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19.JPG  

 

棠棠滿八個月了!(我發懶拖到都快九個月了才記錄...)看著首圖這張照片真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吶..

        棠棠六個多月時,當時副食品吃得並不多,每天仍維持五餐母奶,但漸漸發現她的需求量減少,於是一滿七個月的那天就將她的作息調整為:每天副食品2餐(最多可吃165ml)、母奶4餐,時間表大約如下:

8:00~9:30棠起床-親餵母奶第一餐

喝完第一餐緊接著睡回籠覺,約11:30起床

12:30副食品&全家一起用餐

15:00親餵母奶第二餐

15:30~16:30午睡時刻

17:30副食品

19:30餵母奶第三餐-晚上我去工作,請家人瓶餵,這餐就像點心,所以棠喝不多,約100~120ml。(等副食品吃得更多,想慢慢戒掉這餐母奶)

另外,若晚上棠想小睡,不會讓她睡超過半小時;但如果白天沒有午睡,晚上就讓她睡滿一小時。超過20:30則不會再讓她小睡,以免影響夜眠。

21:30~22:00洗澡

洗完澡進行睡前儀式、接著餵奶、放小床讓棠自行入睡。

---------------------------------------------------------------------------

雖然棠棠很小隻,但她食量真的很大、胃口很好、很愛吃,所以請不要再說我一定是沒餵飽她了好嗎!!!幹嘛一定要跟別人比較,健康就好了啊!!!

↓每次食物還沒到嘴邊就張大口。

IMG_6686.JPG

不然就是搶食物~~~

IMG_7229.JPG  

一連串愛吃照~~看棠棠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都覺得食物好好吃,哈哈。

eat mix.jpg  

孩子能夠愛吃飯真的是很開心的事耶~~~

IMG_7078.JPG  

也因此讓我有努力做副食品的動力!!

↓棠棠每周副食品的量大約是這樣~

IMG_7260.JPG  

103/07/26-7m19d。棠棠第一次在奶奶家和大家一起同桌吃飯。

20140726_171645_mh1406821932462.jpg  

103/07/27-7m20d。

由於每周日禮拜結束後都會在教會用餐,為了讓棠棠保持良好的用餐習慣,因此又購入一張IKEA餐椅放在教會,這是第一次棠棠在教會和大家一同開飯唷! 很多人覺得好奇跑來看她吃飯,好像看動物一樣,哈哈。

1406703343901.jpg  

我和KT一直有共識,一定要讓孩子養成坐在餐椅上吃飯的習慣,絕對不能追著孩子餵食,還沒用餐完絕對不可以離席,如果真的累了不想吃完沒關係,一離開餐椅就不再餵食。

現在棠棠跟我們在外面用餐可以乖乖坐在餐椅上兩個小時陪我們吃完飯唷!!!(真心覺得很不容易,因為連我都覺得有點坐不住,哈)

↓就算是讓我爸餵棠棠,我也十分嚴格控管!!哈哈~

granfa mix.jpg  

真的很謝謝家人配合我一堆龜毛的要求,就算我不在家也能放心讓家人餵棠棠吃副食品,而我也相信她絕對可以守規矩乖乖吃飯。

↓奶爸KT餵食照。

1030803.jpg  

103/08/01-7m25d。棠棠開葷啦!首先嘗試的是鯛魚肉~她超愛!

開葷.JPG  

為了降低過敏原,棠棠吃的水果我都會汆燙過,如果真的忘了或沒時間也一定會用熱水泡過,接著磨成果汁後一定會再加水稀釋~

一開始KT不知道我這龜毛的規矩,某天我不在家就讓棠棠直接啃咬水蜜桃了~哈哈,棠棠真的很愛吃耶!

momo mix.jpg  

開始盡量不攪拌食物泥,讓棠棠嚐每一種食物最原始的味道,我還會邊餵邊告訴她這是甚麼食材~

IMG_7325.JPG  

怎麼覺得這篇紀錄文都是紀錄棠棠吃飯情況啊......

還是有一些小記事的~

103/07/10-7m3d。超愛跟爸比一起去買菜~

1030710.jpg  

103/07/15-7m8d。

一向健康有活力的棠棠重感冒了,集合了各種症狀:發高燒、鼻塞流鼻水、咳嗽有痰,我們以平常心看待,認為生病也是在提升抵抗力,也堅持不馬上帶孩子去看醫生,反而採取泡熱水澡、多親餵母乳、多喝水多休息&喝洋蔥水,一天就退燒了,約一周感冒就痊癒了。

那一周我幾乎都是抱著棠棠入睡,等棠棠感冒痊癒後又讓她自行入睡,一開始當然會大哭,訓練個三天就摸摸鼻子自己睡了,哈。

1030721棠生病抱著睡.jpg  

鼻涕太多、嚴重鼻塞導致棠棠睡不好,前兩晚我跟KT捨身用嘴巴幫棠棠吸鼻涕,結果我們兩個都被傳染重感冒,超級痛苦的!!!

