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2.png  

(照片皆由手機拍攝)

(馬來西亞幣:台幣=1:10)       

        到沙巴旅遊,除了自己安排行程外,也有許多套裝行程可以選擇:有潛水、到紅樹林看螢火蟲&長鼻猴、登山、市區觀光...等等。本來很想去看螢火蟲&長鼻猴,但聽說這個行程的車程時間來回很耗時,回到飯店大約晚上9~10點左右,當時已經懷孕四個多月了,不想太奔波太累,所以選了最普通的市區觀光。

        當地有個很有名的司機:劉叔,我是在教會朋友兼學生家長的曉萍姐&延道哥介紹下認識的,劉叔收費合理、服務又好,聽說現在已經開了間公司了呢。在台灣時我先利用e-mail跟他聯絡並請他報價,可以接受才跟他預約~

        當天劉叔派了一位導遊兼司機(我忘了名字@@),開了一部四人座轎車來載我們倆,我還以為車子會很老舊,沒想到車子很新耶!!!(冷氣超冷),這樣兩人市區觀光全天的費用是:RM300

        可能大家會覺得市區觀光需要花到台幣3000也太貴了吧!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但在沙巴如果自己搭taxi到各個景點,加起來的費用會更貴!!像我姐跟她朋友到沙巴,出發前我一直叫她先訂套裝行程,她偏不要,說要走free style路線,結果覺得水上清真寺很漂亮想去走走,於是搭了taxi前往,被收了RM150=TWD1500!!!!貴啊!(而且她還忘了殺價...)

        當天一早在飯店享用美好的早餐後,司機就準時在Lobby等我們了!!  (到現在還是很懷念Horizon Hotel的早餐buffet....)

IMG_9393.jpg  

        司機還很貼心的先載我們到下一個飯店:Sixty3,先check in&放行李。Horizon Hotel和Sixty3的車程只要2分鐘就到了,Sixty3的優點就是:地理位置好,附近很熱鬧,對面就是富源茶餐廳,樓下就有便利商店、房價便宜(雙人房TWD1700/晚);缺點就是:床超級難睡、沒附早餐(房價便宜就算了)、環境有點簡陋。

這是Sixty 3的Lobby。

IMG_9396.jpg  

我們住頂樓最最最盡頭、最角落的房間,感覺很不舒服。@@

IMG_9558.jpg    

第一站先到這個建築物,司機有跟我們介紹典故,但我完全忘了....

IMG_9402.jpg  

第二站到水上清真寺

IMG_9409.jpg  

是還滿美的,可以入內參觀,但是要門票,我們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20130718_093531.jpg  

IMG_9421.jpg  

第三站繞到一間廟參觀,抵達之後我們才說我們的信仰是基督教,所以只在那上了洗手間就走人了。不過這間廟也太普通了吧,又小又舊...

第四站是到瞭望台。可以看到遠處的海,還有市區的一些建築物~

IMG_9429.jpg  

第五站是到沙巴博物館

IMG_9450.jpg  

        付了門票錢(RM15/人)入內參觀,裡頭有敘述沙巴的歷史、生物的演變、樂器的使用..等等。參觀完後旁觀有個園區可以去走走。

        要先行經這個老舊的吊橋,一開始走真是嚇死我了,雙腳一直抖~~回程走回來時突然不害怕了,整個用小跑步的。XD

IMG_9434.jpg  

這個園區好像是以前的人居住的屋子。跟我們原住民的屋子有點像,來到這裡好像到了九族文化村一樣..

IMG_9439.jpg  

接著到了午餐時間了!本來司機要帶我們去吃鼎鼎有名的魚頭麵,但今天沒開,於是帶我們來這家隨便吃吃。

IMG_9454.jpg  

這是甚麼口味我忘了@@..麵就是粗版的米粉,湯頭有點鮮甜,配上炸魚塊,口味普通。

IMG_9461.jpg  

一看就覺得很辣,但是超級好吃!!!!就像TOM YAN一樣又酸又辣,蝦子也很新鮮~

IMG_9463.jpg  

雖然超級辣(老公的嘴唇都腫了XD),但是就是會讓人忍不住吃完啊!!!

IMG_9464.jpg  

小菜:炸豆腐&炸餛飩。炸豆腐超好吃,外皮很酥脆,豆腐很嫩;但炸餛飩就偏硬了...

