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19一家一菜聚會(2)    

↑目前居住在這兒、快要說掰掰的家,有好多好多回憶....(照片為剛搬來時好友們來家中小聚)

2012年9月成為有殼一族的我們,兩年後的現在,我們要換屋了!

我都還沒補寫當初買屋裝潢的記錄,沒想到就快搬家了,我看寫再見文比較快....

其實一直住得好好的,也很喜歡現在住的這裡,雖是電梯大樓社區,但有人管理、過濾訪客、收信收包裹、處理垃圾真的很方便,一層的空間很方便打掃整理,也很適合目前要照顧小小孩的我,當初買屋時就打算住個五年十年的啊,但KT和長輩們都覺得透天的屋子比較保值(我目前是沒想法),所以他覺得有一天一定要換透天的房子!

SC20121128-151427  

所以這兩年間我們還是有在看房子,只是不太積極,加上一直也沒看到喜歡的,所以根本沒想過要換屋。我的某學生(現在是成人在工作了)一直很喜歡我們家,說如果我們要賣房她想買,經她這麼一說,我們去打聽了一下才知道我們社區目前賣價很不錯,雖然我學生後來因為一些原因無法如願買屋,我也很遺憾沒有賣給熟識的人(本來想說以後還可以來玩),但她的確是讓我們積極賣屋買屋的大功臣啊~~(她是我部落格忠實粉絲,給她啾一個~)

還有另一個想換屋的重要原因就是:我們的樂器們實在太多了!好佔空間)))))由於我們工作性質的關係,家中勢必會有一堆樂器,我的平台琴已經夠佔空間了,還有KT的電子鼓、數把吉他、效果器等等,目前已經佔滿了客房(也就是棠棠未來的房間),現在已經有點擠了,如果再不換屋,等孩子長大或有二寶時(我沒說我要生喔,只是假設,哈),空間一定不夠用。

piano  

一直以來我都很不想搬,覺得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打造這樣一個溫馨舒適的家,還沒住爽就要搬走也太可惜了吧!所以就覺得順其自然,從確定我學生無法買我們家之後沒多久,KT就開始積極尋屋,看到不錯的再揪我一起去看屋,但我要求滿多的,積極看了好幾個月,都沒看到真正喜歡的,哈。

直到九月時我們看到一個物件好喜歡,算是滿符合我們的條件,我給它打70分,缺點是地理位置有點不太佳、裝潢雖很新雖然不太愛但可以勉強先用、除了車庫以外四樓前後大陽台都沒有做採光罩、房間空間有點小,撇除缺點不說,價格完全在我們能力範圍之內,這是心動的最大原因!畢竟沙鹿的房子動輒上千萬,我們心想可以順利換屋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看到喜歡的物件,但我們身上沒甚麼現金,根本沒用啊!經過一番掙扎後,我們決定先賣屋再買屋,比較起來還是賣屋比較困難、買屋比較容易,如果順利賣屋,手上有足夠的現金,才能去尋找適合的屋子,這樣心裡也比較踏實。就算找不到,我們是打算先租屋再來慢慢尋找~

2014/09/24-

正式刊登賣屋的消息,除了交給幾家仲介去賣之外,也有在社區公開要賣屋的訊息,很感謝鄰居們的大力推廣,一公告之後超多人來看房子的,而且每個人一進來都說我們家很漂亮、很溫馨,尤其喜歡我們家的裝潢,然後納悶我們幹嘛要賣屋!?呵呵。

2014/10/12-

真的謝謝大家不嫌棄,沒想到才賣兩個多星期,有好多人開價,最後是一位鄰居的姊姊於雙十國慶連假時來看了兩次之後就決定買下了!好險沒有透過仲介被抽那貴得要命的仲介費超級順利!而且事後才知道原來第一組來看屋的人就已經開出符合我們期望的價格了,只是家人有點反對他購屋,所以就無疾而終,如果當時第一組就成交也太神了吧!哈!

我還記得當天得知成功賣屋後我還哭了....因為這是我們的起家厝啊~~~真的好捨不得這間房子,也沒想到那麼快就賣掉...

2014/10/14-

順利賣屋的我們,照理說應該要按照原計畫去買當初那間我打70分的房子,結果我和KT心癢癢,決定再去看幾間房子,覺得也許會看到更好的物件(奇怪的是,順利賣屋後好像就沒有很想要買那間房了耶,好機車喔我們)。

結果看的第一間馬上中我的心!!

連KT都說他第一次看到我對房子這麼念念不忘,缺點就是價格比那間70分的房子足足多了一百萬啊....(當然條件也好很多)

↓思思念念+失眠了好幾天、出價談價了好幾天,結果總算買下了這間房子!  離目前的家車程只有2分鐘~

09.jpg  

雖然以目前的能力無法搬進台中市,但幾經考量之後我們覺得還是待在自己熟悉的生活圈比較重要,而且以這樣的價格,在台中市某些地區只能買得起屋齡約十年的小公寓,依舊還是無法完成KT想換透天屋的心願。

新家附近有大公園、籃球場、大草皮、簡單的遊樂設施,以後應該會常常帶棠棠來溜達溜達~  

08.jpg  

07.jpg  

換屋的過程真的好辛苦啊!我們一直禱告、交託,並以平常心看待,真的好感謝 神一路一直帶領著我們順利完成這件大事。

 

也謝謝KT這麼奔波處理每件大小事,由於我要照顧棠棠,這次賣屋買屋都是KT出面的,我只負責簽名這樣,哈

喔,對了!大推我們買屋的這個仲介-太平洋房屋"徐國慶",是我們遇過最認真最熱血最負責最誠懇實在的仲介,其實從我懷孕時就認識他了,雖然都沒買成,但他的態度始終如一,這次多次接洽都讓我們覺得他未免也太認真了吧!所以仲介費我們付的心甘情願~

 

雖然一直有風聲說明年房價一定會跌,先不要買房子之類的,但每年都這麼說房價還是直直攀升,未來會如何真的也不一定啊!加上我們覺得反正是自住,有找到喜歡的最重要!

買屋之後我才知道KT是看我這麼喜歡這間房子、不想讓我失望才拼了命去爭取(他也很喜歡,但覺得可以再多看),好感動啊!謝謝老公~~~

 

【雜記】

我一直都擔心透天的房子價格高,導致房貸壓力會太大。今天銀行審核資料&評估房貸的結果終於下來了(厚,過程有夠膽戰心驚的啦!差點要去賣血捐肝了!),每個月的房貸竟然比現在多三千多元而已!現在每個月還要繳管理費、停車位清潔費、每兩個月要付公水公電、加上我們有多租一個車位,算一算好像搬去新家後會比較省耶.....

 

 

延伸閱讀:2014年。換屋/裝潢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屋記事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