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8.JPG  

 

最近《整顆番茄飯》超夯啊!!!連我爸一看到電子鍋裡是紅紅的飯都說:"喔喔!!這是最近電視一直在報導的那個那個飯厚!?" 可見有多夯~~

其實原始版的整顆番茄飯就是煮飯時放入整顆番茄這樣,然後因為番茄帶有水分,所以水量要比平常再少一點點即可。但我看到很多改良版的食譜,看得很手癢,也來做看看啦!

話說這個《整顆番茄飯》真的超簡單超省時且零失誤喔!超級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外宿的學生們,說穿了,就是把料一起丟進去電子鍋裡就完成了!不但簡單而且營養滿分唷!

 

【整顆番茄飯-改良版】

材料:

1.白米一杯半。

2.一顆番茄。

3.雪白菇少許。(或其他菇類也可)

4.蝦仁少許。

**也可加花枝、透抽、鮭魚,培根...等等~

佐料:(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1.橄欖油或一般沙拉油。(我是用葡萄籽油)

2.蒜頭2顆。(我是壓成蒜泥)

3.奶油少許。(用刀子切一小片)

4.研磨黑胡椒。(添增香氣,也可加一點鹽、蕃茄醬提味~)    

IMG_0897.JPG

關於水量:

我和KT兩人一餐約吃掉一杯半的米(有人說很多,會嗎!?哈),水量會放1又3/4杯的水這樣。

由於番茄有水分,所以我只放一杯半的水。(看米多少水就放多少)

另外,剛好昨天有熬雞湯,一杯半的水當中有半杯是雞湯~(不敢加太多雞湯,有人會怕雞~XDD)

IMG_0902.JPG  

記得番茄要挖掉蒂頭、底部用刀子劃十字

就這樣,把所有食材處理好後,全部舖在白米上面~~接著按下"炊飯"就可以在一旁翹二郎腿納涼啦!(因為還要趕著去教課,我還設定白米快速,一樣美味~)

對了!也可以用電鍋煮唷!外鍋放一杯半的水,跳起來悶個十分鐘即可~

IMG_0909.JPG  

約莫過了20幾分鐘就煮好啦!!!煮的過程中還飄出陣陣香味,本來不餓的,聞到香味都餓了~

接著用飯匙把番茄壓爛、整鍋飯攪一攪就完成啦!(不喜歡番茄皮的話可以先挑掉~)

IMG_0915.JPG  

KT還幫我搞剛的裝盤、灑上義大利香料~看起來還不錯吧~~

完成!!!有沒有超級簡單?!

真的超香的唷~~~~不過我爸在吃的時候一直聞飯,我還以為他覺得特別香一直聞,害我高興一下,結果他說有奶油味怪怪的...

IMG_0918.JPG  

 因為KT明天要去香港出差,煮點好料的給他吃吃~(KT:....講得我好像一去不回似的)

今日午餐:烤鹽酥蝦、酥炸豬排、蒜炒四季豆、苦瓜蛤蠣雞湯。

搭配著整顆番茄飯真的營養滿分!!

IMG_0920.JPG  

棠棠在一旁邊吃她的新菜色-青江菜、邊看我們吃好料,哈。

IMG_0938  

然後KT說要弄成像套餐一樣看起來更美味,呵呵。

IMG_0934.JPG  

說真的吃起來是很香很好吃沒錯,但我本來是期待有燉飯的感覺,結果並沒有有點小失望。不過想也知道怎麼可能變成番茄燉飯啊,哈哈。

晚上等棠棠入睡後是我的宵夜時間,我從冰箱拿出剩的半碗番茄飯,放入熱好的油鍋、加顆蛋、加一點點番茄醬炒一炒,結果超好吃耶!!!(但番茄醬對身體無益,少吃為妙~)

《整顆番茄飯》已經滿營養的了,其實不需要像我這樣搞剛還另外弄那麼多道菜,想省時的人再另外燙個青菜就是一餐了唷!!~

推薦給大家!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 , , , ,
創作者介紹

走向幸福殿堂♥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