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2012年購屋時一直沒有詳細紀錄心路歷程,雖然才事隔兩年,真的有很多事都忘了啊.....覺得沒有文字結合照片好好回味真的好可惜,這次我一定要好好記下來!(握拳!)

不過都還沒記錄換屋的過程,為了避免我又一拖再拖導致沒有好好紀錄,先分享一下今天請工班們到現場討論的事吧~

 

這次時間緊迫,由於我們在等買方手續完成(約11月中)後,我們才能開始進行跟賣方的手續,估計12月中會完成,加上我們答應買方12月底前要搬走,所以算一算大約只有兩週的時間可以裝潢(還要搬家),超級趕的啊~~~

於是我希望先利用這段時間,先決定好要做哪些裝潢、評估價格、要交給誰做、決定樣式&材質、修改樣式…等,完全定案後,一旦和賣方交屋的日期一確定後,便開始進行裝潢的工程,相信這樣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裝潢需求

由於有過自己找工班來裝潢的經驗,所以新家想找or再尋找哪些工班、想怎麼做、該怎麼做心裡都有個底了。兩年前的新屋裝潢時,自己的工作正好超級無敵忙,沒有找到喜歡的做系統櫃的師傅,於是櫃體都是木作的,這次雖然自己也是很忙,但為了可以省錢、環保、節省工時,原則上這次除了天花板會找木工師傅做之外,其他所需要的櫃體會以系統櫃為主。

我們的新屋屋齡才三年多,屋況良好,屋主已做好:採光罩(車庫、1F後陽台、4F前後大陽台)1F客廳+廚房做好天花板&有基本的收納櫃、2F小孩房鋪好木地板、今天去發現4F落地窗也已加裝鐵門(本來我們還想加裝鐵捲門以保安全)&車庫前院的草地也封起來(正合我意!以免有許多蟲@@),省了不少錢!另外,棠棠的遊戲區還是會放在客廳,所以客廳不裝潢,到時會買現成的電視櫃,也許電視主牆會做跳色,等棠棠長大再考慮買新沙發、做櫃體。所以我想做的裝潢並不多,基本上有:1F廚房電器櫃&水槽旁延伸櫃體;2F主臥-衣櫃、天花板、木地板;3F樂器室-書櫃、天花板、木地板;全室窗簾全換新;全室油漆粉刷&每間房做跳色。

賣方屋主目前還住在裡面,我們無法自由來去,所以特地跟她約了今天下午三點後的時段,把工班們都叫來一一估價,一次解決!此外,為了節省現場討論的時間,趁棠棠睡著後我趕緊列出我想作的櫃體有哪些、想規劃成什麼需求&樣式、櫃體的材質、想問的問題、目前自家櫃體的寬度深度&電器所需佔用的空間大小,這樣可避免彼此認知不同,也加速了我們彼此溝通的時間~(寫得超亂...@@)

IMG_0745.JPG

IMG_0746.JPG  

今日會面

先約了以下幾位來估價,由於屋主有附三台冷氣給我們,所以目前還不需要找冷氣師傅(大力推薦這位師傅),等到時沒有冷氣的房間要加裝時再找他即可;木地板的師傅沒有空,有請我直接給他房間的長寬大小即可;水電師傅和木工康先生時常搭檔,他說會請康先生再告訴他要裝幾支燈管、幾個崁燈即可;目前不需要動到泥作,否則手上也有朋友推薦的名單電話。

15:00-油漆鄧先生:初次見面,因為沒有非常滿意我家之前的油漆工(雖然價格不貴、很合理)。

             木工康先生:我家的木作就是他做的,作得很不錯,價格實在,但這次沒有要作木作櫃體,所以只請他來估天花板的價格~

             系統鐘先生:初次見面,朋友說價格很便宜又作得非常好~

15:30-設計師王先生:感謝有米介紹,我才知道桃子的老公幾年前已經自己出來做了(早知道兩年前也找他來估一下@@)。

今日會面有感

油漆鄧先生:電話中就覺得鄧先生說話十分有條理&禮貌,今天他最準時到達。覺得他很專業,光用眼睛看就知道哪面牆是磚牆、哪面牆是xx牆(我忘了XD),我本來是要想用乳膠漆,他很仔細的分析乳膠漆&水泥漆的不同、施工方法的差異,以及價格,聽完我立馬決定要水泥漆,哈。(而且不禁懷疑當初油漆我家的師傅,漆上乳膠漆好像沒那麼搞工是怎麼回事.....)他說房子很新,油漆不必太費工,價格也不會太貴~

