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7(1).JPG  

↑這是從新婚那時購入、已陪伴我們將近六年的大同洗衣機。

      

        從外觀&稍微照到的內部看來(忘了拍一下內部),不覺得有多髒,但每過了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洗好的衣物有黑黑的屑屑,怪噁心的,如下圖。

IMG_4362(1).JPG  

        雖然知道可以請專人到府清洗洗衣機,但我固執的不相信洗衣機有多髒。而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專門洗洗衣槽的洗劑來定期清洗,用過各大廠牌,每次洗完都還是有小屑屑,但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眼不見為淨。

        這次跟一個日本代購(FB搜尋:加奈子)買了號稱會跑出很多小屑屑的強力洗劑,本來沒有很想買的,但每次開團都秒殺,燃起了我購買的慾望~~~~(根本就是愛買,還找藉口,哈)

↓就是這個:日本玉石鹼洗衣槽專用清潔劑,價格不便宜耶,兩包390,我一口氣就買了四包。

IMG_4088.JPG  

背面有中文解說。

IMG_4220.JPG

IMG_4221.JPG  

入手後立馬來試看看效果如何。

將洗衣機設定最高水位,放滿水後加入清潔劑,但我邊放水邊加入,整個迫不及待,哈~

IMG_4225.JPG

放滿水後讓洗衣機運轉一下,將開關切掉,靜置個3~4小時。

↓清潔劑迅速溶解了。

IMG_4226.JPG

過了10分鐘後跑去看。

噁~~~~一堆小屑屑~~~~~

IMG_4227.JPG  

有沒有像海帶湯!!??(我以後不敢喝了...)好多小海帶飄浮在水面上啊!!!

連一旁的小濾網都被一堆小海帶攻佔了.......

IMG_4230.JPG

靜置了3~4小時後,再按下開關,讓洗衣機正常運作,跑完一般洗衣的程序。

我天真的以為洗衣槽就這樣乾淨了,結果打開一看!!!

 

IMG_4231.JPG

洗衣槽邊邊黏了一大堆小海帶...........

IMG_4232.JPG

不洗沒事,一洗全都跑出來了啦!!!

IMG_4233.JPG

不過說真的,這牌子的洗劑效果滿強的,以往用別牌的洗劑都沒有跑出來這麼多小海帶。

IMG_4234.JPG  

後來我拿小毛巾把洗衣槽內的小海帶們都擦掉,然後又丟白色的毛巾洗,總共洗了三次,這樣小海帶才不見。

但是接下來幾天洗衣服,惱人的小海帶還是會跑出來一些黏在衣服上,煩死了啊!!!!感覺衣服都沒洗乾淨很討厭耶!!!

        結果只好打電話請專人來家中清洗洗衣槽,上網google了一下,台中有滿多家的,但覺得大部份的推薦都說得很浮誇,而且有的價格小貴,後來搜尋到這個網站(點我連結),看到部落格(點我連結)中記錄了每一次的清洗過程,覺得他很認真踏實(完全是自以為的判斷,哈哈哈!)。

        立馬聯絡這位師傅:黃先生。在電話中他就很仔細的詢問家中的洗衣機廠牌、機型、平時是用洗衣精還是洗衣粉...等相關問題,也立刻跟我約了今天下午到府清洗。還叮嚀我前一天晚上要將洗衣機注滿水,放入洗衣槽清潔劑泡一整晚,這樣隔天比較好洗。(什麼!!!我才剛用掉一包耶.....T.T)

**費用:1200。我覺得很合理公道~(沙鹿區加了車馬200)

        前一天黃師傅還跟我電話確認,當天還提早五分鐘到我家,整個很用心、準時,第一印象大加分!!!本來要在陽台洗,我家好像有特殊的插座可以用高壓水柱清洗,但礙於陽台堆了一些東西,加上有一台很重的烘衣機很難搬走,所以還是請師傅在廁所清洗。

↓先把前一晚浸泡的水排掉。

IMG_4637.JPG  

準備拆卸。

黃師傅說,平時用小蘇打粉就可以做為清潔劑了,便宜又好用。(歐,早知道就不要買那麼多包貴森森的清潔劑)如果平時有再用清潔劑清洗的話,大約兩、三年再請專人到府清洗,如果平時懶得自己保養清洗,則可每年請專人洗。

IMG_4638.JPG

很多機關,拆卸需要一些時間。

IMG_4639.JPG  

大約花了半小時,終於把洗衣槽拆下來了!!!

