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_123637  

(攝於102/9/14,27W1D,和老公到大遠百饗食天堂用餐。)

 

Date:102/9/16 Mon. 

27W3D

檢查項目:妊娠糖尿(75g自費NT1100)

我的體重+2.5kg(超不爽的....T.T)(都是我爸買了一~大堆水果...都會忍不住吃多,要來克制一下!)

小喊幾體重:1000~1100g左右。(瞬間站上一千公克囉!!!) 

小喊幾心跳:無解。(好像是我忘了問)

發育進度:約28~29W。

頭圍、肚圍:非常正常,無法知道正確數據。

------------------------------------------------------------

        這次產檢感覺非常空虛,台中榮總十次產檢中會有附送一次專門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那兒的儀器比較大,照得比較仔細、精準。超音波室裡有兩位負責的人員,據我觀察多次以來,A小姐很溫柔細心,B小姐很情緒化、有點粗魯,我就親眼看過兩次她跟病患起口角,態度都滿差的,懷孕初期時她幫我照陰道超音波時,讓我痛到想殺人!!!!!!!!向她反應了之後她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當下我只想著只要寶寶健康就好,所以就沒多說什麼~

        這天超音波室只有她一位,我開始有點害怕了,但看她心情滿好還跟我閒聊,稍微放心多了。沒想到進診間看超音波照時,醫生發現寶寶的肚圍量得範圍太大了,以至於無法精準的知道小喊幾的體重、生長進度、頭圍肚圍....感覺好差,期待了一整個月的產檢、在醫院等了數個小時,換來的就是"無法精準知道寶寶的狀況"。

        但威志醫師很含蓄的說可能是小姐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中手不小心滑動到,並叫我放心,以他的觀察來看,寶寶一切都很好、非常健康。威志醫師知道7月時照高層次超音波、8月產檢時寶寶的五官照不清楚,安排我兩周後直接到7F的超音波室再照一下,順便產檢。

        覺得懷孕之後變得很俗辣,以前有甚麼不滿意都會直接反應,但幾次產檢下來,如果不太滿意的地方我都不太會說,總覺得醫生有說寶寶健康、發育得很好就好,這次產檢是姐姐陪我去的,她跟診間內的護理人員反應這次照超音波很不專業、倒不如不要照之類的,雖然她笑笑的說,護士也傻眼的大笑,但真是嚇得我一身冷汗..........@@

        另外,今天一早到醫院抽血、喝75g糖水檢查妊娠糖尿,並於一小時&兩小時後抽血(總共抽了三次血,兩手都瘀青了@@)。一開始看到滿滿的糖粉有點害怕,但喝了之後沒有想像中可怕,只是覺得很甜很甜很甜!!!下午產檢時,醫生說報告一切正常,但B型肝炎的報告沒那麼快,要下次才能知道。

----------------------------------------------------

身體狀況&近況:

        1.肚子瞬間變好大,很容易喘、心臟負荷變大、腰椎骨&恥骨易痠痛。>"<

        2.只要當天教課比較累小腿肚就會水腫。

        3.上周連續兩天左右腳的小腿輪流大抽筋,一早就痛得哇哇叫,連走路都會痛,睡眠品質不太好,時常醒來。之後猛吃小魚乾、泡腳促進血液循環、老公幫忙按摩,就好多了。

        4.胎動越來越明顯,但仍然不太給爸爸面子,哈。

        5.容易疲倦、腰痠背痛,雖然盡量自己下廚,但外食機會增加,加上吃較多水果,體重果然上升快速!

        6.出門坐電梯下樓,回家幾乎都爬樓梯。

        7.持續吃營養品:益生菌、葉酸、鈣片、DHA。

        8.有兩天猛流鼻血.....

        9.補充一下,之前自費檢查的脊隨肌肉萎縮症(NT2500)&母血唐氏症篩檢/四指標(NT2400),檢查結果都ok。

 

102/8/26,24W3D,一過六個月後,肚子瞬間膨脹!

20130826_162049_mh1377505532837_mr1377505601275  

穿上遮肚的長洋裝,正面看就還好。

102/9/14,27W1D。

20130914_140356_mh1379138985450  

---------------------------------------------------------------

     

         接著來公開令人緊張的4D照。(攝於7/25,19W6D)

 

         7月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忘了帶隨身碟存照片;8月產檢時又忘了帶(懷孕真的會忘東忘西的柳~)。這次終於記得帶了,一回到家就馬上開電腦看小喊幾的4D照。

        上篇產檢紀錄有提到醫生照得非常仔細(一方面也為了等小喊幾把頭轉過來),總共照了66張呢,中途小喊幾轉過來的三秒鐘,醫生快速的照了幾張4D照,其中只有兩張比較清楚。

        先來看看這小傢伙一直趴著,所以脊椎骨照得很清楚,威志醫師說寶寶的脊椎間隔及角度都很完整,沒有先天性不良。

1,1,1,29.jpg  

這張4D照可以看到寶寶小小的身軀裡骨骼發育已經滿完整的了。

1,1,1,31.jpg  

終於轉過來了,雖然只有三秒。

打開檔案那瞬間我有點傻眼......妳哪位!?

1,1,1,65.jpg

這....眼窩也太凸了吧,活像隻小青蛙,呱~XD

不過生命真的很奧妙,當時才19W6D,已經看得出來輪廓、五官了。

好姊妹珠說長得像我,所以我像融化的小青蛙蠟像!?哈。

1,1,1,64.jpg  

很迅速的,她馬上轉過去了......

1,1,1,62.jpg  

        以上,就是小喊幾的4D照。看到時是有點驚喜,覺得:哇,這就是我的孩子~但沒有太多的興奮,也並沒有覺得好可愛好可愛之類的,我好沒有母愛......

        28周後要由每個月一次的產檢,縮短為兩周一次。期待兩周後和她相見,希望她的模樣更清晰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