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mix(1).jpg  

 

怎麼覺得時間越過越快,棠棠已經滿九個月了!

這時期的棠棠越來越黏人,我一離開她的視線總是會ㄇㄚ ㄇㄚ ㄇㄚ的叫、出門上課時都要來個哭戲,讓我好捨不得啊.....(但聽說我關上門沒多久她就破涕為笑了=.=)

原則上每晚棠棠還是自己睡,不過不像以前天天都一覺到天亮,可能是她白天體力耗盡,睡前餵奶餵一餵她就依偎著我睡著了....而且怎樣都叫不醒,很奸詐..然後過沒多久她才又餓醒討奶....快瘋了啊我!

↓某天早上醒來發現她抱著我的手睡~(心已融化)

1030830.jpg  

每天作息還是一樣,中、晚兩餐副食品&母奶四餐,特別的是每當她餓了想喝奶的時候可以清楚的說出ㄋㄟ ㄋㄟ,一開始聽到時好驚喜啊!!

 

 

另外,八個多月時開始教棠棠寶寶手語,現在她已經可以看得懂"喝ㄋㄟ ㄋㄟ"、"換尿布"、"吃飯"、"喝水"、"坐下"、"出去玩"、"不可以"的手勢了唷!她每次看到我比各種指令,都會有不同的反應~期待棠棠學會比寶寶手語,這樣在她會說話前可以跟我們有基本的溝通~~

↓手在比YA~~

1030903.jpg  

不過通常中午食慾不太好副食品吃不多,約150ml左右,晚餐可以吃到200ml以上~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eat mix.jpg  

攝取的食材越來越多樣化,不過還沒長牙耶,倒是牙齒很癢的樣子,一直狂咬固齒器類的玩具。期待小牙一號蹦出來的那一天~

IMG_7447mix.jpg  

渴了會自己拿水杯來喝唷~而且對得很準,眼手協調很不錯!

IMG_6999.JPG  

小舌頭很長,大家都說以後會跟媽媽一樣(瞪)話很多..

IMG_7686.JPG  

棠棠的活動力越來越旺盛了!!!對任何人事物都感到十分好奇~

IMG_8166.JPG  

越來越愛笑~~(好像她爸.....="=)

smile mix(2).jpg  

最近很愛放手站立許久=.=

IMG_8929.JPG  

越來越愛玩玩具,基本上心情好時可以自己玩個15~20分鐘沒問題~這樣我才可以專心下廚~

延伸閱讀:棠棠的IKEA嬰兒床&玩具們

IMG_7518mix.jpg  

目前這個遊戲盒是她的最愛~

IMG_8147.JPG  

玩得入神時完全不會理我耶,哈。

IMG_8340.JPG  

有時會玩到自己咯咯笑,或是高舉雙手很high的樣子。哈哈,完全不解小孩的世界~

IMG_8277.JPG  

但也越來越愛破壞玩具,總是瘋狂的拍打、拿起來摔=.=

IMG_7438mix.jpg  

某天玩這顆南瓜玩超久....真容易滿足~

IMG_8324.JPG  

漸漸的知道娃娃四肢上的機關,自己按出聲音就會超開心~~

IMG_8337.JPG  

另外也喜歡看書唷,這本書是她的最愛~每一頁色彩鮮明,每個圖都可以顛倒看唷,超有趣~

IMG_7676mix.jpg  

某天下廚到一半覺得棠棠怎麼那麼安靜,一看原來是不小心偷開到抽屜~

IMG_8244.JPG  

接著....

!!拿了一瓶肌樂!!真是越來越調皮了.......

IMG_8242.JPG  

還有某次發現棠棠很認真的在拿放在電視櫃深處的一盒書,而且還知道會砸到腳,所以腳步有挪開一下,可見有被砸到過,哈哈哈。

 

洗澡時也很愛站在浴缸扶著走來走去~真是一刻都不得閒..

IMG_7539.JPG  

可能是因為頭髮還很短,還是有很多人以為棠棠是男生....

IMG_7546mix.jpg  

有聽說"姑姑送鞋就會快快長頭髮"的傳說,姑姑們到維也納玩特地挑了兩雙可愛精美的鞋鞋送給棠棠~~

10678128_10203880887437017_605346315_o.jpg  

試穿其中一雙,平常棠棠沒在穿鞋子,突然看她穿著鞋感覺好不習慣喔,哈~

10585122_10203880887037007_1169693181_n.jpg  

不知哪來的蠻力,最近很會掙脫安全座椅的安全帶耶!!明明就綁超緊的啊!然後我就要趕緊停路邊再繫一次,有夠危險....