IMG_9462.jpg  

忘了這兩杯是甚麼...反正很普通啦。

IMG_9459.jpg  

第六站是到沙巴動物園。門票RM20/人。

IMG_9467.jpg  

        我們抵達時,剛好園區的動物表演時間已經過了,整個園區好冷清....走了很久的路,才遇到其他遊客。但據我學生說他們來參觀時表演節目很有趣、現場遊客也很多~我想動物園還是要帶小孩來比較好玩吧。

        看了很多動物,不知是表演累了還是怎樣,每種動物都懶洋洋,幾乎都在睡覺耶。我跟老公一致認為這個動物園很妙,圍牆都很低,感覺獅子老虎奮力一跳就可以跳出圍牆似的....怕怕。

IMG_9509.png

        市區觀光行程大致上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因為每個點我們都待不久,所以結束行程時,時間還早,司機就帶我們到海邊走走。   

IMG_9515.jpg  

沙灘旁有一區賣吃的,我們很勇敢的點了一些當地食物嚐鮮,結果沒有一樣好吃的!!XD

很硬的牛肉沙嗲....

IMG_9522.jpg  

這.....這杯很豐富的飲品,不知老公哪來的勇氣...

有糖水、奶油、椰果、巧克力冰淇淋、西瓜,看了我都要吐了。

IMG_9520.jpg  

連椰子汁都難喝,哈。

IMG_9524.jpg  

        接著司機還想帶我們到別的地方走走,但我們倆真的累了,於是就直接回飯店囉~睡了個午覺之後,晚餐又到新記肉骨茶報到了。

        這次點了綜合肉骨茶RM10(這次加了油條RM1.5,普通)酒黃蝦RM10,這兩樣昨天都吃過了,人真奇怪,第一次吃時超級驚豔!!!吃第二次就不覺得怎樣~哈

        還點了肉骨茶麵RM6,感覺麵條有點油,普通。

IMG_9537.jpg  

奶茶RM3,依然好喝!

IMG_9538.jpg  

顯然這餐並沒有滿足我們,走回Sixty3的路上,看到斜對面的這家BELLA BISTRO(跟富源同一邊),決定來嚐鮮一下~

IMG_9540.jpg  

BELLA BISTRO是某家飯店的一樓餐廳,我忘了飯店名稱,當時有google了一下,下次很想來住看看呀~

我們選擇了戶外的座位。

 IMG_9543.jpg  

因為才七分飽,所以點了小的9吋pizza(RM14),口味是服務生推薦的,現做的要等比較久,等了20分鐘才來。

IMG_9553.jpg  

pizza是薄片的,起司量又多,拿起每一片都牽絲牽好長呀~~~~~

IMG_9552.jpg  

9吋pizza比想像中大耶,超好吃的,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了!!!(恩!?我們不是不餓嗎....XD)

IMG_9550.jpg  

老公點了一杯調酒(RM19.9),恩...口感好苦。

IMG_9555.jpg  

       這餐吃得挺滿意的,本來隔天老公說要再來吃pizza,不過基於"吃第二次就沒有驚艷感"的理論,我們還是放棄了~這餐花費要再加上Tax(RM5.42),奇怪的是還有折扣RM0.02共花費了RM39.3。

       這幾天路上常常看到人手一隻這個"美味雪糕"(RM1.8),剛好Sixty3樓下的麵包店就有在賣耶,超多種口味的,第一次買選擇了芒果口味,超級濃郁又好吃~~~~聽說最受歡迎的是榴槤口味,這兩天跑了好幾趟想要挑戰看看,卻總是買不到,可惜~

IMG_9557.jpg  

        老公買了土司(RM3)&咖椰果醬(RM3.2),好吃耶,就像富源的咖椰吐司嘛~如果在富源吃不過癮的人,可以在Sixty3樓下這家麵包店買果醬回家天天吃~哈

IMG_9560.jpg  

在隔壁便利商店買了這種啤酒嚐鮮,也是普普~

 IMG_9582.jpg

        還買了知名的Maggi泡麵,買了咖哩&TOM YAM口味,都好好吃~~搜刮了一堆回台灣,結果回來之後都沒拿出來泡過半次....現在還躺在食物儲櫃裡...可見在國外甚麼都好吃,回台灣就不稀奇了,哈。

IMG_9563.jpg  

        沙巴第三日遊感覺有點冗長+小空虛,雖然市區觀光沒甚麼好玩的,但這樣的行程滿適合一家老小或是怕累只想到處看看沙巴風景的人兒。其實看完我這篇文章就彷彿在沙巴市區走一回了啊!想去沙巴的人就不用再選市區觀光這個行程了~(有沒有省一筆錢的感覺XD)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沙巴,我一定要去紅樹林看滿坑滿谷的螢火蟲&長鼻猴。(聽朋友說螢火蟲多到不行,超美的!!!)

        不過前幾天新聞播報有對台灣夫婦到沙巴遊玩遭遇不幸,我看我是不敢再去了.....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