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6.JPGu

↑正在乖乖禱告的棠~其實我生的根本是男孩吧....(誤)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每個禮拜日都會到教會報到,但因為要顧棠,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司琴了...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奇怪,司琴時把孩子交給家人顧一下就好啦。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我就是放心不下她離開我的視線太久,也很了解自己會因為牽掛棠棠而無法專心彈琴,我一定會想著她會不會想睡覺(因為周日特別要早起)!?想著她會不會想喝ㄋㄟ ㄋㄟ!?想著她有沒有乖乖的(雖然離開我身邊都會特別乖..)!?因此每次做禮拜我都和棠棠形影不離,她可以乖乖的一起作禮拜,雖然會很想講話一直咿咿啊啊or像蟲一樣動來動去,但不會因為不想待在禮拜堂而吵鬧~

之前棠棠每3~4小時要喝一次ㄋㄟ ㄋㄟ,每當禮拜進行到一半時,我就要躲在團契室or會客室親餵,現在棠快滿一歲了,副食品吃得很好,母奶只是點心,所以棠棠不大會無故討奶喝,於是我先接了第五周的司琴。

雖然還是放心不下,但我告訴自己要學習放手~

2014/11/30 Sun.

這天KT忙進忙出的、婆婆在唱詩班、公公沒有來、姐姐在醫院照顧我爸、小叔沒有回台中,把照顧棠棠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了我的好姐妹~~超感謝))))

IMG_1352.JPG  

司琴告一段落、牧師在講道時,我趕緊跑下來看棠棠的狀況如何~

結果她很專心的在上主日學耶!這天是晴雲老師帶大家唱跳聖誕劇的歌曲~棠棠還跟著大家扭動身體,我要抱她竟然還把我推開.......一副媽媽妳不要來煩我的樣子

好啦,可見我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IMG_1358.JPG  

一聽到老師說:"禱告",棠棠馬上雙手合十禱告,乖孩子~~

現在聽到關鍵字:"禱告"、"阿門",還有看到要吃飯了,就會自己雙手合十,好棒好棒!

IMG_1346.JPG  

最後有讓每位小朋友抽糖果唷,棠棠也可以抽耶!好有參與感歐~

IMG_1361.JPG

看棠棠興奮期待的表情突然覺得她長大了吶~~~

IMG_1363.JPG

IMG_1364.JPG

IMG_1365.JPG

哇嗚~抽到了一個巧克力!!!!(當然不可能給她吃呀~好玩就好)

IMG_1366.JPG

覺得很新奇~

IMG_1367.JPG  

一直把玩手中的巧克力,完全沒有想理我的意思...

IMG_1370.JPG

棠棠今天腳趾頭受傷流血,不太能走路,原本擔心她會悶得發慌,恩...我想太多了。

IMG_1372.JPG

 

 

怒吃巧克力!

IMG_1374.JPG

IMG_1376.JPG

這天有請到一位德國人來帶主日學活動,最後還有發給每位小朋友一人一張降臨曆唷~

註:

降臨曆是為了要慶祝耶穌降生的這一天,每天都會設置一個小門,每天的小門打開都會有聖經的故事或經節在裡頭。不過現今為了讓小朋友期待耶誕節的到來,許多商家轉變了原始降臨曆的形式,做為用來慶祝聖誕節的商品,讓小朋友從12/1開始,到12/24為止,依卡片上的數字一天打開一格,每天都有小驚喜,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倒數耶誕節的來臨。

IMG_1495.JPG

好姐妹還特別交代我要帶著棠棠一天打開一格,不可以偷跑唷!哇....媽媽和孩子都要一起學習"忍耐"的功課呢!

每一格都是和耶誕節相關的資訊。

IMG_1496.JPG

整張降臨曆打開的樣子~好可愛!好有意義的卡片!

IMG_1497.JPG  

另外,市面上也有販賣很多有趣的降臨曆。像這個Lego出的降臨曆商品(點我。商品連結)就好棒喔!

↓以下三張圖擷取於商品網頁。

1  

每一格都有小玩具耶!有點像台灣的撮撮樂。

2

很特別吧!等棠棠長大再來入手和她一起玩~^-^

(不過價格也太不可愛了吧...)

 

Anyway,這是棠棠第一次的上課經驗,好好的記錄下來,也用來提醒我自己要學習放手,孩子有足夠的空間才會學到更多超乎預期的!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降臨曆 上主日學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