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今天,那景象、那感觸還歷歷在目,記得那天氣候悶熱得讓人煩躁,由於颱風將至,也下起了雨;為了不讓妳過意不去,我還是照常到學校教課,記得接到電話之後趕到醫院那焦急如焚的心;記得我們一起禱告、我在妳的耳邊說我愛妳,妳把我抱得好緊好緊;記得心跳歸零時那刺耳的聲音;記得坐在車內,我望著車窗上的雨滴發呆,一直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夢;記得關上冰櫃那瞬間,既不捨又糾結的心;記得隔天醒來發現不是夢,我倒在老公的懷裡捂著嘴讓自己不哭出聲。

  

        親愛的媽媽,這些日子以來,我沒有一天不想妳。

 

        雖然知道 神帶妳到最美好、沒有苦痛的天堂,但我必須誠實的說,在我內心深處曾經一直無法接受妳離去的事實,雖然表面坦然,但心裡暗藏了許多不平與憤怒。妳是上帝最忠心、最順服的好女兒、妳的個性溫柔謙卑善良,我埋怨上帝為何要和我們唱反調,每個人都這麼迫切的禱告,還是要從我們身邊帶走信心滿滿的妳?為什麼不讓妳多在人世間多留個幾年,好讓妳也親親抱抱我的孩子、感受新生命的喜悅;好讓妳在我產後茫然、低潮時還能給我最溫暖的安慰及依靠。為什麼別人就可以得醫治?我們到底哪裡做錯了?為什麼這世界這麼不公平?    

        直到今年母親節的前夕,我記得特別清楚,當時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看著妳的照片,內心又開始照常出現那些抱怨,突然,我明確的聽到有個聲音傳進我的耳裡:「給妳棠棠是為了要讓妳振作!」我嚇了一跳,我知道,那是 神對我說話,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深刻感受到,因為那是我從未有過的想法,所以我更加確信。

        靜下心來思考了許久,那些對 神的埋怨,是因為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貪心的希望 神要成就自己自私的禱告。聽到 神的話之後,我突然明白那箇中含義:當時醫生說媽媽的病情能夠拖到兩年已經很不容易,我應該感謝 神讓媽媽多留在我們身邊一些時日,等到她受洗後、她的名已經記在天上了,並留下堅強與信心得見證之後才帶走她; 神無法改變媽媽離世的事實,所以給了我孩子,我一直以為孩子是我和 神“條件交換”而來的,實際上是要我為了孩子打起精神,也要讓我能體會母親的心情才賜給我的,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一定也不希望孩子為我難過流淚,甚至背棄 神。而 神也一定是刻意安排媽媽離世後才讓已結婚五年的我們擁有新生命,這樣我才會重新有動力生活下去,若是順序顛倒,我一定又會陷入不滿足的迴圈裡,恐怕也無法把孩子顧好,若是成了一個失職的母親,我要如何讓自己活出像母親一樣美好的樣式呢!?

        雖然沒能讓媽媽多享幾年福,但我很清楚的知道,希望媽媽留在地上都是基於對親人的不捨,如果撇開這份思念之情,誰不想去集結於所有美好的天堂呢?總比活在充滿未知、紛擾、憂慮、病痛的人間還要好太多了。我寧願媽媽在她最美、擁有最多愛、家人都在身邊的時刻離開,總比等到白髮蒼蒼、面容了無生氣,甚至不知家人還是否在身邊再離去要來的幸福,至少沒有遺憾。

        我終於明白,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苦難, 神安慰著我們、也賜給我們許多恩典,就看自己是否能用樂觀的心情面對,也才能接收到 神給予的訊息,我心中的那些負面情緒,現在看來全都是我自己選擇的,也害自己的心受到無限紛擾。這兩年來,我們買了房子搬了家、如媽媽當初預言的一樣,順利到學校教音樂,更重要的是擁有了寶貝女兒,我恣意允許自己沉淪在抱怨的泥沼裡,自然看不清楚其實 神在我的生命中早已撒下了許多恩典的種子,就等著我用喜樂的心灌溉,讓它們萌芽。

        我的母親是那麼的溫柔賢淑善良堅強,從來不批評、評斷他人,也從不對我的人生設限,以前我不善於表達對母親的愛,她也從不計較我總是口氣不悅,反而時時顧慮我的感受;即便她在原生家庭得不到足夠的溫暖,卻從未減少對我們的愛,而她認識 神之後,還比我要積極的親近 神。我是如此的不懂事,竟然等到成為了母親,才明白媽媽比我以為的還要辛苦許多許多。

        想通了之後,心情終於豁然開朗,我總是在處於低谷時忘了 神會為我做最好的安排,反而還貪得無厭,感謝 神沒有因此拋棄我,並給我時間等待著我回到祂的襁褓中,就如同母親對我的愛也從未因為任何原因而減少,今後我會努力成為一位好母親,並好好享受有棠棠陪伴的美好時光,這是 神賜給我最美好的禮物,她著實療癒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而我也會儆醒自己要跳脫狹隘的心眼,要相信 神所給予我們的試煉都是我們所能承擔的,並學習用 神的眼光看待每一件事。

 

親愛的媽媽:

        妳的手機號碼、妳的相片我還捨不得刪,和妳的回憶更是想要永遠存放在腦海裡,現在的我,可以勇敢、坦然的面對生死,不會再一個人因為思念而躲在被窩裡哭泣。那些和妳一起去過、曾經覺得不敢再踏進的景點和餐廳,今後我會帶著棠棠一同感受我們的足跡。我知道妳在天堂過得很好,我也會努力生活著,雖然妳再也無法出席我的人生大小事,但我和妳都明白,重要的是妳永遠活在我心中,現在的我們只是身處於不同的時空,要不了多久,我們就可以在天堂永生相聚。

 

IMG_02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母親的信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