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1.JPG  

↑一年多沒洗的電鍋...好髒歐~(掩面)

        電鍋是每個人家中廚房的必備物!我們家的電鍋是搬來新家才買的,至今用了兩年半,但電鍋用個幾次後水垢就很深了,說真的,我以前都不知道這該死的水垢要怎麼刷洗乾淨,每當蒸個幾次食物後,發現底層很髒,有時就稍微刷洗一下而已,難纏的水垢依舊黏在底層黏緊緊,然後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繼續用下去~

       大概一年多前吧,當時不知在哪看到清洗電鍋的方法,立馬試試看,果然很有效!但是自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用相同方法洗過電鍋,偶爾隨便刷洗一下帶過,直到最近要準備棠棠的副食品需要用電鍋煮粥,小人的食物當然要用心準備啊,怎麼可以用髒髒的電鍋呢!?而且內部還夾雜了許多種食物綜合起來的異味,真的滿噁心的,說甚麼也要來好好清洗乾淨才是!!(捲袖子)

 

接下來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小撇步吧!(雖然這方法好像滿多人知道的~)

1.準備物品:檸檬兩顆。(如果覺得污垢很深,也可多放幾顆檸檬)

IMG_3272.JPG  

2.將這兩顆檸檬分別切對半。

IMG_3273.JPG  

再給大家看一下我家髒髒的電鍋~

IMG_3271.JPG

3.將電鍋裝滿約八分滿的水,水不要太滿,以免水沸騰後到處亂噴啊!

IMG_3275.JPG  

4.將剛剛切對半的檸檬放進電鍋裡。

IMG_3276.JPG  

5.按下煮飯的開關囉。

IMG_3277.JPG  

6.大約二、三十分鐘後電鍋內的水沸騰後就把開關關掉、插頭拔掉,請不要一直讓它繼續煮,裡面的水會燒乾的!!

7.沸騰後變這樣,水有點濁濁的~

IMG_3278.JPG  

8.接著靜置3~4個小時左右(蓋子要蓋啊!),就可以把檸檬&水倒掉(我有保留一點水,沒有全部倒掉),用菜瓜布刷洗。

9.完成啦!!!!電鍋內部變得亮晶晶))))鍋底的痕跡是磨損,已無法挽救,那不是水垢喔~

IMG_3280.JPG  

放上比較圖,很明顯吧!!!

mix(2)  

 

這方法有沒有很簡單!?洗得乾乾淨淨後,料理起來也比較安心啊~大家趕緊去清洗家中髒髒的電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清洗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