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67.JPG  

↑棠:紅蘿蔔泥敲好吃der))))))))

        這次的新菜色是:紅蘿蔔泥!!!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可以維持視覺,還可以抗老化,幫助排便,B胡蘿蔔素可以保護體內細胞,有太多種好處了!!!!很多人不愛吃紅蘿蔔,KT也不喜歡,他覺得有股味道很難接受,但我就超愛的呀!趁棠棠現在沒有特別喜好,趕緊讓她嚐看看~

        棠棠目前吃的副食品所使用的有機蔬菜幾乎都是公婆自己種植的,有時我爸也會拿朋友自家種的有機蔬菜給我。但目前沒有種紅蘿蔔,於是我到有機店(正直村,台中台灣大道上,近東海大學)去買,還順便辦了VIP卡。一包有一大一小共兩條有機紅蘿蔔,價錢是55元。

↓因為份量還不用準備太多,所以用小條的~

IMG_4158.JPG    

【如何製作紅蘿蔔泥】

1.將紅蘿蔔表皮刷洗乾淨、削皮、切塊。

IMG_4159.JPG    

2.放入電鍋,外鍋放入一杯開水,跳起來就ok啦!

 IMG_4170.JPG  

3.將蒸熟的紅蘿蔔放入攪拌杯中,加入適量的開水(因為菜是有機的我才敢直接加入,否則還是建議用開水)。我大概加了3/4杯水~

IMG_4172.JPG    

4.用湯匙稍微把紅蘿蔔壓碎比較好攪拌~

IMG_4175.JPG    

5.用攪拌棒開始攪拌。

IMG_4176.JPG    

6.完成啦!!!

覺得紅蘿蔔攪拌起來比地瓜還稠耶~個人覺得紅蘿蔔泥好香好香~~~(KT:我就覺得臭...)

IMG_4180.JPG    

因為覺得沒有像地瓜泥那麼好打,我還很搞剛得把紅蘿蔔泥過濾,其實可以不用啦!哈~

IMG_4181.JPG IMG_4182.JPG    

過濾完好像沒甚麼差,哈哈~

IMG_4183.JPG    

接著分裝到製冰盒中。真的很稠吧,想要再稀一點的人可以再加點水,因為覺得棠棠吃得不錯,所以稠一點也沒關係,可以讓她多咀嚼~

IMG_4184.JPG    

用湯匙塑形一下~

IMG_4185.JPG    

這次的量可以分裝為15ml*6格*2盒的製冰盒,冷卻後就可以冷凍起來~

IMG_4186.JPG    

冷凍後的紅蘿蔔冰磚感覺好妙,還是稠稠的感覺耶~

IMG_4188.JPG    

另外,覺得十倍粥吃滿久的了,這次便做了八倍粥,做法跟十倍粥一模一樣,只是比例不同而已喔~

延伸閱讀:輕鬆做出十倍粥!!!!!

↓八倍粥--用了半杯米:4杯水。

IMG_4235.JPG    

做好囉!!!!

IMG_4236.JPG    

攪拌後放入製冰盒中,本來是用小的大創製冰盒裝。這樣一次的量是30ml+15ml,但棠棠一下子就吃光光,而且還意猶未盡的感覺。

IMG_4239.JPG  

而且沒幾天就把八倍粥吃完了,我又做了一次,這次就用大的大創製冰盒來裝~一格約60ml。

IMG_3552      

這次做的量可以裝60ml*5格*2盒&brother max-40ml*2盒

八倍粥-半杯米.JPG  

接著讓棠棠嚐看看囉!!在把冰磚用電鍋加熱的同時,老公正在吃麥當當,棠棠一看到爸比在吃東西,眼睛為之一亮!!!!而且口水猛流,哈哈哈。

IMG_4261.JPG

引頸期盼的樣子很好笑,哈哈!!

IMG_4263.JPG  

結果棠棠非常愛紅蘿蔔泥耶,感覺更勝地瓜泥!

IMG_4264.JPG  

一直急著要吃下一口,當然也是吃得滿嘴都是~

IMG_4271.JPG  

等待的同時舌頭也狂舔嘴巴周圍,哈哈,真愛吃~

IMG_4268.JPG  

其中一天我學生來找棠棠玩,棠棠心情大好!!!!(還帶來了Okinawa的伴手禮,怎麼有那麼有觀念客氣的學生啊!!)

1401549086534.jpg  

正好我要餵棠棠副食品,鈺靖就在一旁鼓勵棠棠,棠棠邊吃邊開心大笑,當次棠棠就吃了75ml!!!!!可見寶寶吃飯時要營造愉快的氣氛是多重要的事啊!!!

IMG_4309-tile.jpg  

某天授乳枕的枕套洗了正在曬,怕棠棠滴的到處都是,突然想到之前團購的boon squirt擠壓式副食品餵食器,趕緊拿出來開箱使用,沒想到比預期的好用耶!!!!!!

IMG_4382.JPG  

不會滴得滿身都是,圍兜兜還很乾淨!!!!而且可以隨時擠壓食物泥補充給棠棠,以免她等不及大叫,哈哈。(改天再來寫文分享一下~)

IMG_4396.JPG  

開始吃副食品後就讓棠棠學習喝水,但她還不太喜歡,每次都喝不多,也不喜歡用水杯喝,所以大部分我都是用湯匙餵她,這天突然心血來潮又來水杯讓她喝看看,沒想到她喝了好幾口!!!!真的是進步了啊~

IMG_4406.JPG  

        由於最近棠棠食量大增,我去上課請老公瓶餵母乳時,原本的140ml已經不夠喝了,現在竟然可以喝到180ml)))))))))真是大胃王啊!!!!!剛好打電話向台中榮總的母乳衛教師-蕙蜜請教母乳的事,在她的建議下,開始一天餵兩餐副食品,中午&晚上洗澡前各一次。

        另外不得不說,本來近期棠棠大約2~3天排便一次,吃了紅蘿蔔泥後,變成一天便便1~3次,而且便便無比驚人,不但帶點紅色,而且質地濃稠到不行,味道超級濃郁............公婆給了一堆有機的青蔥,下次來做青蔥泥好了,哈。(這位媽媽口味都怪怪的~愛給寶寶吃特別的)

 

最後附上棠棠的菜單~

menu.bmp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