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88.JPG  

↑喝到百香果汁的表情,酸啊~~~

 

由於每次都是熬蔬果高湯,方法都一樣,只是用的蔬果沒有每次都相同,之後就不再詳細分享每一鍋蔬果高湯囉!可以從文末的表格看我每次熬蔬果高湯的食材記錄。

如何熬蔬果高湯,詳細的步驟在此:延伸閱讀:[棠。7m3d]副食品-熬蔬果高湯/甜椒/白櫻桃汁 

 

接著分享一下棠棠近期吃到的新食材:

【椰子汁】

KT近期愛上香水椰子,這種品種的椰子汁超好喝!有濃濃的芋頭香味~全聯、楓康都有在賣。

每次棠棠看到KT拿一顆椰子在喝都看得入神,這天弄一點原汁+開水稀釋給棠棠喝看看~

IMG_9460.JPG

結果棠棠非常喜歡唷!

不過椰子很冷,不建議喝太多椰子汁~

IMG_9469.JPG  

【百香果汁】

我超愛吃百香果!尤其加一點蜂蜜或寡糖更好吃!!

我爸送來一大箱百香果,趕緊切一顆讓棠棠嚐嚐~

切百香果時不建議剖一半,會流失掉許多原汁,切掉約1/3處即可~

IMG_9579.JPG

用湯匙稍微壓一壓,挖一點點原汁~

IMG_9581.JPG

加點開水稀釋就ok了!

IMG_9584.JPG

馬上讓棠棠喝看看~

IMG_9586.JPG

雖然有加開水稀釋了,但還是微酸呀~~哈。

IMG_9588.JPG

不過棠棠好像不太怕酸,之前餵檸檬汁也愛喝得要命,哈。

IMG_9589.JPG  

【芋頭】

我超愛吃芋頭的!!(這位媽媽妳有甚麼不愛吃)

這天從全聯買了一顆芋頭回來料理~

IMG_0113.JPG

 

將芋頭外皮洗淨、削皮、切塊,放入電鍋裡蒸熟(外鍋放一杯水)。

 

芋頭有特殊的黏液,會讓皮膚發癢,處理完芋頭後,雙手奇癢無比~~~~一直抓一直抓,癢死我了....

上網google才知道洗鹽水就可減緩~大家可以試試看~

IMG_0116.JPG

蒸熟後放入攪拌杯中加一點開水比較好攪拌。

攪拌完好香啊~~~整個廚房都是芋頭的香味,害我忍不住偷吃一口,哈。

IMG_0117.JPG

先舀一點放在棠棠下餐的食物泥中,到時再一起加熱。

IMG_0119.JPG

其他的放入製冰盒中冷凍保存~

IMG_0120.JPG

這是這次做的量,覺得越做越上手,不會像一開始花很多時間在準備,但是也越來越沒梗,快想不出新菜色了.....

IMG_0123.JPG

芋頭又香又甜口感綿密,棠棠很愛唷!

IMG_0126.JPG   

【麵包】

雖說副食品吃得穩定後就可以讓小人嚐看看麵包,但我覺得麵包是加工食品,一直以來都沒讓棠棠吃,那天在車上棠棠看我吃漢堡看得口水直流、一直唉唉叫個不停,我就撕了一小小小小塊麵包給她吃看看,沒想到她立刻安靜!然後整路一直細細咀嚼那小小小小口的麵包,真的很愛吃耶!

後來去墾丁玩,早餐的吐司是民宿老闆娘自己做的,強調絕對天然,當時棠棠發高燒燒得病懨懨,根本沒甚麼胃口,完全不想吃粥,我就餵她吃了幾口吐司~

IMG_0659.JPG  

【葡萄柚】

這天去裕元花園酒店B1的溫莎咖啡廳吃buffet。

奇怪的是每次吃buffet棠棠的胃口就會大開!已經把我帶去的一大碗粥吃光,我又去水果區拿了水果給她吃,吃了將近兩根的香蕉、一片西瓜、四片火龍果,竟然還不夠,一直唉唉叫個不停~

然後塞了葡萄柚給她,就安靜下來了........

01.jpg  

猛吃葡萄柚...

08.jpg  

棠棠吃副食品吃得很不錯,照理說十個多月的寶寶已經長了幾顆牙,可以開始嘗試一點固體食物,但棠棠一直到上周才長了第一顆牙,所以一直以來除了粥沒有打爛以外,其他蔬果都有打成泥,除此之外還有嘗試一點軟質的finger food這樣。

能吃的食物型態畢竟還是有點受限,大多都要打成泥or食物本身很軟好吞嚥,希望棠棠快快長其它顆牙齒,就可以品嘗到更多美味的食物~^-^

延伸閱讀:[棠。9m4d]副食品-手指食物finger food:讓孩子享受進食的樂趣!

 

最後附上棠棠的菜單~ 

menu

 

menu2

 

menu.bmp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