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親子。教養。旅遊。居家

每天都會在FB粉絲專頁【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出沒
BLOG以記錄生活為主

合作邀約請洽粉絲專頁【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
或經紀人Eva
02-7729-2068*266
evatsai@supermami.asia

IMG_4534.JPG  

 

        上次分享棠棠吃紅蘿蔔泥的文章時,就說過公婆給了一堆有機青蔥,加上之後熬高湯想要加點青蔥,為了確認青蔥是否為安全食材,所以想讓棠棠嚐試青蔥泥,哈哈,我說到做到,立馬做好讓棠棠吃。

        我本人非常愛吃青蔥,但說真的青蔥的特殊氣味(我覺得很香)也是很多人不愛,究竟棠棠會不會接受呢!?哈,真期待。

  

【如何製作青蔥泥】

因為青蔥久放會變黃,所以之前我已經洗好、切段,並放入冷凍庫中,方便拿取。

IMG_4433.JPG  

1.取適量的青蔥並切小段。

IMG_4434.JPG  

2.將一小鍋水煮開。

.IMG_4431.JPG  

3.將青蔥段丟進去,汆燙後即可拿起。

IMG_4435.JPG  

4.放入攪拌杯中,加入適量的開水(因為菜是有機的我才敢直接加入,否則還是建議用開水)

IMG_4436.JPG  

5.攪拌後就完成啦!!!

個人覺得青蔥的味道真香啊~~~~

IMG_4437.JPG  

接著分裝到製冰盒中。綠綠的顏色好美唷~~~

IMG_4440.JPG  

由於有點害怕棠棠不喜歡,所以我這次做的量剛好分裝為15ml*6格的製冰盒。

↓結凍後的青蔥泥~

IMG_4441.JPG  

初次嚐嚐,準備了八倍粥60ml+青蔥泥15ml。

IMG_4462.JPG  

由於青蔥過熟會變黃,所以外鍋我只放半杯多的開水,跳起來就關掉電源讓它悶一下下就取出。

IMG_4442.JPG  

第一次餵青蔥泥時,由於我要趕著去上課,便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KT。(抱著忐忑不安的心~~~)

結果KT傳照片給我,說棠棠全吃光光)))))太棒了!!!!

1401859556703.jpg  

還趴在地上把剩餘的完食,哈哈。

1401860988322.jpg  

第二次吃青蔥泥也是滿順利的,一樣吃光光。

餵食之前,KT還帶棠棠跳甚麼大頭舞............無言=.=

IMG_4518.JPG  

棠棠真好逗,這樣也能這麼開心,真好騙,哈哈。

IMG_4523.JPG  

一直急著要吃下一口!看來不排斥青蔥啊!!開心~~~

IMG_4543.JPG  

KT很喜歡用這個boon squirt擠壓式副食品餵食器,才不會餵得手忙腳亂。

IMG_4534.JPG

IMG_4536.JPG  

手手一樣會去搶餵食器~

IMG_4549.JPG  

        原本青蔥泥吃得很順利,結果之後餵食棠棠都吃不到一半就不要吃了~~青蔥泥餵了三天正式退役,哈,好短暫的生命喔!!這三天都沒有過敏現象,列入安全食材,之後熬高湯也可放一點青蔥提味~

        公婆說有為棠棠摘了顆自己種的有機南瓜,棠棠真幸福耶!!!!下次來做七倍粥+南瓜泥好了,甜甜的一定很愛!!!

 

最後附上棠棠的菜單~

menu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走向幸福殿堂♥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utey1126
  • 敢吃青蔥好棒棒!!(抖~~)
  • 可是感覺吃完青蔥,吃副食品的意願降低,哈。

    小宇 於 2014/06/19 00:09 回覆

  • cutey1126
  • 嚇到了吧~~XDDDD
  • 管她的XD

    小宇 於 2014/06/21 02:1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