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819-23W3D棠趴著   

(模糊超音波照,意思意思放一下。因為榮總現在不給印、不給存,要到最後一次產檢才可以一次存全部的超音波記錄)

(照片中的小喊幾(對啦,她爹取的...T.T)趴著,其中一隻手囂張的揮手,像是在說:哈哈,你們看不到我的臉~(媽媽自我解讀) )

       

        大家應該都聽過女生生理期來時,因為賀爾蒙的影響,情緒容易受波動,說穿了就是無理取鬧。我很自豪自己非常理性、非常善於控制賀爾蒙(!?)從來沒有這種經驗,完全不懂那種"連自己幹嘛發脾氣都搞不清楚"的Fu是怎樣,每次都不舒服到快沒命了,哪有力氣生氣。

        懷孕之後也常聽說孕婦會因為賀爾蒙的影響,像生理期時一樣情緒不穩。但同樣的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每天心情更是好得不得了,雖然常常嘴饞想吃很多垃圾食物,可是沒吃也沒差,懷孕四個多月後開始非常非常注重自己的飲食(因為在第四個月時體重暴增了3kg),也不覺得當孕婦有多綁手綁腳,反而覺得那是當媽媽的責任,也很樂於攝取各類營養的食物,更別說對身邊的人不耐煩or發脾氣。

        先簡單帶過一下今天產檢紀錄好了:

Date:102/8/19 Mon. 

23W3D

我的體重+0.5kg(超爽的*100000000!!!!!!!)(懷孕到現在+4.5kg)

小喊幾體重:629g。上次370g,+259g

   (我的飲食正常,沒有少吃,比以前更忌口,但體重增加不多,寶寶的體重倒是正常增加,代表攝取的食物營養都被充分吸收唷~)

小喊幾心跳:145下/min.

發育進度:24W

頭圍、肚圍:總之非常正常,我這個懶媽媽沒有記錄。

 

        先從上個月照了高層次超音波說起,整個過程照了45分鐘,除了確定各個器官及部位一切正常以外,還確定了是個女生~~終於圓了老公的女兒夢。但是她大小姐的身體完全趴著,臉部緊貼著子宮壁,完全照不到五官,醫生很好心的請我去喝水散步,過半小時再照第二次,聽說如果照不到,醫生通常就算了。(真的要大推榮總的陳威志醫師,人不但溫柔耐心又親切(大心~))。

        照了第二次,醫生說好像有轉過來唷!!正高興我的孩子怎麼這麼乖時,仔細一照,她的手掌竟然張開遮住整個臉!!!!!!!!醫生溫柔的跟她喊話,請她把手拿開,等了好久,......只拿開三秒,又馬上趴著了......,這三秒我們似乎看到了一個頭大(果真要像爸爸嗎??T.T)下巴尖眼窩深的...小ET,醫生根本來不及細細檢查她的五官吶!老娘我為了照高層次超音波,可是自費了2000元啊!!!!

         醫生安慰我說8月的產檢再仔細看一下五官,所以這次真是迫不及待想趕快看到小喊幾的臉啊!誰知道我的孩子全身充斥著反骨的細胞,照超音波時竟然還是趴著.......(大哭),不論醫生怎麼喊話、不論我多用力偷捏我的肚皮,都沒有用........

        雖然聽到醫生說寶寶發育得很好&我體重只有增加0.5kg,感覺很爽,但是光是照不到臉就讓我開始莫名的不爽,覺得好像產檢不完整似的,賀爾蒙也開始躍躍欲試要爆發了。一方面擔心小喊幾的五官會不會有問題、會不會冒出兔唇(雖然醫生之前已經說沒問題了)、鼻子有沒有歪、兩眼會不會分得太開(像青蛙一樣)、會不會大小眼.....好咩,我知道以上都是我亂亂想,另一方面又氣自己的孩子怎麼這麼叛逆啊))))明明跟她溫柔喊話了好久,她也踢我幾下以示回應,我好傻好天真的以為她是乖乖回答我:好的,我會把身體轉正,殊不知她是回答我:鳥妳嘞~呿。

