184979056_471295934_o.jpg  

接著我們趕著回家讓棠棠睡午覺、我則是忙著準備生日蛋糕。

到了傍晚五點多,大家齊聚在一起準備為棠棠慶生囉!

 由於我們家實在是太亂了,所以慶生的地點是在我們家的公設-才藝教室

裡面有一個大長桌、電磁爐、冰箱、烤箱、咖啡機,還有電視可看,真的是很棒的場地!我們在這住了兩年多竟然第一次使用,也是最後一次.....突然覺得很可惜,噗。

10856392_10204520019254913_1441258500_o.jpg  

放上桌的是我為棠棠親手做的海綿蛋糕!

老實說很不滿意!我給自己打60分。明明之前試作都很滿意的....當我看到這個成品時都要哭了.....

因為蛋糕的表面不小心烤得有點焦,還有很"假會"的把烤好的蛋糕放在紙袋裡,拿出來後蛋糕就凹了.....(我姐還安慰我說現在很流行凹蛋糕阿,這樣正好~)

還有還有,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慶生完我才想到:HAPPY BIRTHDAY的蠟燭上下排擺錯了啦!!!應該顛倒過來才對吧............我到底在笨什麼.....

IMG_1791.JPG  

算了,我盡力了....明年再努力~

至少這是自製蛋糕,雖然沒有賣相,但是絕對安心!

 

如何簡單做出寶寶可吃的海綿蛋糕!?看這兒。(點我。分享食譜)

把今日壽星放上桌,哈。(這個冬天,棠棠的衣服少的可憐,這件洋裝還是前幾天去童裝店閒逛時買的呢~)

10850500_10204520340822952_1886783545_n.jpg  

一直要去抓蠟燭,很難控制耶。

IMG_1792.JPG  

只好拿相機的鏡頭蓋給她啃......才可以乖乖讓我們拍照....

IMG_1798.JPG  

接著大家為棠棠唱生日快樂歌~~

 

棠棠聽到這首歌還滿熟悉&開心的,因為在這之前我每天都會對她唱N遍,哈~

IMG_1804-tile.jpg

和爸比一起吹蠟燭~~~

當然我也有先教會棠棠要如何吹氣,呵呵。

IMG_1807.JPG

10841659_10204520340302939_665662467_n.jpg  

切蛋糕囉~

IMG_1810-tile.jpg  

換我參與一下,來帶著棠棠切蛋糕~

IMG_1823.JPG

一直要抓掉髮圈,很難控制耶....@@

IMG_1827.JPG

我今天超累的...一臉憔悴...>"<

IMG_1833.JPG  

大家互相分食一點蛋糕後,剩的一大半都讓給棠棠吃了。

於是棠棠開始狂嗑!!!

IMG_1851-tile.jpg

大塊大塊抓、大口大口吃 !

IMG_1864.JPG  

大家快笑死!!

 

覺得小小孩這樣不知道丟臉、不掩飾、不計形象的表現真的是太可愛太好笑了!

IMG_1854-tile.jpg

真的是狂吃耶!看看那盤子都空了,哈哈。

我們沒有不阻止她,只是想看她能吃到什麼程度。

eat-tile.jpg  

果然,吞不下去就只好吐出來了....真的很不懂的節制耶!

IMG_1857.JPG  

剩下的蛋糕屑屑也不放過,哈。

結果因為吃太多蛋糕,晚餐才吃幾口飯而已。生日嘛,可以解禁一下,哈。

IMG_1859.JPG

 

 

IMG_1861.JPG  

接著是抓周時間!!!!期待這一刻好久了喔!畢竟一生只有一次嘛!而且不知道小孩會抓什麼,很有趣!

我準備了以下物品(刮號內為我們自行解讀含意XDDD):(愛讀書)、(當作家)、粉餅(當貴婦每天打扮漂漂亮亮)、小鋼琴鍵盤(跟媽咪一樣學音樂)、PS3遊戲手把(電玩程式設計師)、高麗菜(很讚的有機菜園)、鍋鏟(一流的廚師)、啤酒(一流的品酒師)、請小叔帶了算盤(擅長數學)&針筒(當醫生或醫生娘。因沒有聽診器,所以用針筒代替,所以我們並不是解讀為要當護士,哈)

IMG_1869.JPG

GO GO GO!!!!

