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4.JPG  

我的小天使,願妳永遠如此安穩,生命如花綻放。(天啊,這張有夠像她爸...)

 

        三個月的寶寶,正式脫離新生兒時期,來到了嬰兒期。長相、手腳發展也越來越成熟了,墨爾反射(嬰兒受驚嚇的手腳反射動作)也減少了許多。

        滿兩個月前,眼手協調的發展不算成熟,很多時候想要吃手卻打到眼睛XD,或是自己雙手互抓而抓到流血,現在手&口不但可以對準,想睡覺時也會揉眼睛囉。

1030225.JPG  

也很愛玩手手。

hand.jpg  

103/03/02-2m23d。常常會抓被子來咬,所以睡覺時讓她穿防踢被~

1030303蘑菇貝.JPG  

在床邊掛上訓練手部抓力的球球,感謝學生家長送的彌月禮~

IMG_1477  

已經會翻身囉。延伸閱讀:[棠。2m17d]翻滾吧!棠棠。

1030224.JPG  

常常去上個洗手間、喝個水,回到房間時,棠棠已經轉成橫向&翻身了!(不過總是在激動大哭時翻身)

我看我完了,棠棠以後一定是個好動的皮小孩。

1030302.JPG  

也很努力學習抬頭。

1030220(1).JPG  

103/02/20-2m13d。突然就會用雙手撐著頭,抬頭90度了。(跟好朋友安撫兔對看的背影很有戲,哈)

1030220(2).JPG  

103/02/10-2m3d。回醫院做第二次健診。

延伸閱讀:[棠。2m3d]第二次健診。

 

IMG_0804.JPG  

103/02/17-2m10d。陪媽咪過三十歲生日。

延伸閱讀:哈囉,三十。

 

1030217.JPG  

繼續依照吃-玩-睡的模式。每次喝完ㄋㄟ ㄋㄟ,都會和棠棠玩一會兒,跟她說話、唱唱歌、手腳運動、拍拍照,此時的她也越來越有互動了呢。

play.jpg  

也會抓著巧虎亂甩。XD

IMG_1518.JPG  

        自從棠棠滿月後,我開始訓練她自行入睡,並建立睡前儀式,她也很配合,兩天就訓練成功,就算有點小哭也不會超過五分鐘,並且一覺到天亮,夜眠長達七、八個小時。在不需要哄睡的情況下,覺得棠棠更有安全感,不會亂哭鬧、是個開心寶寶,並不會因為我們沒抱著她睡就更愛哭,就算半夜自己醒來也可以再自行安撫入睡。

1030306自行入睡  

不過偶有幾次半夜醒來,躺著親餵後她又可以繼續睡到早上~呼,好險不用陪她玩,否則大半夜的會累死。

↓每天早上就算還不到七點她就醒了,也是靜靜的等我叫她。

1030219.JPG  

也有很多時候,老公在一旁彈吉他唱歌,棠棠聽著聽著,揉揉眼睛後就默默睡著。

1030207.jpg  

        寶寶哭是正常的,當然棠棠也會有鬧脾氣的時候:累了不肯入睡還想玩、親餵時換邊餵而耐不住性子、睡夢中突然醒來有起床氣。

        這時好姐妹珠珠教了一個抱嬰兒的方法超有效,一抱馬上停止哭泣,屢試不爽~抱這樣子小寶寶好像在開推土機,哈。

IMG_3952  

        目前為止棠棠依然是帶出場的好咖,除了有次去飯店用餐,棠棠異常的歡,最近回想才發現那次因為我在旁邊她不肯瓶餵,所以雖然餓卻不願喝奶,一直鬧脾氣。

103/02/14-2m7d。喝了一半不肯繼續喝,鬱卒的躺在推車裡。

1030214.jpg  

103/02/23-2m16d。

和甜豆姐姐二度相見歡,一起去吃好好吃的金寶茶餐廳,從頭到尾棠棠都乖乖躺在推車裡東看西看。拜託以後要像甜豆姐姐一樣聰明漂亮好嗎~

1030223.JPG  

103/03/04-2m25d。和甜豆到英才公園玩耍。(結果整個過程都在睡..=.=)

IMG_1557.JPG  

珠珠隨手撿了朵花,陪襯著熟睡中的棠~

IMG_1564.JPG  

        英才公園位於我娘家附近,走路5分鐘就到達,那兒充滿了我童年滿滿的回憶,童年時在廣大的公園奔跑、騎腳踏車、溜冰、玩各種設施,還有遇到變態。已經好多年沒踏入這兒了,這天到公園裡好多回憶就像幻燈片般在腦海中跑著。推著棠走我走過的路、看我看過的景色,真是好奇妙的感覺~

嬰兒時期的我(約六個月大)在這個公園的草皮上拍下第一張照片。

35  

也拍下第一張全家福。(這張我呆呆的樣子跟棠有點像耶)