拆下來後真是嚇死我了!!!!

 

 

噁心照要來了!!!!

 

 

真的無法想像原來洗衣槽的外圍那麼髒!!!!!!!根本就是一大堆小海帶附著在上面嘛!!

因為洗衣服的水就是在這個洗衣槽上的洞洞流來流去,污垢就會卡在洗衣槽外圍。

我還忍不住聞了一下,好臭.................

IMG_4641.JPG

        黃師傅建議洗衣服不要用洗衣粉,因為洗衣粉不易溶解,長期下來會形成結石(他說就像磁磚縫中的水泥塊)會卡死在洗衣槽底層的這個三角形的構造中,有結石的話已經難以挽救了,加上如果硬要拆掉這個東西,再裝回去有可能會影響洗衣機的運作(因為不易校對)。

但黃師傅說我用的橘子工坊洗衣粉溶解力還不錯,是可以用,但最好還是用洗衣精比較好。

        我還問黃師傅,為什麼婆婆的洗衣機用了十幾年都沒有小海帶們跑出來!?他說,那就是因為長期用洗衣粉,早就結石一大塊在底部了,通常這種情況,他都會建議客人不用清潔,可以直接換掉洗衣機~

IMG_4642.JPG

接著拆掉洗衣槽上方那圈蓋子&內槽邊邊的長條狀蓋子。

IMG_4645.JPG

矮額~~~~一樣噁心。

IMG_4648.JPG

洗衣槽內外都好噁....

黃師傅說可能是因為我平時都有用清潔劑保養,所以我們家的洗衣機還不算難洗。

IMG_4649.JPG

真不敢相信每天都用這個那麼噁心的洗衣槽來洗我們全家人的衣物.....

IMG_4650.JPG  

 

拆掉洗衣槽後,洗衣機內部也很精彩.......(剛吃完午餐的我都要吐了~~)

IMG_4644.JPG  

黃師傅還去拿了一台清洗機來洗,大熱天的他一個人關在廁所裡洗了好久。洗得差不多,可以開門了之後我立刻去搬台電扇給他吹,辛苦辛苦。

IMG_4651.JPG   

大概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洗衣槽洗好啦!!!!!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竟然跟新的一樣!!!!

給大家看看洗衣槽的各角度英姿~

IMG_4653.JPG

IMG_4656.JPG

IMG_4657.JPG   

連這些零件都乾乾淨淨!!!

IMG_4652.JPG

IMG_4654.JPG  

       但這裡要提一下,我們都不知道洗衣槽會刮傷磁磚,我想黃師傅也不曉得我們家浴室的磁磚容易被刮傷,所以等他離開後,老公在清理廁所時發現磁磚都刮花了....好心疼。所以如果打算在廁所清洗的人要注意這點。

黃師傅人很好,還幫我把廁所地面刷乾淨。接著他轉戰到陽台,清洗洗衣機內部。

IMG_4658.JPG

IMG_4660.JPG

矮額,超級髒的啦!!!!!!!

 

IMG_4662.JPG

花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洗完。接著黃師傅又花半個多小時把洗衣槽安裝回去~在安裝的同時我們還小聊了一下育兒經。

感覺黃師傅是很心軟的人,因為棠棠在地墊上大哭,我顧著拍照,黃師傅還求我去抱抱棠棠,哈哈哈。他說我很厲害,小孩哭我都不會急著要去抱她、哄她,他就沒辦法,哈哈。

↓目前有點怕新地墊的棠棠。

IMG_4570  

安裝完成,黃師傅還很仔細的測試了一下是否能正常運作。

IMG_4637(1).JPG  

不免俗的要來張前後對照圖,是不是差很多!!??

(真不敢相信我可以邊吃宵夜邊打這篇,哈哈)

IMG_4641mix.jpg  

 

看完這篇文章,趕緊為你家的洗衣機來個大掃除吧!!!!不要相信你家的洗衣機有多乾淨!!!

(忘了問滾筒洗衣機能不能清洗,但爬文看許多人說拆卸非常麻煩,請各位再自行打電話問黃師傅囉~)

 

 

大推黃師傅!!為人客氣、做事仔細。黃師傅說他很低調,叫我不要公開他的全名,如果要放照片記得馬賽克,哈哈。(抱歉我懶得忘了馬賽克後製....XD)

 

【聯絡方式】

黃先生

0910-425717

(說是龍井交流道旁的劉小姐介紹的...應該沒優惠,哈)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