IMG_1871.JPG  

棠棠狂奔到前面稍微考慮了一下,結果拿了針筒!!!!

耶耶耶!以後要當醫生或醫生娘了!!!我和KT準備提早退休吧!!!哈哈哈!(純粹爸媽自己幻想自己爽

IMG_1872-tile.jpg  

其實棠棠一開始是去按了一下鋼琴,然後第二次抓了針筒這樣~

這兒有抓周的影片,記得音量切小一點,不然會被我尖銳的聲音嚇到~哈哈

 

接下來是拆禮物時間!!

由於我們覺得這樣慶生就足夠了,加上棠棠又沒有缺什麼,所以完全沒另外準備禮物,但疼愛棠棠的阿姨&虹瑛阿姨都有準備禮物給她耶,也太幸福了吧!

我姐送的是:iimo的三輪車!!!!

IMG_1877.JPG

這台三輪車超級知名,價錢也十分不可愛!

IMG_1906.JPG  

棠棠很喜歡耶~現場就試乘了起來,哈。

IMG_1880-tile.jpg

讓阿姨破費真是賺到了不好意思啦!(我姐還說:多生幾個就回本了~)

IMG_1884.JPG  

虹瑛阿姨送的是B TOYS的軟積木!!這是無毒的唷,很讚耶!

棠棠立馬拿起來啃,哈哈。

IMG_1888-tile.jpg

奶奶還包了一個紅包給棠棠~

10834075_10204520019414917_1688119127_n.jpg  

***2014/12/15補充:

謝謝信婷阿姨費心準備禮物給棠棠,是很棒的書籍們,還分別寫卡片給棠棠&我(給我的卡片還偷偷夾在那本"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那本書),好用心好感動啦))))))

IMG_1966 

棠棠很認真得看信婷阿姨給她的卡片,哈,請問妳是看得懂咻!?

IMG_1975

IMG_1980  

 

最後來張大合照,謝謝爸爸姊姊公婆小叔抽空來為棠棠慶生,希望每一年棠棠的生日大家都可以齊聚在一起~

(當然不可能每一年啦,可能十幾歲就吵著要跟朋友一起過生日、不鳥爸媽了......

也謝謝許多好朋友對棠棠的祝福~我代替棠棠說謝謝唷!

IMG_1905.JPG  

下週14日我爸生日,他要我們不要再特地為他過生日,今天跟棠棠一起過就好。(棠棠:我有說要跟阿公一起過嗎?XDD)

去年我爸還抱著小小的棠棠過生日,今年.......啊!忘了叫我爸跟棠棠合照啦!!!(跺腳!)

20131215_191231_mh1387106362311.jpg  

一年囉~

這一年來的棠棠:

0-1021227-tile.jpg  

四個月起把她放在躺椅上照相:

下排根本沒什麼變,一樣瘦巴巴..= =

4-tile.jpg  

回顧這張我們第一次的全家福。

PhotoGrid_1388508817259.jpg  

新手爸媽的資歷也滿一年囉!

IMG_1843.JPG 

謝老公這一年來辛苦的分擔所有的一切,不論是工作、家事、照顧棠棠、甚至是我們時常被疲勞轟炸的低落情緒,尤其今天明明是棠棠生日,KT卻一直對我說謝謝我這一年來的辛苦,晚上去餐廳用餐時還點了許多我愛吃的菜,好感動啊~

雖然懷抱著開心的心情為孩子過生日,但卻有人記得自己作母親的辛苦,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然後覺得以前自己都只顧自己慶生,沒有好好感謝媽媽真是有夠不孝...)

10853714_10204520018614897_341917743_o.jpg  

我的寶貝,未來的人生還很長,希望妳永遠健康平安快樂,爸比媽咪愛妳歐~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