        回到家後我不發一語,生氣小喊幾在肚子裡就這麼不受教!!老公問我怎麼悶悶不樂!?這一問竟然激發了我胡言亂語的機車天賦。

        一開始當然是上演我裝矜持說沒事,然後老公又繼續逼問的戲碼,但好戲也不能拖太久,我只好回答(用淺淺的文字顏色,大家不用看太清楚沒關係嘿)"感覺你每次陪我產檢都不是很樂意。"眼見老公兩眼睜大,一臉無辜樣。我竟然又繼續說:"而且在外面等的時候還在用手機回信給客戶。"(明明我自己也在用手機上網,我是哪根筋不對!?他在處理公事耶~那麼認真的男人,我是丟搞嗎!?)賀爾蒙真愛作祟耶,讓我還可以繼續亂講:"還有在診間等醫生的時候你都在發呆,哼!" (老公說:......不然是要唱歌跳舞嗎!?),完全不理會極力解釋的老公,我竟還補一槍"剛剛我問你要不要順便在醫院附近吃中餐,你一副沒有很想的樣子!!"(其實他有說雖然他不太餓,可是可以陪我吃)。接著老公走到客廳冷靜一下,我還大力的關上門大吼大哭,奧斯卡不頒獎給我真是不應該~XD

        真不知道做了甚麼好事,讓我擁有溫柔耐心的好老公,聽到我大吼大叫亂哭,他竟可以恢復情緒,馬上進房間抱著我,還跟我道歉,說我懷孕辛苦了,很謝謝我一直在忍耐都沒抱怨.....balabala(噁心的話自動消音),我才承認以上皆為我亂亂回答,因為不想一開始就承認自己為了小喊幾的臉一直趴著那麼無聊的事不爽咩~(...顯示為老公哭笑不得的臉)

        接著老公拎著我去吃好料的,還陪我去買菜,知錯的我晚上煎了牛排給老公吃,還煮了一鍋香噴噴的牛肉麵孝敬他~為今天畫下完美的ending。

 

 1020811-22W2D(2)  

 (攝於22W2D,穿洋裝也無法掩飾了.....)

 

親愛的小喊幾:

        本來覺得二人世界很甜蜜,沒有小孩也沒關係,但沒想到因為有妳,更加豐富了我們的生命。雖然懷孕的是麻咪,但爸比用盡了心力表現了他對我們的呵護,時常載我上下課、陪我一起買菜、交代他的事一定會做好(以前總是漏東漏西的)如果停車位難找,到了目的地也會先把我放下,再停到好遠的地方,離開時再走好遠的路去牽車、每次產檢都會陪著麻咪,滿心期待的要看妳、一知道你是小女生後,還為妳取了感覺有點氣質的名字(拜託妳要遺傳到一點點我的小小氣質好嗎!?)就連今天麻咪小失控,爸比也很溫柔的包容我(好啦我保證只有這次)

        雖然很多人都說,等孩子出生才是真正的考驗,脾氣再好的人都會瘋掉。但請妳相信爸比麻咪會互相扶持、提醒,除了用心陪伴著妳長大,也會用心經營我們的感情。

        來過我們新家的人都知道,有間客房也是爸比的遊戲視聽室,房裡擺滿了電影DVD,也是爸比打電動紓壓的好所在。原本我們計畫等妳長大些,也許2、3歲換掉嬰兒床後,再把這間房改成妳的房間。前幾周麻咪隨口提起如果可以早點改成妳的房間,妳才有更多空間可以爬行、玩耍,也可盡早培養妳獨立。隔天只見爸比忙碌的收拾整理客房,把DVD櫃移至客廳一角,還計畫著是否要鋪木地板、計畫著大型家具、電視、遊戲機該移去哪兒。

        看著揮汗的他(眼冒愛心),我深深感受到這就是父愛啊~因為有妳,爸比才肯把最愛的房間割愛給妳,雖然心裡有許多不捨,但只要是因為妳,一切都值得。

        整理完房間後,爸比得意的說:既然小喊幾有自己的房間了,以後她不乖就丟到裡面,讓她自生自滅好了~眼不見為淨~

        ...我想這應該是玩笑話,妳不會當真吧....

 

 

 初次記錄的產檢文,以我丟臉的暴走事蹟,獻給偉大的老公~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