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攝於2014/10/16Thu.&10/17Fri.

        棠棠還是新生兒的時候,我們就認為她是個活動力旺盛的寶寶(還好她也滿重睡眠的,否則爸媽會被搞死..),隨著棠棠越來越大,證明了我們當初的觀察正確無誤!(相信身邊的家人朋友也這麼認為!哈)只要醒著的時候一定是一刻不得閒!我看有的朋友的寶寶都會乖乖躺著玩,這種情況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棠棠身上,連帶她去上嬰幼兒按摩的課程時她也不躺著,一直要爬去找別的寶寶玩,完全不受控制....       

        平時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帶棠棠出門,但大多都是我帶著她去買菜、跑銀行;kt一個人帶棠的時候也會回公婆家,公婆會帶棠在附近散步;我爸周二晚上來顧棠時會帶她在樓下散步,說真的帶她去公園玩耍的經驗真的不超過十次吶~

↓第一次到都會公園時,棠棠還是小寶寶,才1m27d。BTW,這個長得像小豬的小黑人是誰!!??

small.jpg  

        棠棠最近黏我黏很緊,上周連續幾天覺得棠棠的情緒特別的不穩定、很少笑容,我一離開她旁邊她就會唉唉叫很久,就算陪她在遊戲區裡玩,她也一直哭著要賴在我身上,然後下一個動作就是要扯我的衣服喝ㄋㄟ ㄋㄟ...如果不讓她喝她就會像毒癮犯了似的狂哭..(明明就才剛吃飽,很明顯的是想討安撫)

        棠棠雖然活動力大,但是個滿配合、算是乖巧的孩子,觀察了幾天,覺得她除了分離焦慮症會有的安全感不足之外,應該是有需求沒被滿足,而我一直掏ㄋㄟ ㄋㄟ讓她討安撫也不是辦法,食器都破皮受傷了.....上周四煮完午餐、收拾好、掃地拖地完後,感覺自己還有體力,臨時起意想帶棠棠到都會公園走走,立馬幫她換衣服、準備好野餐墊就出發囉!

從我家開車到都會公園才10分鐘,抵達後走到了這片大草皮,攤開野餐墊,把棠棠放上去,她一臉感到很新鮮的樣子呢!

IMG_9829(1).jpg  

上次帶棠棠到都會公園玩(點我。記錄文)時,她還好小呢(3m29d),只會乖乖躺著看天空,哈。

IMG_2461.JPG  

當時好希望她快快長大,朋友都說寶寶只會這樣躺著是爸媽最輕鬆的時候,一點都沒錯!!!

IMG_2509.JPG  

忍不住要去抓小草的棠~

IMG_9820.JPG  

孩子真的是屬於大自然的啊!!看她這樣充滿好奇心的想去探索周遭環境的樣子,我看了也很開心!!

IMG_9842(1).jpg  

秋天真的好適合到公園玩耍野餐之類的喔!夏天熱得要命根本無法常帶小孩做日光浴啊....

IMG_9862.JPG  

和棠棠玩自拍~

we.jpg  

下面這張躲在我背後的棠好像大孩子喔!這麼小就知道拍照要站後面一點看起來臉才會小,哈~

02.jpg  

接著有人來放風箏了!棠棠的目光立刻被吸引住!

IMG_9872.JPG

視線一直離不開風箏,哈哈,最右邊那張好厲害喔!脖子怎麼可以這麼凹~

IMG_9881mix.jpg  

竟然開心到高舉雙手耶!!哈哈!!還一直說聽不懂的嬰兒語~

IMG_9873.JPG

很感謝那天放風箏的人,一直刻意把風箏放到棠的面前,逗她開心~(可以隨意控制風箏的方向真厲害!)

