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20反服貿  

(2014/03/20,爸爸為了支持反服貿,這一夜走上台北街頭。清楚可見滿滿的人潮,但其實現場十分寂靜、有秩序,路面上看不到一片垃圾。)

 

親愛的棠棠:

        這幾天打開新聞台,反服貿的活動每天不斷上演、鬧得沸沸揚揚,第九日了,至今仍未有個定案,駐守在立法院的戰士們依舊堅持守住台灣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鮮少看電視的媽咪,為了關心國家大事,讓妳聽了不少還離妳十分遙遠的政治議題,真是抱歉。

        自從有了妳,我才真正開始如此關心台灣的未來,父母總是想要給孩子最好的,但現今領導者自私、獨裁專制的作為,總是讓人憂心我們的未來走向為何?而下一代生活的環境又是怎樣的光景?

        這篇文章的末段寫下了對妳的期望,容許我再貪心的加上一條:『為人處事要保有公義。』也就是在行為道德上要正當、處事要公平。聖經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這世上有太多人為了達到目的而毀滅自己的良心,若妳能夠積存良善在心裡、讓行為舉止都有美好的樣式,才能以愛和公義對待他人。而我也必須要向妳坦承,正直的路並不好走,必定會佈滿荊棘,但請妳相信,當妳決心要做好一件事時,這個世界的人彷彿就像約定好似的,一定會義不容辭的幫助妳,陪伴妳突破重圍,那些過程中的絆腳石,也只不過是為了要測驗妳的信念是否足夠而已,只要是會大大祝福他人,也不蒙蔽良知的事,一定要堅持走下去。

        當妳看得懂這封信時,應該還是個懵懂的學生,教科書上是否還印製著『台灣是個民主的社會』的字句?若那時的台灣如同大家預測的已淪陷,那代表現今反服貿這一戰,終究還是得低頭,但我認為我們並沒有輸,因為所有勇敢為自己、為未來發聲的人們,為台灣的歷史寫下了壯烈的一頁。

        看著妳熟睡的臉、如同天使的臉龐,很抱歉,這世界太多紛擾,我無法斷定妳的未來將如何,只能和妳的父親,牽著妳的小手,一起勇闖這充滿冒險的國度,而當妳到了可以扛起責任的年紀時,請妳一定要用公義的行為行事,妳要知道,一個人的力量是足以改變這個世界的。

 

愛妳的爸比媽咪

 

13887452047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服貿 給女兒的信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