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0389  

六年前,剛和先生認識時,他帶著渴慕信仰的我來到沙鹿教會,也認識了剛來到教會的張天從牧師一家人。

    某次在牧師館泡茶聊天,牧師鼓勵著我們要同心將婚姻擺上,也給了我們很多建議,大家相談甚歡。很順利的,後來我們步入婚姻、踏上紅地毯、走向張牧師為我們證婚的幸福殿堂。沒想到,那次是第一次和牧師泡茶聊天,也是唯一的一次…

    猶記我們參加婚姻成長課程時,一開始牧師就問我們:「你們想給對方打多少分數?」我心想:都要結婚了,分數當然不會太低呀,於是我們回答:「將近滿分囉!」沒想到張牧師說:「應該是50分才對。因為在婚姻裡,要學習收斂自己的光芒、補上對方的不足,這樣加起來才會是100分。」

    當時的我,並不以為意。直到每次在婚姻關係中茫然、遇到瓶頸時,心裡總是迴盪著牧師的那句話,這才體悟到箇中真義。我想,要做到50分並不容易,但唯有努力試著去做,婚姻關係才得以平衡。謝謝牧師當時送給我們這句話,讓我們得以在主的愛裡謙卑、同心攜手邁進。

    今天的禮拜堂充滿了憂傷的氛圍。不禁想起每次禮拜前,牧師總會帶領著長執以及當天服事的同工一起迫切禱告;彈奏聖詩時,總要聽到牧師嘹亮的歌聲才會感到心安;每次為禮拜司琴結束,牧師總會走向我,跟我握手道謝。然而,那樣的光景,已不復從前。

    雖然之後再也無法和牧師一同為禮拜的進行禱告,雖然司琴時再也無法聽到那精神亦亦的歌聲,雖然牧師無法親身履行等媽媽出院後,要到我家舉行家庭禮拜的諾言,雖然有數不盡的雖然…

牧師總是鼓勵著我要再繼續寫更多見證文投稿耕心、鼓勵我每年都開慈善音樂會、媽媽罹患乳癌後,牧師也總是撥冗關懷探訪。在每個人的記憶中,牧師總是充滿活力、不時地關心大家的近況、鼓勵大家成長,雖然張牧師已蒙主恩召,留下了無限回憶給大家,但我們會秉持著牧師的精神,努力實踐在各項事工、靈命追求,並活出美好的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