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6.JPG  

↑每每看到食物的期待神情~

 

棠棠滿七個月囉,副食品的菜色也可以開始嘗試中級過敏食材。這次又為棠棠準備了滿特殊的菜色,那就是----秋葵!!!

 

秋葵泥】

我還滿喜歡吃秋葵的耶!(KT:妳甚麼不喜歡..)

雖然很多人不愛,但吃秋葵好處多多呢!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他命A、B群、鈣、磷、鐵,而且吃秋葵可以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唷!(咦!?那還要給小人吃嗎?會不會吃了精力旺盛都不睡啊,哈哈)

而且秋葵含有特殊的黏液,黏液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可以降低飯後血糖,且非常顧胃呢!

   

上周末放老公一天假,請好姊妹一家來家中陪我兼作客,這是產後第一次燒那~麼多菜,元氣大傷啊我!照片中的那一盤涼拌秋葵是好姐妹帶來的~

IMG_6536.JPG  

最後吃不完,剩下幾根秋葵,靈機一動拿來做棠棠的副食品吧!

IMG_6537.JPG  

話說公婆種的秋葵超級大根的(下圖右下角)!!大概有我的前手臂那麼長!真的不誇張!每次回公婆家都有好多自家種的有機菜可以拿,真幸福~~~~也省了很多菜錢,哈。

不過這次還沒回去拿菜就已經做了秋葵泥,可惜沒用到有機菜~

公婆菜  

把秋葵汆燙之後,放入攪拌杯中。

IMG_6538.JPG

用攪拌器攪拌一下就ok了!

IMG_6539.JPG  

秋葵泥超~~~~ㄍㄡ的啦.....

這次做的量可以放貝親製冰盒-15ml*6+brother max-30ml*2

IMG_6540.JPG  

準備了六倍粥30ml*2+秋葵泥15ml,共75ml給棠棠嚐試看看。

兩份六倍粥+秋葵.JPG  

有沒有看到,因為有秋葵泥的關係,超級濃稠的啦!老實說很像鼻涕...

IMG_6712.JPG  

來看看棠棠吃秋葵泥有甚麼反應~

我在拍照的同時她已經不耐煩了,哈哈。

IMG_6707.JPG  

吃了第一口....

IMG_6708.JPG  

馬上露出苦瓜臉,哈哈。

IMG_6709.JPG

 

每次吃到新菜色都會露出很驚恐的表情,可是還是吃光光,哈哈!真是隨遇而安的孩子~

IMG_6710.JPG  

因為整碗粥很ㄍㄡ,所以我還準備西瓜汁給她配耶,我真是設想周到,哈。

IMG_6719.JPG  

結果整碗粥都吃光光,連西瓜汁也喝光!大捧場))))))

我停下來拍照她還急著要吃下一口,一直拍桌子=.=

不過我們很堅持要等她不拍桌、不吵鬧才餵她下一口,否則就全部收起來不要吃~建立餐桌規矩很重要的嘛!

IMG_6716.JPG  

確定棠棠肯接受秋葵泥之後,我卯起來做一堆食材,可以搭配不同菜色給她吃。

當天除了做這堆副食品以外,還煮了兩頓飯、洗衣服摺衣服,真的累癱...(下一篇再介紹這次的混合食材,因為棠棠還沒吃完~)

IMG_6704.JPG  

隔天綜合了六倍粥+秋葵泥+紅蘿蔔泥+綠花椰泥,共120ml,首度挑戰這麼多份量!

IMG_6732.JPG

結果棠棠吃得意猶未盡!(真的只要有紅蘿蔔在她就吃超多~)

IMG_6733.JPG

整碗吃光光!!明明我是在餵奶後半小時緊接著餵副食品耶!(這幾天在訓練她新的固定作息&配合大人吃飯時間,否則我不太這麼密集的餵)

棠棠竟然還吃的完.....食量到底有多大啊!?

IMG_6734.JPG  

 

【西瓜汁】

西瓜是很消暑的水果呢!也是中級過敏食材之一~而且我們家KT最~~愛的水果就是小玉西瓜了!

剛剛上面有提到準備了西瓜汁給棠棠吃秋葵泥時配著喝,就來分享一下做法吧,其實沒甚麼,壓成汁而已,哈~

1.準備了一小塊西瓜。

IMG_6682.JPG

2.用貝親的離乳食研磨組中的其中一層將西瓜磨成汁。接著用開水1:1稀釋就ok啦!

其實用湯匙壓一壓我想也是可以的啦!

以往準備果汁我都會先將水果稍微汆燙一下,以降低過敏原,但這次沒有,想說讓棠棠嘗試看看~

IMG_6684.JPG  

想要對焦湯匙太難對了,反而一直拍到耐不住性子、迫不及待要吃的棠棠,哈。

迫不及待mix.jpg  

第一次只準備30ml嚐鮮看看。

IMG_6689.JPG  

喝了第一口,棠棠超愛!!緊咬著湯匙不放耶!

IMG_6690.JPG  

一下子就把30ml喝光光!之後還喝了50ml~厲害厲害~

看棠棠這麼愛西瓜,KT竟然肯把他視為珍寶的小玉西瓜割愛一些給棠棠,平時都捨不得給我吃的柳...

IMG_6694.JPG  

打從棠棠吃副食品以來,我就有訓練她用水杯喝水(但沒有很積極訓練,不想強迫她),她很不愛用水杯喝耶,每次嘴巴才碰到鴨嘴就哇哇叫,如果用湯匙餵水也只喝個幾口,該不會像KT一樣不愛喝水吧...

這次用水杯裝西瓜汁,她才勉強喝了一些,約20ml吧,好啦,也算小進步。

西瓜汁.JPG  

 

這是第一次讓棠棠吃中級過敏食材,這幾天都沒有過敏的反應唷,排便狀況也正常,目前約2~3天便便一次(超稠超臭的啦!)。可以再繼續挑戰其他食材了!

接下來要為棠棠熬煮蔬果高湯囉,嘖嘖,真是越吃越好,我還沒為我自己熬煮過哩~

 

最後附上棠棠的菜單:

menu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