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棠棠快兩個月時,就一直有要翻身的跡象,時常翻身翻一半,但我們對於寶寶的發展沒有趕進度的意思,所以平時也沒讓她練習翻身。

        這天晚上,老公幫棠棠洗完澡後,照慣例由我幫棠棠穿衣服,就在換上尿布、清理耳朵、鼻孔後,她開始大哭,我淡定的沒理她(因為她討厭清理鼻孔,每次必哭),轉身把浴巾掛好,一回頭就親眼目睹正在激動大哭的棠棠,全身使力扭動,接著迅速的翻了個身!!根本來不及攝影吶~趕緊叫老公來看,只能拍下翻完身的照片。

 

↓原本躺在浴巾上,翻身後就越界啦~(螢光黃的布尿布好吸睛XD)

IMG_1032  

依舊顧著拍照,沒理會正在大哭的棠棠。看她手腳亂揮舞的樣子,我們兩在一旁大笑!(顯示為狠心的父母,哈)

IMG_1034  

        寶寶約會在4~6個月翻身,但現在的環境刺激多,也聽過滿多寶寶提早在2、3個月翻身。不過我們沒想到棠棠會那麼早,這樣以後多麻煩,要隨時看好她,看來好日子不多了...

        曾看到一篇文章敘述:若寶寶一哭就安撫、讓他立刻不哭,則會減少寶寶活動、四肢發展的機會,寶寶的成長進度會較慢;反之,若讓寶寶多哭(哭對寶寶而言也是一種運動),則會幫助寶寶的發育。所以說,棠棠提早翻身應該要歸咎於堅持讓寶寶多哭的狠心父母我們!?哈。不過我們還是希望一切慢慢來,甚至覺得晚點再學會走路,多爬爬才是好的。

 

[2m13d]孩子,妳在凝望著信婷姨送的Kaloo安撫兔嗎(哈)

還有現在就雙手支撐著,將頭抬高90度,是在趕甚麼進度!?

IMG_0972  

        前兩周回到工作崗位後,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在家除了照顧棠棠、大約三小時親餵一次,出門上課還要隨身攜帶擠奶器,也要算好時間利用空檔擠奶,有幾次還邊開車趕課邊擠奶(不良示範,不要學)。有一次漲到胸部都硬了,痛到手都舉不起來,還臨時跟學生借房間擠奶(淚...)。

        很多人覺得帶小孩很累,但對我而言餵母奶才是累,偏偏我又固執到了極點,堅持全母乳,怪誰啊..但每次親餵完,看著棠棠滿足的笑容,就覺得堅持是對的,然後趕課擠奶時,內心又一堆抱怨,真是....=.=

        不過,我想,每個媽媽只要一看到自己的孩子又進一步了,再怎麼辛苦都值得了~(拭淚)

        也謝謝這陣子自願在家當奶爸的老公,餵奶、換尿布、洗尿布、陪棠棠玩、幫棠棠洗澡皆一手包辦,辛苦你囉~(恩嘛!)

 

↓看看這對父女倆,這甚麼曖昧眼神啊!!!!(每天下課回家都看到他們膩在一起,嘖嘖=.=)

IMG_08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翻身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