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0.JPG  

↑沒想到坐上餐椅那麼開心!(笑得好醜.....)

 

        寶寶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時,由於尚未坐得很穩,許多爸比媽咪都會讓寶寶坐幫寶椅以方便餵食、又好清理。但我覺得幫寶椅價格並不便宜,坐不久就要換高腳餐椅了,感覺有點可惜,所以一直就沒有購入幫寶椅。

bombo.jpg  

我很堅持不抱著棠棠餵她副食品,一定要她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所以初期餵副食品時,我把六甲村的授乳枕放在沙發上,就讓棠棠坐在授乳枕上。

↓四個多月的棠棠還無法久坐,常常餵一餵就靠在授乳枕上,哈。

IMG_3549.JPG  

所以都會在棠棠的頭後面墊個抱枕。

IMG_3972.JPG  

說真的這樣餵也不是長久之計,五個多月時棠棠已經可以坐得很挺不會東倒西歪了~

mix0.jpg  

但我還是遲遲未決定要買哪種餐椅。就這樣一直拖到了六個多月,棠棠越來越難控制,常常吃沒多久就有點焦躁,隨即來個大翻身,十分危險,讓我手忙腳亂,而且時常弄得授乳枕髒兮兮要常洗枕套。

 

這段時間讓我觀望了許多種餐椅~

 

攜帶式餐椅很方便,可以在家使用,外出用餐時也可以方便攜帶,感覺用自己的餐椅比較乾淨衛生。但前不久去宜蘭玩時,在民宿Sunday Home初次使用了費雪攜帶式餐椅,我跟KT都覺得有點小,若寶寶越來越大隻感覺坐起來不是很舒適。加上我們應該很懶得拆來拆去(很了解自己,哈),所以就不考慮~

IMG_6057.JPG  

還有考慮知名的大將作餐椅,價格貴森森,但標榜可以坐到成年。不過我們很難預料孩子長大是否還想坐同一張椅子,而且我們家不大,感覺有點佔空間,於是放棄,哈。

大將作(1).jpg  

 

後來考慮要購入IKEA餐椅就好,朋友都說便宜好用又好清理,加購餐盤也不貴。

IKEA.jpg  

宜蘭的某家餐廳有提供像IKEA的那種塑膠餐椅,KT覺得椅背太硬,棠棠會不舒服=.=,加上無法收納,有點佔空間,所以就不考慮。(不過我們偶爾會回公婆家吃飯,還是買了一張IKEA餐椅放那兒~)

IMG_6199  

結果就在宜蘭民宿-調色盤築夢會館坐到了這張GRACO簡便式高腳餐椅,讓我們整個大變心~整個餐椅很穩,也很好清洗,KT說椅背是軟的,棠棠的頭靠著才不會痛(顯示為翻白眼~),重點是這張餐椅可以摺起來收納,很符合我們的需求啊!

↓棠棠坐GRACO餐椅初體驗~

we mix.jpg  

沒想到坐了餐椅之後棠棠吃副食品吃得更多耶!而且滿坐得住的~

此外也是我們第一次感受到一家人同桌吃飯的幸福~

IMG_5606.JPG  

於是一回家立馬購入這張GRACO簡便式高腳餐椅。其實還有另一款可調式餐椅(價格約三千多~),椅腳可以調高度,但我們要讓棠棠習慣固定在餐桌和我們一起吃飯,所以便不考慮~

可調式.jpg  

下訂兩天後就送來啦!超期待的~在宜蘭坐了餐椅之後,回到家完全不想再讓棠棠坐授乳枕,哈。

IMG_6423.JPG  

立刻拆封,小人又來亂入,哈。

IMG_6426.JPG IMG_6427.JPG  

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組合完成!

IMG_6432.JPG  

立刻抱棠棠上去試坐。

IMG_6436.JPG  

竟然笑得這麼開心,看來她超愛的耶!

IMG_6439.JPG

笑得有點over~

IMG_6440.JPG  

餐盤不使用時可以拿掉,方便小人跨腳~(誤)

IMG_6576.JPG  

五點式安全帶的設計很安全~怎麼扭動都不會掙脫~

IMG_6443.JPG  

如果只扣腰部的話,常常餵一餵棠棠的身體就歪一邊~

IMG_6513.JPG  

每次吃完副食品,餐盤就會髒兮兮,直接把餐盤拿去流理台沖洗很方便!椅套如果髒了用濕布擦拭乾淨就可以了,也可以拆下來洗喔!

缺點就是每次紅蘿蔔泥掉在上面沒有馬上擦掉的話,餐盤就會紅紅的......>"<

IMG_6493.JPG  

棠棠也總是被食物沾得滿身都是,整個人髒兮兮,哈~

不過不要怕髒就阻止小人抓食物,要給他們探索的機會呀~

mix.jpg  

這張餐椅也很好收合喔!只要將前方的這個鈕按下去~

IMG_6614.JPG

稍微往上扳一下,這個框框就可以往上收,接著椅腳就可以收合起來~

IMG_6615.JPG  

第一次在家裡坐GRACO餐椅吃副食品,吃得津津有味~

IMG_6475.JPG  

貪吃到兩隻湯匙一起吃,哈   

IMG_6465.JPG  

有了餐椅之後,我們全家終於可以同桌吃飯了!以前都是棠棠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吃飯,等我們吃飽後才餵她副食品~

↓第一次在家一起同桌吃東西~爸比吃蛋糕、媽咪吃水果、棠棠吃副食品~

IMG_6483.JPG  

↓燒好菜後也不忘把棠棠的副食品擺上桌,接著全家一起禱告、一起開動!

(在下方橘白綠的那碗就是棠棠的份,這麼少量就能餵飽小人,真省啊,哈~)

IMG_6536.JPG  

不過目前棠棠還不會自己吃飯,所以我除了要邊吃飯還要邊餵她,KT都會吃比較快,等他吃飽就換他餵。

說真的自己的用餐品質沒有很好,一直狼吞虎嚥,常常都不知道夾了甚麼菜、沒辦法細細品嘗美味,但這都是為了要建立餐桌規矩(我和KT都非常堅持!),希望讓棠棠不論是在家或在外用餐都能乖乖坐在位子上,也為了未來有一天我們三人能各自吃飯、在餐桌上聊天,而不是父母追著孩子吃飯~

IMG_6586.JPG  

自從棠棠有了自己的位子之後,她也很耐得住性子坐在餐椅上,除了幫她擦臉擦脖子會一直唉唉叫之外,哈哈。

IMG_6603.JPG IMG_6605.JPG  

前陣子客廳鋪了地墊後,每次我下廚就會把棠棠放在客廳爬爬,這幾天她開始猛爬,一下就越界了,常常一回頭她已經爬到我腳邊了,真的很傷腦筋啊!

乾脆讓她坐在餐椅上看我煮飯,沒想到她也可以乖乖的看我煮完一餐~

IMG_6535.JPG  

總之這張餐椅真是買對了!目前為止都很滿意~棠棠也很愛唷!

看她都吃到翹小指了,有點像check it out手勢,哈哈~爸爸的搖滾魂上身~

IMG_6504.JPG  

【哪裡買】

這張餐椅購入價格約1700多,很多網路平台都有賣唷,搜尋一下就有,很好找~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