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自從剛懷孕沒多久,我就常爬文看看待產包要準備哪些東西,也邊做了筆記,記錄該買的東西。大約31w時就前往竹北的俏媽咪把大部分的東西都買好,其實有些東西未必是俏媽咪最便宜,但主要是想帶+逼迫我爸去走走,(自從我媽不在後,我爸有夠難約!!拿"買孫女東西,需要爺爺開車幫忙載"當藉口,果然一下就約成功!XD)

延伸閱讀:[孕。31w2d]竹北-俏媽咪採購

 

           自然產&剖腹產準備的東西不太一樣,一直以來,我自己覺得除非必要,否則就要堅持自然產。前一天產檢,醫生說我胎位很正,要再變化的機率不太大,趁著現在體力還可以,於是回到家後就開始對照著之前列好的清單,拿出待產所需的物品,先堆放在平台琴上,對我的鋼琴真不好意思.......:p

1021110-35w2d開始準備待產包.jpg  

        由於我是自然產,加上出院後是回到家坐月子(請月子褓姆到家裡),所以準備的東西滿簡單的,也事先跟醫院確認好哪些東西醫院是否會提供。基本上台中榮總不提供任何物品,尿布、包巾、家屬陪同留院的枕頭、棉被(但護士說如果反應很冷需要被子,他們還是會給,呵呵)....等等都要自己準備。

        另外自然產會用到泡盆,到時候在醫院買即可~

        如果出院要接著去月子中心的人,就要連在月子中心會用到的東西一起準備囉~

A.準備個隨身包(就是首圖中的那個點點肩背包,是參加媽媽教室的贈品,弄髒也不心疼),放以下物品:

1.媽媽手冊(手冊中有我的健保卡、產婦資料表、分娩說明書、夫妻雙方身分證影本。非常重要,一定要帶!!!!)

2.小筆記本(可以記一些瑣事以免忘記)

3.數支筆

4.準備了5000現金(若有臨時要買的東西就請老公從這兒拿,並記帳)

5.郵局金融卡(問了醫院,到時付住院費用不能刷卡,只能用現金or可以刷卡扣款的金融卡。戶頭裡也準備了一筆錢)

        這些東西都用透明的資料袋裝好,一目了然~到時候所有收據證明也可塞在資料袋裡,以防亂丟。

01  

接下來的東西都塞到行李箱中--

B.可能會用到的日常用品:

1.左上角的化妝包中:我的保養品旅行組、鯊魚夾、夫妻兩人盥洗用具、剪刀。

2.一包抽取式衛生紙

3.IKEA的夾鏈袋:夫妻兩人的餐具、吸管、紙杯

4.紙內褲數件:髒了就丟,才不用花時間洗內褲。

5.小毛巾&紙毛巾

6.沒有準備羊脂膏,如果到時因為餵奶有傷口,用詩威特的乳木果即可代替。(我姐說大人小孩都可食用XD)

7.手機充電器:因為每天都會用到,現在還不能放入待產包中,準備個夾鏈袋,貼上便利貼註明著,到時出門再臨時把我們的手機充電器丟進去帶著。

**沒有準備浴巾&沐浴用品,到時請老公回家梳洗即可。

02  

C. (不知該如何分類XD)

1.產婦專用衛生棉:產後會用到,好大一包,我把它拆開分裝。(話說這衛生棉也太長太厚了吧!!!)

2.六甲村媽咪樂活枕:這是我一懷孕我姐就買來送我的好物。(啾咪~)

爬文看到很多人說若有這個一定要帶,陣痛時可以舒緩,就算沒用,產後坐著親餵也很好用!

3.產褥墊:也是必備!好姐妹虹瑛給我的。

4.醫院交代要準備一盒濕紙巾,寶寶出生後就可用。

5.沖洗罐

6.溢乳墊:這不一定會用到,這是朋友之前用剩的,先帶著心安。

7.棉花棒

8.醫院還交代要準備一包NB尿布:以前學校同事說要拿給我但還沒拿來,所以我先準備兩片隨身包,到時如果她忘了拿來再臨時去買也ok的。

9.束腹帶:也是學校同事會給。

 

03  

**11/14補充更新:

學校同事送來了尿布&束腹帶~ 

1021114-35w6d穎女老師送禮(3)  

還有一大袋實用的物品。  

我記得她說要拿她用剩的給我,沒想到是去買新的....真不好意思@@

1021114-35w6d穎女老師送禮(2)  

D.寶寶出院衣物:

為小喊幾準備了全新的衣物,回家後穿二手衣就好了~

因為是12月出生,氣溫較低,所以準備了:紗布衣、妙妙裝、帽子、手套、腳套。

04  

寫部落格的這天(11/13)收到了姊姊男友訂購的Swaddle Me包巾!!!!好可愛~~~是粉色絨布厚款。(拉裙擺感謝)

這幾天會先下水洗乾淨再放進行李箱。

1021113逸聖送禮  

E.媽媽住院/出院衣物:

打算到時有產兆後,先梳洗一番,再換上這套衣服,到時在醫院待產時會穿醫院的住院衣,出院再換上這套即可:長袖衣、長褲、外套、帽子、口罩、襪子、紙內褲、哺乳內衣。

05  

F.去醫院前再臨時準備的物品:

有一些平時會用到的物品不便先收起來,要先記下,去醫院前再放入包包中:

1.我的錢包(裡面有證件、信用卡,不帶不放心)、眼鏡、隨身鏡

2.夫妻兩人手機

3.保溫瓶

4.拖鞋

5.相機

6.詩威特按摩霜(產後就可以用到)

7.老公在醫院陪過夜所需的小枕頭

8.一罐純蜂蜜:很多人分享大概開三指時要喝特濃蜂蜜水,可以加速開指,不管對我有沒有效,我都要試~

9.還有上面提到的手機充電器要放入已準備好的夾鏈袋中。

        對了,有的人還會準備吸乳器&配方奶,但由於台中榮總十分提倡親餵母乳,這次產檢跟衛教師聊過,雖然她們會以產婦的意願為主,但醫院還是傾向多親餵母乳,只要媽媽願意,她們都會非常願意支持及協助媽媽親餵,加上我是母嬰同室,所以我索性都不帶吸乳器&配方奶,打算全力親餵~所以要不要帶吸乳器&配方奶就看個人囉~

**還有月子褓姆的電話也存入手機中了,到時待產時就要跟她聯繫報備。

         

A~E項的物品整理好裝箱後就如下圖,到時拿了就走很方便。

06  

 

待產包準備完畢!!!!隨時可以逃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