1030829(3).jpg  

這個月也帶棠棠去了不少地方唷!

103/08/10-8m3d。在教會看媽咪跟姐接們在台上演出~

1030810.jpg  

當天晚上一起為公公慶祝父親節&慶生~

1030808(1).jpg

幾次經驗下來發現,每當我們吃Buffet時,棠棠也跟著吃個不停,哈哈~所以我都要準備多一點食物給她~

1030808.jpg  

103/08/22-8m15d。【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點我連結)

↓我的臉也太腫了吧...@@

 IMG_7751.JPG  

玩了一天之後KT還帶我們去吃原燒~

店家也給棠棠一份兒童餐,可惜她還不能吃,只能看,哈~

dinner01.jpg  

103/08/24-8m17d。麗寶樂園玩耍(點我連結)

IMG_7950.JPG  

IMG_7971mix.jpg  

連我這個懼怕遊樂設施的人都覺得帶小孩們去遊樂園真好玩!!

↓這張有沒有很像我生了三個,哈~~(抖~~~)

IMG_7943.JPG  

103/08/25-8m18d。帶棠棠和姐接們(我親愛的同事們)吃舒果~

02.jpg    

整個飯局都沒人理我,我說要去一下洗手間還叫我快去快去,下面的合照還是我拜託她們幫我拍的(淚~~~)

39mix.jpg  

哈哈,很謝謝朋友們的抬愛啦,本來是為了巧縈姐接而敘舊,結果大家狂拍棠棠、狂跟她玩,最後大家傳給我棠棠的照片竟然有40幾張@@

09.jpg  

還時常陪媽咪去買菜~

1030827(1).jpg  

103/08/27-8m20d。這天第一次嘗試用"寶寶面向前"的方式背她,覺得好好笑喔!棠棠一臉任由擺布的樣子,哈哈。(話說beco背巾無敵好用的啦!!大推薦!)

背巾mix.jpg  

103/08/28-8m21d。牧師來家中做客,聊了七個小時耶。

1030828.jpg  

好久沒燒那~~麼多菜,好緊張呀~

 

family.jpg  

103/08/31-8m24d。一起參加社區中秋節慶祝活動,爸比這天擔任樂手唷!

000.jpg    

103/08/31-8m24d。產後第一次司琴,真的好喜歡在台上的感覺唷,棠棠在一旁偷看媽咪~

1030831看媽咪司琴.jpg  

103/09/06-8m30d。棠棠第一個中秋節,參加教會烤肉趴。但因為外面烤肉的煙霧太大了,我覺得對小寶寶不好,所以幾乎都待在團契室裡等吃的,哈。

↓專程帶野餐墊讓她在上面玩玩具,結果不到兩秒就越界....

1030906.jpg  

103/09/08-9m1d。中秋節的隔天才想到讓棠棠戴柚子皮玩玩,哈。

IMG_8361mix.jpg  

103/09/07-9m。棠棠滿九個月的這天下午,我在醫院急診室度過.......乳腺炎第三度來找我啊啊啊啊!!!

1030907第三次乳腺炎掛急診.jpg  

我的寶貝棠:

        和妳相處的這九個月以來,對妳的愛有增無減,看著妳從一個乖乖躺在我懷裡的小嬰兒,到現在晉升為動作敏捷的爬蟲類、每天咿咿啊啊表達意見、撒嬌的抱著我、當我嚴肅訓話時妳委屈低著頭,我十分感謝能親眼見證妳這些成長的變化。

        這個月我經歷了一段憂鬱的時期,我想是因為愛妳,加上太在意他人的觀感,才會讓我如此求好心切,也因為愛妳,我慢慢學習和提醒自己要當一個"夠好的母親",而不是"一百分母親",明白了這個道理後,我終於放慢腳步,並給自己一些彈性的空間,我發現事情並沒有更糟,而家庭的氣氛反而更好。謝謝妳讓我上了一課。

        現在的妳時常奔向我懷裡,巴著我不放,雖然我常嘀咕著妳是小黏人精,但我明白孩子再怎麼黏也不過就這幾年,我想我會細細品嚐這甜蜜的滋味(如果在我可忍受範圍內的話XD),只希望長大後放開手向前冒險的妳,會記得媽媽手心裡的那份溫暖及羈絆~

愛妳的媽咪

IMG_787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九個月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