木工康先生:已經滿熟了,加上當時忙著跟設計師王先生說話,所以就叫他自己去房間看,哈。他看完就大概問我作天花板遇到冷氣時該怎麼辦之類的~(原則上我不想動到冷氣)

系統鐘先生:感覺是很有經驗的師傅,聽完我的需求後,他便立即在紙上畫圖,很厲害呀~也有針對我的需求做分析,告訴我可行or不可行。看過鐘先生做朋友家的作品,超漂亮的~~~不過之後跟設計師王先生聊過後發現有些我在意卻忘了提起的細節鐘先生沒有提到,也許他有自己的考量吧。

設計師王先生:帶了兩個人來很有陣仗,呵呵。雖然我對於自己的喜好跟需求有想法,但是電路這一方面我完全不懂,王先生還很細心的檢查了一下配電,提醒我廚房電器不要過度使用以免跳電;提到一些我不知該如何決定的項目,他也很細心的給予意見。既然他是設計師,當然什麼都有做呀,所以我連木地板(他請我爬文找一下喜歡的品牌&樣式再告訴他)、天花板(很細心的問我燈管、崁燈希望如何配置,並給予意見)都請他幫我估了,哈。還有還有,我提到裝潢時間很緊迫的事,他說如果他來做可以保證兩週內完成,聽了大大的心安~

 

【雜記】 

雖然自己準備功課作足,但這樣溝通下來也將近五點才結束@@,好累啊,不過一次把大家約來溝通評估是比較省時~感謝賣方願意讓我們進去討論,佔用到廖小姐的時間很不好意思,她可愛的兒子(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就叫我陪他睡覺,哈哈,好撒嬌~)跟棠棠玩得不亦樂乎,棠棠回家後狂睡兩小時XD,廖小姐跟KT還有仲介也一起在客廳聊開了,呵呵。

對了對了,今天每個師傅來都不約而同說這棟房子很新,還問我這間房子買多少錢,知道之後都說很超值!雖然我們自己覺得貴,但聽了超級開心的))

廖小姐還說會把小盆栽留給我們,超開心的啦!因為我很不會種植物,種甚麼死甚麼,哈,也不想花心思在盆栽造景這方面上,更不喜歡家中有一大堆花花草草,而她佈置的小盆栽也是我喜歡的,正合我意~

04.jpg  

02.jpg  

另外,我們已經開始以慢速度打包了,KT已經先把一些寶貴的樂器搬回他家,因為他怕搬家公司刮傷他的樂器,哈。而我先把不太常用的東西裝箱,但是尚未封起來,以免臨時要拿東西還要拆箱,還在箱子外面貼上標示內容物的紙條,不然哪記得住哪箱是什麼東西,還有特別標示到時要放在新家的幾樓&哪間房,以提高搬運效率,不然爬上爬下的會瘋掉.....

IMG_0747.JPG 

我不是不會寫"囊"喔,是懶得寫XD

IMG_0748.JPG  

然後家裡呈現一個快爆炸的狀態......我的平台琴快被淹沒了......

IMG_0742.JPG  

買屋後老公說去新家要舖新床單,正好法蝶有開床組團購,於是很理所當然團了一組(團購價4380元),好喜歡這花色~~~等搬去新家再開箱。

IMG_0352.JPG  

還有姐姐送我漂亮的鍋具(韓國品牌),說是當我明年的生日禮物(我生日在二月,還很早,哈),也打算等搬到新家再開鍋~~

IMG_0343.JPG IMG_0348.JPG  

鍋底有好美的玫瑰花紋路~~

IMG_0349.JPG  

最後,謝謝親愛的KT相信我,再度願意把裝潢規劃的事交給我,基本上我們還是會一起討論大方向,要決定任何事也是會告知對方、尊重對方的喜好,有了前一次的經驗,我想我比較能夠拿捏和KT討論裝潢事宜上的溝通方式。

現在就等大家各自估價出爐再進一步討論、決定 ,如果口袋不夠深也可能刪減一些項目,另一方面也期許手續一切順利,可以讓我們在預定的時間內跟賣方交屋、搬家,如果真的來不及趕在12月中交屋,恐怕要邊住在裡面邊裝潢,這樣很累人啊.......>"<

 

延伸閱讀:2014年。換屋/裝潢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