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4-38w5d超音波  

Date:102/12/4 Wed. 

 

38W5D

 

我的體重+0kg

小喊幾體重:3304g(+339g) 

頭圍34.23cm。

頭骨橫徑:9.48cm。

肚圍:33.86cm

大腿骨長度:7.13cm。

----------------------------------------

產檢狀況&身體狀況

1.這天內診看子宮頸&骨盆腔狀況。醫生說子宮頸夠軟,骨盆腔條件也很ok,不用擔心太難生。聽完真是鬆一口氣,其實內診沒有比想像中痛耶,只是不太舒服。

2.上周說小喊幾的腹圍有點小,這天看很正常,且體重增加了好多,已經來到了3300g了!!!不過媽媽的心態很奇怪,上周聽到她進度有點小,回家後狂吃牛肉、羊肉、蔬菜類,又燉雞湯、喝滴雞精,今天得知她站上3300g,卻又覺得好大隻......(醫生還是又說:頭有點大XD)

3.本來還沾沾自喜整個孕期沒有甚麼不舒服,一切都很順利,之前皮膚癢的症狀也不太嚴重。結果這週竟被妊娠蕁麻疹所苦,得到的機率只有百分之幾啊,我怎麼那麼幸運...每天晚上都癢到受不了,全身到處都紅紅的一塊一塊,也長了很多小疹子。下圖只是輕微的,晚上洗完澡後&半夜睡覺時整個超嚴重的....痛苦到我都想趕快卸貨了。

某天晚上痛苦到半夜坐在床上大哭,老公驚醒後趕緊幫我稍微冰敷一下,才能入睡。(結果害老公睡不著,只好打掃家裡、擦玻璃,呵呵...)

1021201-38w2d妊娠蕁麻疹  

4.威志醫師說目前子宮頸還沒開,胎頭位置也不夠下來,這週生的機率不大(蛤...好失望),但若有產兆還是要到醫院報到。

5.醫師開了條藥膏給我,還說這沒有類固醇可以放心,但是他也說這只能治標不治本、稍微舒緩症狀,還是要看生完會不會痊癒,晚上難入睡時可以涼敷,不要冰敷,以免傷害皮膚。

6.這次產檢改到周三,老公終於可以陪我去了,但照超音波時,本來還看到小喊幾肥嘟嘟的臉、嘴巴動呀動、小手晃呀晃(肚皮也跟著隆起,好奇妙!),正當醫生要截圖時,小喊幾就把手遮住臉了......是老公在旁邊的關係嗎....非常不給爸爸面子,哈。

1021204-38w5d超音波(2)  

7.(攝於12/4-38w5d)肚子還沒有下墜的感覺,到底還要等多久......

1021204-38w5d  

--------------------------

近況:

1.這周陸續結束掉一些家教課了,感謝朋友們幫忙代課,放心了不少。剩下4堂離家比較近的家教課,打算下周再結束。

2.謝謝我以前的學生、家長們為小喊幾準備貼心的禮物,有可愛的小衣服、玩具、還有大量的尿布,有對中日混血姐妹檔還手寫卡片祝福我生產順利;爸爸的朋友也準備很多罐很純的苦茶油,還花好多時間炒了一大袋黑豆讓我月子期間可以泡黑豆水來喝;媽媽的好友也把我坐月子需要用到的中藥材準備好了。大家對我們真好~

PhotoGrid_1386114757103  

3.(12/2-38w3d)收到一個神祕的包裹,一打開竟是知名的Chic Baby Rose高貴夢幻的澎裙!!!!原來是姐姐偷偷訂購的,小喊幾真幸福,那麼多人疼愛她,希望不要變成小霸王啊!

1021202-38w3d姐送禮  

4.(12/4-38w5d)收到全真中醫寄來的月內方,好~~大一箱,冰箱要爆炸了。

突然想到之前訂了田原香,還沒匯款耶,上網要匯款時發現晚了幾個小時,訂單被取消了...@@

1021204-38w5d全真中醫月內方  

5.(12/1-38w2d)鮮少買書的老公,竟然為了小喊幾買了這本雜誌,還跟我分享心得耶。

1021201-38w2d廷買教養雜誌  

6.逼近卸貨的日子,意味著二人世界的時間不多了,老公還是帶我到處吃吃喝呵。上周五約會日去了鋤燒狂吃牛肉&蔬菜,周日還去韓鄉回味一下老公愛的銅盤烤肉。

1021201-38w2d韓鄉  

本來已經收心準備隨時要下蛋了,這天產檢一聽到醫生說這週可能還不會生,立刻跟老公來個小約會:去和原吃日本料理、看了場很累很暈的電影-怒海劫、破戒吃了一大份cold stone。(結果半夜到隔天早上一直狂拉肚子@@)

1021204-38w5d小約會(2)    

-------------------------------

親愛的小喊幾:

        今天是12/5,星期四,媽咪在打這篇網誌的前幾個小時,已經落紅+陣痛了,但陣痛並不是很規律,所以先催促緊張期待的爸比去工作、去學校交代一下,自己則是急忙洗了個澡、洗了頭、整理待產包、把家中地墊洗乾淨,一邊慶幸著還好昨天不顧爸比阻止,把家裡拖得亮晶晶。而現在還能坐下來好好的打這篇紀錄文。

        不得不說,陣痛好痛啊!!!!!不過以前常被經痛所苦的媽咪,這點痛還不算甚麼。(但我知道會越來越痛.....)

        已經有產兆了,意味著妳可能即將到來囉,到了這一刻,我沒有預期中的緊張,心裡反倒是有滿滿的期待。每一次的陣痛,都讓我想起我那溫柔堅強的媽媽,原來她也是這麼樣忍耐的,甚至從沒有跟我提起過生產有多辛苦,我會努力跟隨著母親堅韌的生命力,將妳帶到這個世界。

        老實說,結婚生子原本不在爸比的人生計劃裡,剛走出傷痛的媽咪,也只想過二人世界,剛搬來新家沒多久的我們也還在努力讓新生活上軌道。猶記知道有妳的那一刻,我們是如此的驚慌失措,也不確定是否做好心理準備。但上帝就是這麼奇妙,將妳這麼珍貴的禮物帶到我們的生命裡,並在爸比媽咪身上施展了魔法,讓我們從中漸漸學習並裝備自己該如何成為稱職的父母。

        希望妳健康平安快樂是每個父母所希望的,但我承認,我們對妳的期待當然有很多,希望妳是個良善、有愛、貼心、聰慧溫柔、肯與人分享的孩子。不論對課業、工作及未來都有強大的求知慾及熱忱。不但要有夢想,也要禁得起挫敗,最重要的是走在信仰的道路上、活出美好的樣式、成為 神合用的器皿。也許我們很貪心,但就讓我們將這些期望交託在 神的手中吧。

        人生這條路,有好多課題要學習,勢必會遇到許多風浪及挫折,有許多事無法稱心如意,或許父母無法為妳解決難題,許多事還是要靠自己去面對,但我們會帶領著妳探索這世界。不要忘記,家人是最強大的精神支柱,也只有家人對妳的愛是無私的,並會永遠守護著妳。

 

        親愛的小寶貝,爸比媽咪已經準備好了,希望妳不要讓我們期待太久,也不要讓媽咪痛太久,快快來到這個世界跟我們見面喔~

 

愛妳的爸比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8w產檢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