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54.JPG  

(↑棠:媽咪搜哩囉,明年我就一歲多了,再陪妳吹蠟燭唷~)  

        有了孩子後記性似乎不太好,昨晚棠棠乖乖睡後,和老公坐在客廳看電影台&聊天,一過午夜十二點後沒多久,刷手機看到有朋友在FB上祝我生日快樂,我才想到:對厚!今天是我的生日耶。

        老公問我想要甚麼禮物,我想了很久便跟老公說:那讓我去放風洗頭好了!(好easy的心願,哈)今天中午一個人去洗頭放鬆一下,提了盒肖想很久的蛋塔,心滿意足的回家去~接著在博客來買了幾本育兒書,謝謝老公,讓你破費啦~

下午趁棠棠清醒時跟她來玩自拍,又要橋鏡頭、又要抱她,累死我了,滿頭大汗。

000  

由於棠棠還小,覺得帶出門不太方便,所以決定一家三口在家共進晚餐。雖是在家用餐,但還是要打扮一下,特地穿上最近的心頭好-新外套,才有慶生的Fu嘛,哈。

(恩?怎麼覺得有點壯..T.T)

IMG_0920.JPG  

老公一下班就趕去買菜、買湯底,回到家又在廚房忙進忙出,辛苦囉~(搥背~)

哇~整桌滿滿的菜,幾乎都是我愛的。

IMG_0917.JPG    

和老公認識了那麼久,明知道我不敢吃奶製品,甜點勉強接受的只有巧克力口味,卻還買烤布蕾當生日蛋糕是怎樣(手背拍手心!!!)~我看他倒是吃得挺開心的嘛....(某年還買千層奶油蛋糕......)=.=

幸好有人很識相的說晚上要陪我看來自星星的你,呵呵。

IMG_0913(1)  

 

親愛的媽媽:

        直到生了孩子,我才明白生日即是"母難日"的意義。

        這天特別不想大肆慶祝,腦海中想的全是三十年前不知妳是如何生下我的,即便已得不到答案,但我相信過程必定特別辛苦,就算妳還在,想當然爾,妳的臉上必定是掛著一抹微笑、雲淡風輕的回答,彷彿生產這件事沒甚麼大不了似的。

        前幾天做了個逼真的夢,半夢半醒間聽到有人開門,耳邊傳來熟悉的腳步聲,妳說妳在天堂表現得特別好,上帝知道我想妳,讓妳來家裡看我,我欣喜若狂的擁抱妳,要帶妳見見棠棠的時候,妳已消失不見了。雖然無法在夢裡看到妳含飴弄孫的樣子、雖然這只是個夢,但是那擁抱好真實,我可以當作這是妳給我的生日禮物嗎?!

        三十歲的我,懷裡抱著小小的嬰孩;當時三十歲的妳,懷裡的我也不過才十個月大而已,我正在走妳走過的路,感受著妳擁有新生命的喜悅。我們如此的相像,我想,今年我許下的願望,一定也是妳當年心中最大的心願。

 

媽,謝謝妳生下我,辛苦了。

 

IMG_09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