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_145427_mh1390202129143_mr1390202160639.jpg  

(首圖為有毛的棠,好像是第一次在部落格放棠棠的完整真面目(!?)。話說明明爹娘的雙眼皮都是外雙,這小傢伙的雙眼皮還緊緊的藏在裡頭...)

 

        棠棠自出生以來,頭毛還算柔順,所以我們也沒考慮過要剃胎毛這件事。直到最近棠棠開始掉胎毛,頭髮有點稀疏,頭腦勺的頭髮還掉得不均勻。

        就像下圖的左邊頭殼那樣(一趴著她就想要做伏地挺身耶....=.=。btw,穿著布尿布屁股好翹好可愛唷~^^),可能大家不覺得,但我每天在觀察她,深深覺得她的頭髮變少了,衣服也常常發現胎毛的蹤影,為了趕在胎毛越掉越多、髮型歪掉的情況發生之前,我跟老公決定帶棠棠去剃胎毛。

IMG_0073.JPG  

出門前還開心的照相~

IMG_0099.JPG  

棠棠的睫毛以慢速度在增長,滿月後才覺得有變得比較長。

1030120長睫毛.JPG  

這小妞每次在車子一開出停車場時就秒睡,到了美髮店還在睡~

順便請設計師幫棠棠剪睫毛。

IMG_0134.JPG  

先把眉毛剃光光,再開始剃頭髮。

剃到這裡時,有點想叫設計師就此打住,讓棠棠以清朝人的造型示人XD

IMG_0144.JPG  

整個過程我都攝影下來,所以沒拍甚麼照片。我們把剃下來的胎毛保存起來,如果勤奮一點的話也許會拿去作胎毛筆以留紀念~

剃。完。啦。(還在睡...)恩!?妳哪位?是我的女兒嗎?(當媽之後素顏沒在怕的啦!)

IMG_0153.JPG  

少了頭毛感覺不太一樣耶!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這兩張照片的差異吧,哈。

PhotoGrid_1390490547425.jpg  

看著小光頭棠棠覺得好不習慣喔!跟老公常常看著棠棠的頭大笑XD

有頭毛時配上嬌媚的pose還有點女人味~

1021228-21d.JPG  

變小光頭後整個呆呆的,哈。沒有了眉毛,眼睛好像變得有點無神;沒有細細的胎毛遮掩,覺得額頭也變高了!!!

(一臉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臉,噗ㄘ)

IMG_0160.JPG  

...還開心的大笑。(連笑容都有點男性化)

IMG_0166.JPG  

洗澡時的樣子感覺也不一樣了。

有頭毛時的棠棠,被爸爸洗澡時嬌滴滴的感覺~

IMG_9850.JPG

IMG_9876.JPG  

變小光頭後不用洗頭髮了,感覺棠棠有點惆悵,哈

IMG_0229.JPG  

睡覺時的感覺也大不同耶。

有頭毛時的沉睡臉龐:

1030120自己入睡.JPG  

今天早上睡醒看著嬰兒床裡的棠棠我嚇了一跳,完全忘了她變小光頭了還想說這是誰!?(哈)

感覺有點殺氣!

1030124棠自行入睡.jpg  

棠棠的頭型跟我一樣圓滾滾的,睡覺時她也會自己轉左轉右~

看著這頭形,我跟老公同時覺得好像外星人喔....(掩嘴笑~)

        對了,今天老公洗完碗手很冰,跑去搓了幾下棠棠的小光頭,老公興高采烈的跑來跟我說手變暖了!(好狠心的爸爸,把女兒的頭殼當暖爐...)

IMG_0216.JPG  

       老公是長髮控,棠棠剃完胎毛後他有點捨不得,一直用哭腔對棠棠說:"我再也不會帶妳去剃光頭了~~~"(也沒機會了好嗎=.=),不過看著看著越來越習慣了,反正女生這輩子應該只有這次機會剃成小光頭,還滿逗趣的,呵呵。但也深深覺得髮型對一個人的重要性啊!

        嬰兒真奇妙,我一直叫棠棠小光頭,她總是會ㄜ~ㄜ~ㄜ的回應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歡這個小稱呼,哈。

        最近棠棠都可以自行入睡,而且可以睡過夜長達7~9hr,希望她繼續保持(雖說小嬰兒總是變來變去),讓媽咪可以有時間多記錄一些她的成長記事~^^

 

最後附上棠棠抱著安撫娃娃~好像越看越順眼了呢~(棠棠妳怎麼老是吐小舌頭呀...)

IMG_0239.JPG  

(可惡!!!乳腺又塞了,奮力擠奶去!!)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剃胎毛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