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1.JPG  

↑一喝到酸酸甜甜的葡萄汁,五官都皺在一起,哈。

        

上次熬的蔬果高湯很滿意,這次是第二次熬蔬果高湯,想試試不同的食材看看。

【蔬果高湯Part.II】

 準備的材料如下:

1.蘋果一顆

2.番茄一顆

3.高麗菜1/4顆

4.洋蔥一顆

5.有機的乾昆布一小條(放在開水中泡軟後丟鍋中即可)

那幾天剛好棠棠重感冒@@,第一次感冒就全包了發高燒咳嗽有痰鼻塞流鼻水一次來,滴了洋蔥水給她喝,連喝三天,效果很不錯唷!這次完全沒看醫生,約一個多星期就痊癒了。

IMG_6927.JPG  

滴完洋蔥水的洋蔥剛好可以拿來煮蔬果高湯~

IMG_6929.JPG  

把上述的食材分別處理後,丟入煮滾水的大鍋子中。大約熬個一個半~兩小時就ok了!

熬蔬果高湯的細節可以參考這篇-延伸閱讀:[棠。7m3d]副食品-熬蔬果高湯/甜椒/白櫻桃汁

IMG_6931.JPG  

接著過濾部分的蔬果高湯煮七倍粥,這次用了一杯米:七杯蔬果高湯

剩的半鍋高湯,隔天又拿來當作火鍋湯底啦!

IMG_6947.JPG

煮好的粥打成泥,剛好分裝在大創製冰盒60ml*5格*3盒。這是棠棠一星期的量~

09.jpg  

這次熬的高湯洋蔥&高麗菜的味道比較重一些(也因為這次蘋果&番茄放得少),很有火鍋的Fu~我個人比較喜歡上次熬的那鍋,味道比較清甜,但KT喜歡這次的味道,哈~

熬完高湯後,鍋中會有許多料別急著丟,可以撈起來打成食物泥做成冰磚。其實熬高湯真是一舉多得耶!!可以一次就做好高湯&各類食物泥,超方便!!!

然後另外再補充一些葉菜類,這樣小人兒每餐就可以攝取到多種營養唷!

 IMG_6949(1)   

 

【絲瓜泥】

絲瓜在瓜類食物當中,所含的營養是最高的,有清熱、利尿、解毒之功效。 

因為想加入新食材絲瓜泥,所以用電鍋煮粥的時候,也把絲瓜一起丟進去煮,相信吸飽蔬果高湯的絲瓜會更香甜~~

IMG_6948.JPG

....結果忘了在煮粥,悶太久了,絲瓜都變色了啦.......

IMG_6950.JPG  

雖然賣相不好,但不會影響絲瓜的味道~這次做的量可以分裝在貝親製冰盒15ml*6格

IMG_6951.JPG  

結果棠棠很愛絲瓜泥耶!沒幾天就吃完了(忘了拍棠棠吃絲瓜泥的照片啦>"<),冰箱還有一條有機絲瓜,趕緊再來做一些,這次的做法不同唷!

1.將絲瓜處理過後切小塊,放入煮滾水的鍋中。

IMG_7120.JPG

2.水滾後就蓋上鍋蓋悶一下至絲瓜熟透即可。

IMG_7121.JPG

IMG_7122.JPG

絲瓜會吸超多水份的,由於這時期的棠棠滿會咀嚼較稠的粥,所以我有刻意把水分倒掉,保留一點點水幫助攪拌即可~

IMG_7124.JPG

此外我也補做了一些空心菜泥,和絲瓜泥一起存放在製冰盒中,看看這次做的絲瓜泥顏色多漂亮啊!!

延伸閱讀:[棠。7m5d]副食品-空心菜泥/香蕉泥

↓由左至右:空心菜泥、絲瓜泥。

 

IMG_7125(1)  

 

【馬鈴薯泥】 

文章開頭有提到滴了洋蔥水給棠棠喝,在用電鍋滴洋蔥水的同時,我也順便做了新菜色:馬鈴薯泥

將馬鈴薯洗淨、削皮、切小塊。這樣是一顆的份量。

00.jpg

也順便要補充一些棠棠最愛的紅蘿蔔泥~處理過後一起放在小盤中。

延伸閱讀:[棠。5m23d]副食品-八倍粥+紅蘿蔔泥

01.jpg

電鍋中倒扣的碗公是要滴洋蔥水用,把處理好的紅蘿蔔&馬鈴薯疊放在碗公上一起蒸熟,節省時間又省電!

02.jpg  

蒸熟後的馬鈴薯放入攪拌杯中,加點開水攪拌成泥狀。

03.jpg

馬鈴薯泥滿濃稠的唷,很難倒入製冰盒中,可用湯匙輔助一下~

04.jpg

連同這次做的紅蘿蔔泥一同放入製冰盒中~

05.jpg

第一次吃馬鈴薯泥,試了蔬果高湯七倍粥+紅蘿蔔泥+馬鈴薯泥,共120ml。結果棠棠吃光光!

06.jpg

有次粥剛好吃完,還來不及煮新的,於是讓棠棠吃馬鈴薯泥30ml*2+絲瓜泥15ml+紅蘿蔔泥30ml=105ml,也是吃光光~

07.jpg  

這次做完以上食材用剩的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就被我拿去做好吃的牛肉咖哩啦!!(用剩的花椰菜也有再次打成泥給棠棠,花椰菜梗也有留起來,等熬蔬果高湯Part.3時可以用~)

延伸閱讀:[棠。6m22d]副食品-水蜜桃汁/地瓜葉泥/綠花椰泥/混合多種安全食材

↓那一小碗是棠棠的水蜜桃果汁,每餐我都會幫她準備一碗食物泥+一碗果汁,真享受耶她~~

IMG_7103  

 

【葡萄汁】

1.準備三顆葡萄。

IMG_7039.JPG

2.放入煮滾水的鍋中,將葡萄燙熟,才能去除過敏原、降低過敏機率。

IMG_7042.JPG

燙熟的葡萄皮都炸開了,可以輕鬆去皮囉,呵呵~

IMG_7044.JPG

3.將葡萄剝皮、去籽。

IMG_7046.JPG

貝親的離乳食研磨組很好用,這時其中一層研磨碗&研磨棒就派上用場囉!

IMG_3116.JPG  

4.輕輕鬆鬆把葡萄磨成汁~~

有少許顆粒沒關係,這時期(七個多月)的棠棠咀嚼能力進步許多,可以利用舌頭及兩側的牙齦嚼碎食物~~

IMG_7047.JPG

5.加點開水稀釋,才不會太甜。

這樣的量約70ml

IMG_7048.JPG

準備給棠棠試喝囉~

IMG_7049.JPG

喝了第一口,哈哈,這是第一次喝到酸酸甜甜的果汁呢!

IMG_7051.JPG  

喝第二口比較可以適應的感覺~

IMG_7050.JPG

接著猛喝,不但把粥吃光,也把葡萄汁喝光了,超強!

IMG_7053.JPG

 

呼~這篇打好久喔,最近電腦中毒,好幾天不能更新部落格,而到寫文的這天為止,其實棠棠已經又吃了好幾種新菜色,這篇文的食材已經是兩周前的事了,現在記憶力好差,要花好多時間回想@@~希望這幾天趕緊把新進度補齊~

 

最後附上棠棠的菜單~

menu  

menu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