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12菠菜-tile.jpg  

最近棠棠吃了好多新菜色呀!

由於家中近期食材多,加上覺得棠棠吃副食品的狀況很不錯,就比較沒有像初期那樣每樣新食材要觀察個三、四天才列入安全食材,另一方面也覺得棠棠快滿一歲了(好快!),要慢慢銜接大人的食物,所以多方面嘗試也無妨。

話說我有一咖非常好用的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之前無水烹調的功能疑似故障拿去送修,拿回來後才想到可以用這個鍋熬蔬果高湯就好了嘛!!!!

↓那天鍋蓋沒蓋好,一提起來鍋子重重摔在地上,面板周圍都破裂了,鍋子外殼還撞凹了....

IMG_1129.JPG  

不用顧爐火、非常省瓦斯,重點只花 20分鐘(不含前面加壓約10分鐘、最後洩壓約10分鐘)就完成!熬出來的湯頭超級清甜,裡頭的蔬果都不比打成泥,用湯匙一壓就碎了。尤其棠棠現在可吃軟質切塊切片的食物,很適合給她吃,媽媽我又省力!一舉數得!

真的很氣自己現在才想到!!!

 

接著就來分享一下棠棠最近的心頭好們,每一樣她都好愛吃啊!!(是說她也沒甚麼不愛吃的,哈)

【菠菜】

做法和其他葉菜類一樣,洗淨後丟入滾水中汆燙,接著打成泥就完工了!詳細做法可參考我其他篇副食品分享文~

讓棠棠吃菠菜的那天,我們正在吃最近很夯的《整顆番茄飯》(點我。食譜分享)

IMG_0918.JPG  

棠棠嘴裡吃著新菜色,但眼睛一直望著我們滿桌的食物,哈~

1031112菠菜.JPG  

IMG_0920.JPG  

【青江菜】

完全忘了拍照,等到想到時已經把青江菜都吃完了....所以沒有照片記錄~

【黃皮狀元瓜】

台灣的香瓜種類很多種,前陣子方家後院(點我。連結)(大推薦這家有機無毒的農產品,在家下單就會把新鮮蔬果送道你家囉!我現在是忠實客戶了!沒吃到會渾身不對勁,哈)採收了超級甜的黃皮狀元瓜,立刻下訂來吃看看,果然又甜又多汁!

看棠棠一看到這顆黃皮狀元瓜就迫不及待想吃,真識貨!哈哈~

1031117黃皮狀元瓜.JPG

這顆瓜真的很多汁!!看棠棠的小嘴唇就知道,哈~

 

1031117黃皮狀元瓜1.JPG

雖然棠棠吃過香瓜了,但因為品種不同,還是記錄一下比較心安~

1031117黃皮狀元瓜2-tile.jpg  

【鮮奶】

棠棠是全母奶寶寶,加上前陣子鮮奶風波鬧得很大,我根本沒打算要以鮮奶做為她乳製品的營養來源。(就算斷奶也是一樣,而且我不敢喝乳製品&我們早聽說鮮奶的事情,所以很早之前我們家就沒在喝鮮奶)

但久聞飛牛牧場的鮮奶新鮮濃醇又好喝,這天到飛牛牧場玩耍(點我。分享文),門票可以兌換鮮乳,看到瓶身標示鮮乳有經過高溫殺菌,於是就讓棠棠喝個幾口,心想如果沒有過敏反應,之後若做蛋糕(需加入鮮乳)給棠棠吃也可安心~雖說可以加母奶,但其他家人或朋友就不敢吃了吧,哈。

註:若要讓寶寶喝鮮乳,建議九個月大或一歲之後再嘗試喔!

1031117鮮奶1.jpg

拼了命都要喝到,哈。

1031117鮮奶2.jpg  

好像很愛耶,一直抱著瓶子不放~

KT在一旁很機車的說:比媽媽的ㄋㄟ ㄋㄟ還好喝對不對?! 