趕緊購入了這個超級好用的You Song祐崧腳踏式吸鼻器,大推薦!!每個有孩子的家庭都應該要有一台!老闆得知我很急著要,當天中午就幫我寄出,晚上就收到,超級感謝~~~~

IMG_6961.JPG

這個吸鼻器吸力強但完全不會痛,沒幾下就吸出很多濃稠、黃綠色的鼻涕。

這是吸第二次了,所以鼻涕的量不多~但還是很濃稠。

 IMG_6989.JPG  

棠棠最討厭挖鼻孔,所以每次使用吸鼻器她還是會爆哭一下,但真的不會痛!因為我跟KT也嚴重鼻塞,還拿來吸自己,一下子就通暢,哈~

IMG_6988.JPG  

103/07/17-7m10d。

抱病也要玩超多機關的新玩具,被槌子敲到的臉超像KT的啦,哈。

1030717(2).jpg

玩了幾次之後已經會把玩具抓起來砸了.....破壞力超強。

IMG_7441.JPG  

不過棠棠最愛的還是這盒學生家長送的木頭玩具,可以很專注的玩很久~

IMG_7033.JPG  

每當我把各形狀木頭放在對應的洞口,並數到2時,棠棠就會把手放上來,當我數到3時,她就會把木頭推下去。(一開始學會時就像影片這樣用小手抓抓木頭,後來已經會用食指把木頭推下去了)

雖然這沒甚麼,但我好喜歡看她得意的表情吶~~~

另外,棠棠超~~~~愛咬蘇菲的!常常咬到面目猙獰,哈。

IMG_7448.JPG  

103/07/19-7m12d。

用過數個朋友送的水杯、用過各種方式餵棠棠喝水,她不喝就是不喝,直到我買這個大眼蛙神奇水杯,棠棠一開到就立刻搶來猛喝,好像超級渴似的,這水杯真是太神奇了啦!!!終於不必再擔心棠棠不喝水的事了~

IMG_7002.JPG

103/07/20-7m13d。提前幫奶奶慶生,到清新溫泉用餐。

穿上美齡姐送的小禮服,突然覺得棠棠好像個小大人唷!!

IMG_7019.JPG  

不過這天她在餐廳用餐沒有很乖,到最後一直唉唉叫,回到家後我認真的對著她講道理,她還一臉無辜一直不正眼看我。

別以為孩子還小聽不懂就不說,孩子一定會慢慢懂的,雖然不保證她會每次表現良好,但後來棠棠就再也沒有在餐廳耍任性的情形,希望繼續保持。

IMG_7014.JPG  

103/07/24-7m17d。大姑姑(KT的表姐)從日本回來啦!爸比帶棠棠去找姑姑們玩~

1030724(3).jpg

還跟大夥兒去吃無老鍋,真享受耶~~~也乖乖讓大姑姑餵食唷!

1030724(4).jpg  

103/07/26-7m19d。第一次到牧師館,跟可愛有活力的牧師合照~

1407595410853.jpg      

第一次看到貓咪,看傻了,哈哈。

1406386068140.jpg  

第一次帶棠棠一起去吃爭鮮,一直要搶我們的=.=

1406386063163.jpg  

103/08/03-7m27d。提前為我爸&KT過父親節。

IMG_7296.JPG  

小小記錄一下棠棠的成長進度:

原本只會跪坐的棠棠...(但我不會讓她維持跪坐的姿勢太久,以免腳變形)

IMG_7517  

接著進化到會自己將右腳伸直。

IMG_7514  

快滿八個月時自己懂得把左腳伸直了呢!(剛睡醒兩眼惺忪,哈)

IMG_7512  

棠棠爬行速度越來越快,也很愛攀爬,常常爬上我們的枕頭,把床頭櫃上的東西都拿下來@@

此外,七個半月的棠棠會扶走了!

我們真的沒有訓練她&鼓勵她走,也知道多爬行比較好,可是孩子的成長進度要怎樣做父母的也無法阻擋啊!(攤)

只能多找機會引導她多爬爬~在我的平台琴下鑽來鑽去~

 IMG_7159.JPG  

IMG_7158.JPG  

最後,真的很感謝棠棠一直以來的配合,孩子若能固定作息,真的會讓媽媽輕鬆許多,也比較能有自己的時間。

另外餵母乳之路走到現在終於有輕鬆了許多的感覺,再也不會每隔3、4小時就脹奶到不行、也不必每天邊趕課邊克難的在車上擠奶,呼~~~~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孩子的成長真的不等人,還是很慶幸我能和KT一同照顧棠棠,雖然很累很辛苦,但卻能親眼見證她成長進步的感動時刻。

體會到為何父母總說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就一點都不覺得辛苦了。

真的是這樣呀......

1406437503071.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