IMG_9889.JPG  

        大約玩了將近一小時我們就準備回家啦!一上車後棠立刻秒睡,之後回到家足足睡了將近兩小時的午覺~尤其睡醒後心情大好!一直開心的笑!晚上kt顧棠時也說覺得棠棠的情緒變得好穩定、好乖、很容易開心、不吵不鬧。接著kt就緊抱著棠棠說:寶貝,對不起,爸比媽咪太忙了,很少帶妳出去玩,以後我會更注意!(都沒說要帶我出去玩.....=.=)

        隔天一吃飽飯,kt火速忙完公事,主動邀約我一起帶棠棠再去都會公園玩耍~對女兒的承諾這麼快兌現,效率之高啊......

我們家沒有風箏,這次帶了遙控車喔!

IMG_0027.JPG  

可憐的Audi,尾翼被我不小心扯斷了,我明明就輕輕的拿啊....

IMG_9939.JPG  

這天雖然風很涼,但太陽有點大,想幫棠戴帽子遮陽~

IMG_9986.JPG  

戴不到三秒就被扯下來了...

IMG_9985.JPG  

接著當然是由專業的kt來控制遙控車囉~(這位爸爸玩得真拼命啊,哈哈)

IMG_0052(1).jpg  

棠棠看到遙控車會動超級興奮的!一直嗚嗚阿阿的叫!

IMG_9967.JPG  

臉部表情都扭曲了,哈哈!

IMG_9943.JPG  

棠棠看得目不轉睛~

IMG_9993(1).jpg  

開心的高舉雙手,心情大好!!

IMG_0001.JPG

棠:爸比好棒棒!給你拍拍手!

(表情怎麼有點敷衍不屑的樣子,哈哈哈!)

IMG_0004.JPG          

玩累了,父女倆在旁邊曬恩愛....

IMG_0022.JPG  

....這是怎樣,很噁心耶!

park  

不一會兒棠棠極力反抗,哈哈。

IMG_9955.JPG  

現在的棠聽得懂一些指令,叫她塞ㄋㄞ一下,她就會靠著我們,爸比的心都要融化了啦!

IMG_0062.JPG  

一家人躺在大草地上自拍

(我旁邊那兩位怎麼長那麼像啊,煩死了....)

01.jpg

        經過這兩天到戶外溜小人後,棠棠的情緒穩定了許多,也不會沒事就哭哭啼啼。 前不久看一篇報導說,現今有近視的人年齡層越來越低,主要也是因為孩子看出去的風景都是大樓大廈、鮮少公園綠地,所以帶孩子多接觸大自然真的是溜小人的最棒選擇!

        連續兩天溜完棠棠後我又趕著去上課,都沒有補眠但卻沒有很疲憊,到戶外走走對大人而言其實也是一種放鬆的方式呢!

IMG_9877.JPG  

親愛的棠棠:

        爸比媽咪對妳很抱歉,當初我們費了力氣互相協調及配合彼此的工作時間,就是為了不假他人之手、好好陪伴妳長大,乍看之下我們的確花了時間陪伴,但說穿了,陪妳玩耍的場地幾乎都是在家裡,就算幾乎天天帶妳外出,也總是讓妳配合著我們的活動。

        我認為,陪伴,是只要在妳身邊,不做甚麼都可以,也不覺得浪費時間。這樣的想法雖然沒有錯,但我們似乎太"安於現狀"了,總是站在我們自己的角度,用我們的方式去對待妳,我們似乎忘了陪伴也是一種愛的表現,這份愛是需要花心思經營的。

        這幾天站在妳的角度思考了許多事,我發現,應該要多帶妳去妳想去以及適合妳去的地方。倘若我們能夠多陪著妳去妳想去的、玩妳想玩的,即便現在的妳不會用言語表達,但只要是以妳為出發點去設想每一件事,妳也一定能夠深深感受到我們對妳的用心、以及確定我們對妳的愛,妳的需求會得到滿足,情緒的波動當然就不會那麼不穩定了。

        每一對父母都是在當了父母之後才學習如何當父母的。

        想陪伴妳長大的想法還是沒有變,謝謝妳讓爸比媽咪有新的體悟,我們會互相提醒對方:陪伴,是一種愛的表現,就算不覺得浪費時間,但並不是只有待在妳身邊、不做甚麼都可以。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