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寶貝棠:

        今晚妳的語言發展能力有大大的發展,當然才三個多月的娃兒並非真的說出話來,也並不是因此想記錄此刻,而是只會咿咿呀呀的妳竟這樣與我對話了將近一小時之久,尤其當妳給了我一個嘴角快要裂到耳朵、還能清楚看見妳上下排牙齦的超級無敵燦爛笑容時,我的心都融化了,就如同今天妳反常的在清晨甦醒,開燈後,我皺著眉問妳怎麼那麼早起,妳回應的笑容讓我馬上就原諒妳。在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如此雀躍的同時,妳爸爸給了我一個壞心的笑容,我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知夫者莫若我便知道他的意思是:哈哈,像到妳媽媽性感迷人的大嘴巴。(好啦,性感迷人是我加的)

        結束一天的課回到家後,總覺得家裡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在客廳走來走去就是說不上來,遲鈍的我後來才知道花瓶裡插上了新的百合花,妳爸爸自首早上我才前腳出門,你們便立刻出門去買花送我,只因為今天是很冷門應該沒人在過的白色情人節。妳知道的,每逢特殊節日,不愛過節,又想不到缺甚麼的我(然後每次都後悔怎麼不先把想要的東西記下來啊啊啊),爸爸都堅持的說至少都要買幾枝百合增添氣氛。

        回到家後,外公的提醒才讓爸爸發現今天是三月十五。妳爸爸懊惱著原來我們都記錯日期,難怪花店那麼冷清!沒關係,看到美麗的花兒,我還是感到很驚喜(每逢節日都會送一樣的花,照理說已經沒有驚喜感了,但因為我每次都忘記這個慣例,所以還是有驚喜到:D),至少今天妳滿足了爸爸"和女兒出門"的願望。

        很奇怪,當了媽媽之後,這種生活的小瑣事竟也想要隨筆寫下來(Maybe是新手媽媽的症頭)。我想是因為,與妳有關的一切我都不想忘記,無奈腦袋瓜的記憶體不足,只能一字一句的記錄,等妳再大一點,一定又會有很多新鮮事,等妳會說話的時候,我一定也會嫌妳吵,當然,等妳上學後有了自己的朋友,對父母的依戀便不再那麼深了,至少未來我還能靠這些文字細細咀嚼回味。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覺得妳突然長大了好多,似乎也重了一些,左眼的雙眼皮跑出來見人了,開心大笑時也會發出咯咯聲,好幾次親餵完妳都會給予我一個滿足的笑容。記得前不久才嚷嚷著好希望妳快快長大,而如今卻好希望時間走慢一點、妳進步慢一點,好讓我細細享受妳每一個小小成長,但似乎也只能感嘆光陰似箭啊。

        我的寶貝,祈禱妳繼續保有天真稚氣,當個開心寶寶,等妳漸漸懂事後,媽咪會陪著妳琢磨妳那時常耐不住性子的個性,請妳放心的在這個世界遨遊冒險,再怎麼樣都有爸爸會做妳的擋箭牌,這個家會為妳遮風蔽雨,更重要的是, 神會時時擁妳入懷,安然度過每一時、每一刻。

 

↓附上今日照。還要留給人探聽,媽媽我很貼心的為妳遮點了~(有人在旁邊說這張不好看,因為不像他。不像他才好看吧!?哈)

IMG_177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女兒的信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