1031117鮮奶.JPG  

【麵線】

其實大概副食品中後期就可加入麵食給小人吃了,但我覺得麵食是精緻食品,一直沒有很願意讓棠棠嘗試~

這陣子超級忙,加上這天一早和下午都在青年高中為參加音樂比賽的學生們伴奏,回到家休息一下還要接著去上晚上的課。因此棠棠的粥已經吃完了卻沒時間再熬煮,於是出門前現煮了一些麵線,加了一點胡蘿蔔丁、南瓜泥、洋蔥,做為棠棠當天的晚餐。

1031118麵線.JPG

 

 

上課快遲到了,請我爸幫忙餵食小人一下,我迅速拍個幾張照就出門了~

1031118麵線1.JPG

吃第一口時,棠棠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好像感覺很新奇~

1031118麵線2.JPG

一口接一口猛吃耶~

如果怕引起過敏的話,建議要選不含麩質的麵線比較好~

1031118麵線3.JPG  

【A菜】

這A菜也是跟方家後院買的,很鮮嫩喔!

然後我又忘了拍棠棠吃A菜的照片...有夠健忘的..

IMG_1158.JPG  

【白精靈菇】

這天要用剩的排骨蔬果高湯來煮火鍋,買了白精靈菇順便幫棠棠加菜。

首先將兩株白精靈菇洗淨,切成末狀~

1031120白精靈菇.JPG

加入事先熬煮好的五倍粥裡,並添加南瓜、洋蔥,一起放入電鍋裡蒸熟~(要現煮也是可以)

1031120白精靈菇1.JPG

還有加入熬湯的排骨唷!(當然只取肉,骨頭要挑乾淨)

另外還加了一顆蛋黃,超豐盛又營養的一餐!!

1031120白精靈菇2.JPG

每次看到食物就張大嘴巴,真的很愛吃耶~

1031120白精靈菇3.JPG

 

結果整碗一下就完食!!

1031120白精靈菇5.JPG  

【高麗菜苗】

雖然棠棠吃過高麗菜,但這是高麗菜苗,還是記錄、觀察一下比較好~

這高麗菜苗也是跟方家後院買的唷!口感很脆口!不過它不像高麗菜可以炒到很軟爛所以我跟KT比較不愛這種~

IMG_1156.JPG

高麗菜類的不管搭配甚麼其他食物都是絕配啦!

高麗菜苗1.JPG

 

感覺棠棠最近食慾很好,每餐都吃光光!!!

高麗菜苗2.JPG

放這張純粹是想記錄一下棠的睫毛不短耶!但希望可以再長一點,呵呵~

高麗菜苗3.JPG  

【紅豆泥】

天氣轉涼,最適合來一碗熱呼呼的紅豆紫米粥!!自己煮最安心,還有加桂圓唷!KT說比外面賣的好吃幾百倍(矮油~嘴巴真甜~~)

1031120桂圓紅豆紫米.JPG

從中舀了一點紅豆到小碗裡,用湯匙壓成泥狀,給棠棠作為飯後點心~

這小鬼真幸福!!吃的食物不僅多樣化,還跨界到甜點了呢!呵呵~

1031122紅豆.JPG

這天晚餐前棠棠吃了一些哈密瓜、一些小白菜切丁(因為粥還在電鍋裡蒸熱)、一碗180ml的粥、最後還吃了這一點點紅豆泥~

1031122紅豆1.JPG

棠棠超愛的唷!不過紅豆有點沙沙的口感,感覺不太好吞、滿容易嗆到的感覺,讓小人配著開水喝比較好~

如果吞嚥能力還沒有很好,盡量把紅豆去外殼為佳~

1031122紅豆2.JPG

完食後一直表演最近會的新招-吹蠟燭~

其實是媽媽要讓她下個月滿周歲時吹蠟燭而教她的,哈哈。

 

1031122紅豆3.JPG  

可能是最近添加了許多新食材、菜色很豐富,棠棠每餐胃口都很好!

看她很愛吃、吃得很好,我也很開心,看來要多用心準備食材,不能怠惰囉!

 

 

最後附上棠棠的菜單~ 

 

menu  

 

menu2

menu3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