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七點是棠棠喝ㄋㄟ ㄋㄟ的第一餐,通常她都會準時起床,或是提前在六點五十分左右醒來,換個尿布擦個臉剛好七點餵食這樣。但也有時候到了七點她還沒醒,我就會把她挖起床。

↓如果棠棠自己醒來,就是以下這種睡飽了滿足的表情,外加剛睡醒有點臉浮腫。

1030219.JPG  

        曾看過書上分享叫寶寶起床的SOP:輕聲喊寶寶的名字→拉開窗簾→拉開被子→摸摸寶寶的頭→溫柔的說起床囉,並面帶微笑,讓寶寶一睜開眼就看到媽媽的笑顏,自然沒有起床氣,且寶寶會有好心情。但媽媽的時間分秒都珍貴,雖然沒有一分鐘幾十萬上下,但是有很多代辦事情(例如家事&做不完的瑣事)要做,如果拖了時間事情就做不完,事情做不完就沒時間休息,沒時間休息心情會不好,心情不好老公小孩就遭殃,連帶家庭不和樂(哈)。

        我有點急性子,所以每次叫棠棠起床我都是以Allegro的速度(音樂術語,意為快板)呼叫她的名字,並快速拉開窗簾拉開被子,不斷地說起床了起床了,再不起來我就直接抓她去洗屁股換尿布,一整個很急這樣,所以棠棠常常被我叫醒後伴隨著大哭。

        某天請老公去叫棠棠起床,過了好幾分鐘覺得怪,怎麼沒聽到哭聲,難道還在賴床,進房間一看,老公已經幫棠棠換好尿布,而且還坐在床上玩眉來眼去的遊戲(真受不了=.=)。當下我真是驚訝,原來是我的方式錯誤,之前竟然還跟老公說棠棠有起床氣,真是羞愧+無地自容,哈哈。

        其實這篇文就是要分享一下今早老公叫棠棠起床的過程,非常溫柔到了極致,如果有"叫寶寶起床不讓寶寶哭"的比賽他一定可以得第一,我在旁邊看得快吐了,多久沒用那種溫柔的語氣及眼神對待我呀!?你給我說呀你~~(顯示為狂拉扯老公耳朵)

        老公還說他最喜歡叫棠棠起床了,好啊好啊,洗屁股換尿布泡澡叫起床都交給你,來立個合約書畫押一下,媽媽我當個餵食器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叫嬰兒起床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