34.bmp  

        滿兩個月後,因為考慮之後有課時讓老公方便照顧棠棠,加上我認為如果孩子可以固定作息,父母也好安排自己的事情。於是開始訓練她定時喝ㄋㄟ ㄋㄟ,從早上七點開始,每三小時餵一餐(母奶易餓,目前還沒辦法撐到四小時一餐),直到晚上十點餵完最後一餐,棠棠便會一直睡到早上七點再進食。

        訓練至今,棠棠的作息越來越規律,她似乎也漸漸知道喝ㄋㄟ ㄋㄟ的時間,所以餵奶時間快到時她就會醒來,也不會大哭鬧,因為她相信我會定時餵她~若有朋友來訪可以避開她喝ㄋㄟ ㄋㄟ的時間,我也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方便多了

        之前還沒固定作息時很難自己下廚,老公總說他很愛吃某間便當,天天吃也不會膩,我不用煮也沒關係。直到某天我心血來潮下廚後,他才說是騙我的,是為了不要讓我累,其實他很想念我煮的飯菜,用餐完還直說怎麼那麼好吃。於是我又繼續開煮..(我真好騙,就這樣上當了...感覺上了賊船)

food.jpg  

103/02/09-2m2d。回到工作崗位,為了方便利用教課的空檔在車上擠奶,買了一台美樂單邊電動擠乳器,裝電池即可,不用找插座滿方便的。(也練就了一身邊開車邊擠奶的功夫..)

IMG_0679.JPG  

        開始工作後,我不在家時,老公只需依照時間瓶餵母奶,再也不用猜她哭鬧是甚麼原因,就算哭也可以輕易知道是為甚麼。據老公說照顧棠棠有夠輕鬆的啦!!反而我在時,棠棠有時會想要安撫而小歡一下。(老公:妳可以不用回來了)

不過,我不在家時,老公時常惡搞棠棠....

1030301.jpg  

或是用各種方法叫醒棠棠....

sleep.jpg  

        父女倆依舊愛一起泡澡,剛回到工作崗位的我,某天下課後心急的奔回家,一踏入家中異常的安靜,找了好久才在浴室看到以下情景:

103/02/13-2m6d。這兩人一直深情對望是怎樣!瞧瞧棠棠那表情多狐媚啊!!!!!立馬上傳FB引起大眾抗議!!(嗯!?有嗎?)

1030213.jpg  

不過有時棠棠對於爸比的熱情並不是很領情。(哈哈哈,我狂笑XD)

1030228.JPG  

        中醫師說因為我月子期間吃了兩次抗生素,導致產後身體變差,要慢慢吃藥調理(唉)。

103/03/03-2m24d。治療師說我乳腺阻塞有變嚴重的情形,疑似是中醫師開了補氣的藥導致奶水分泌過多,難怪吃第一包藥就可以擠出好多母乳,當時還以為乳腺整個暢通了。  

        這天晚上因為去做乳腺疏通,所以晚上十點無法親餵棠最後一餐,第一次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老公,還把睡前儀式列印出來叮嚀老公一定要照著做(強迫症嘛我!),當晚棠棠牛飲了150cc母奶,而老公也成功在兩分鐘內讓棠自行入睡!!!(拍拍手!!)意思就是以後晚上我可以時常出去狂歡囉!?哈

IMG_1596  

        全母乳也邁入第三個月了,若不是母奶太多造成時常阻塞,餵母乳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吶~尤其是親餵的時候,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是最幸福的。

20140304_104303_mh1393914129829_mr1393914301424  

103/03/05-2m26d。睡前擠出了草莓母奶...>"<

1030305草莓牛奶(2).JPG  

         感謝 神的安排,剛好我和老公的工作時間還算彈性,雖然捨棄了一些工作機會,但是能讓我們可以親自帶小孩、陪伴她成長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很多人都跟我們說這樣會很累、可以丟給長輩or褓姆帶是最好的,但我們還是堅持孩子要帶在身邊,我們深信父母願意付出時間陪伴,並給孩子的愛,他會加倍回饋給你,即便是一個笑容、一個堅定的眼神、成功建立信任的關係,都是無價。

        雖然我們還是新手父母,但至今仍未後悔做這個決定,尤其是在親眼看到孩子每一個變化時,總是慶幸自己就在身邊。也感謝老公十分樂意在我外出工作時,無怨尤的照顧棠棠~

1030302pray.JPG  

二~三個月的長相沒有太多變化,不過感覺表情似乎純熟了許多。

2m~3m變化.jpg  

到醫院做二次健診時棠棠體重增加不多,看來這個月有進展囉!!呼,放心了不少~

放上這張照片娛樂大家:

↓胖胖棠!!!!

1030302肉.JPG  

最後分享一下老公帶棠棠熱舞,可憐的棠棠,整個被擺佈,哈。(他們跳到一半我才開始錄,將就點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三個月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