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952_10204438337692925_556268642_n  

2014/11/23-11m16d。攝於都會公園。

 

我的寶貝:

自從妳來到這個世界後,我沒有一天不期待妳長大,卻也沒有一天不害怕妳長大。

最近妳成長的速度好快,走路的步伐越來越穩、模仿的能力越來越強、也時常鬆開我的大手急忙地探索這個世界,雖然時常摔跤,但妳總是勇敢的自己爬起來,絲毫不曉得我是多麼努力壓抑著想過去抱抱妳的衝動。

最近我才明白,父母的為難就在於此,總是有滿滿的心疼,心疼著孩子受挫、因為無法代替孩子承受而心疼著,卻也深知唯有抑制住這份心疼,孩子才能勇敢邁開步伐前進那屬於她的人生。而我現在才體會這份糾結的心情,那麼我的父母又承受了多少擔憂呢?

前些日子看著病床上的父親,我也好希望能夠代替他承受病痛,這種為人父母、做人子女的矛盾心情真的很不好受,不禁嘀咕著上帝怎麼總是在人們叛逆過、懊悔過後,甚至被賦予多重身分的時候才學會這些課題,但諷刺的是,似乎要走過這麼一遭才能明白該秉持著怎樣的心態走在正確的人生路上。

 

孩子啊,希望妳在人生的旅途中盡早學會設身處地的替他人著想,這樣子一來,不論妳身處於怎樣的環境、縱使妳還沒進入那個身分,妳也能懂得感謝感恩並知足,勢必能避免那些所謂的悔不當初。

這一年我們的生活步調加快了許多、緊湊了許多、疲憊了許多,即便如此,卻也因為有妳,我們的感情更昇華、磨合出更契合的關係。除此之外也讓我們看到人生中不同的風景、發掘到不同的自己、學到了許多門課題、感受到最真切的甜蜜。

不久後,我們將會為了新生活而忙碌,也將進入一段黑暗期,雖然爸比媽咪難免感到有點手足無措,但我們有很大的共識:只要一家三口在一起就好。

我親愛的寶貝就要滿周歲囉,再一次謝謝妳來到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會用愛彼此的心來給妳滿滿的愛

 

愛妳的爸比媽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女兒的信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