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6.JPG  

今天氣候非常宜人,於是帶春節都沒有出去玩的媽媽到新社走走。正躊躇著要去那個景點時,突然想到之前在網路上風評不錯的庭園餐廳:桃李河畔。於是就決定前往這邊啦~

桃李河畔並不難找,往新社方向走,路邊不時地會有桃李河畔的指示路標,還滿醒目的。

IMG_0144.JPG  

沿途有許多櫻花已經盛開,邊開車邊欣賞美景,好棒。

IMG_0275.JPG  

從台中市中心出發,開車大約50分鐘即可抵達,去程時開錯方向,開到又見一炊煙那兒,又找了一下路,所以車程大概花了70分鐘才到。桃李河畔也備有停車場,不會另收停車費和入園費喔~

IMG_0146.jpg  

入口處即有桃李河畔的招牌,也是拍照的好景點。

IMG_0154.JPG  

沿著小山坡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桃李河畔的主建築物,也就是餐廳。建築物潔白純淨,跟周圍的花草景色相映襯,才走到這裡,就對這兒產生了好印象。

IMG_0156.JPG  

用手機玩一下LOMO風,感覺還是很有風味。

FxCam_1327996371542.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棟主建築物,老闆有重新粉刷過,外牆感覺滿新的。

IMG_0177.JPG  

戶外也有用餐區。

IMG_0178.JPG    

IMG_0274.JPG  

抵達時正好是午餐時間,於是我們先入內用餐,門才一打開,老闆娘就熱情地前來招呼。

IMG_0215.jpg  

今天是平日,但是店內幾乎客滿吶,生意好的不得了。店內空間十分寬敞明亮,老闆娘帶著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說是這邊看出去的景色很美。也貼心地告知,室外蒼蠅較多,怕會影響用餐品質,建議在室內用餐,等到用餐完畢,再到戶外座位區享用甜點&飲料。

另外,老闆娘還說現在李花盛開,等等可以沿著一旁的步道欣賞花景。

我們的位子在這兒,之前看別的部落客的照片,牆面是粉紅色的,但現在以重新粉刷為黃色。

IMG_0162.JPG  

櫃臺旁有販售一些醃製品。

IMG_0164.JPG  

櫃臺上也有精心布置的擺設。

IMG_0166.JPG  

到處都可見一些布置的巧思,我身後的櫃子上方也有精美的擺飾。

IMG_0185.JPG  

這裡每個服務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親切,我點了冰咖啡去冰,她也貼心地建議放一、兩個冰塊,口感會比較好~

IMG_0168.JPG  

可愛簡單的Menu。

IMG_0159.JPG 

內頁除了餐點,一旁還附註五、六月有螢火蟲導覽;八、九月是金針花季,另外官網上有告知九、十月是桂花季,加上現今二月是李花季。感覺一年四季來這兒都可看見不同風貌,既可用餐、又可賞花。

IMG_0161.JPG    

餐點有排餐、簡餐類、火鍋、也有兒童餐。聽說如果不太餓的大人也是可以點兒童餐的。最後決定當然是選擇我最愛的火鍋類,不過看其他有點排餐的客人都有吃光光喔,想必餐點的口味應該很不錯。

有泡菜鍋、酸菜鍋、養生鍋、鮑魚養生鍋、素食鍋這幾種,感覺這裡的餐點都滿健康養生的,可能是這樣才沒有麻辣鍋吧,愛吃辣的可能只能點泡菜鍋了。

我點的火鍋是"新社傳奇菇菇養生鍋",並搭配牛肉片,當然也可以選擇沒有肉片的菇菇養生鍋,湯頭還是一樣的,價錢會便宜一些。

火鍋送上桌了,一開始就被這樣的份量嚇到,男生吃應該也會很飽吧。除了一個小火鍋,還有附一盤肉片、一碗白飯、還有一盤菇類菜盤。媽媽點的東北酸菜鍋也是一樣的份量,只是湯頭不同而已。

IMG_0189.JPG  

許多不同種類的菇菇,有香菇、金針菇、杏鮑菇、還有白菇(!?)、還有一些小豆苗。

IMG_0181.JPG  

牛肉盤,還滿有厚度的,雖是冷凍肉片,但肉質滿嫩的,口感很不錯。

IMG_0190.JPG  

白飯也不少。吃不夠的人可以再另外加點火鍋料喔。

IMG_0191.JPG  

大家看看這個小火鍋裡,很多料呢!而且每一種都好大,芋頭、南瓜都好大一塊,木耳也好大一片,水晶餃也滿大顆的,高麗菜也放了不少,重點是,每樣菜都超美味,不像有的火鍋,可能只有菜可以吃,其他的火鍋料都很糟。

原本以為這個菇菇養生鍋的湯頭是清湯,沒想到是有加入中藥燉煮的,喝起來意外的清甜,而且越煮越好喝,並不會像有的養生鍋,中藥味太濃郁。

媽媽點的酸菜鍋湯頭也很不錯,但是煮到最後湯頭就比較一般,感覺比較沒甜味。比較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養生鍋~

IMG_0193.JPG  

新社傳奇菇菇養生鍋+牛肉片的價格是370;東北酸菜鍋+牛肉片是380,剛開始看到Menu時覺得價格不太便宜,但想想這兒是觀光區,加上餐點真的很棒,菜色都很新鮮、養生,所以覺得還滿值得的。

用餐完畢後,跟媽媽到戶外的座位區享用茶點,我們坐在建築物前方的這區,視野最好。附飲點了冰咖啡、熱花茶,甜點點了慕絲蛋糕、梅子凍。

IMG_0157.JPG  

我不太喝咖啡,所以分不出好壞,但覺得口感還不錯;熱花茶有桂花香,滿好喝的,但如果可以再熱一點會更好;慕絲蛋糕是芒果口味的,我不敢吃奶製品,據媽媽說滿好吃的;梅子凍也很不錯。

IMG_0194.JPG  

覺得戶外座位區很棒,可以眺望遠方的山景,空氣也很清新,在這享用著茶點、曬著太陽,超舒服的~~

IMG_0211.jpg  

在這裡坐了將近半小時,決定到賞花步道走走。

IMG_0222.JPG  

我們先沿著茶花、李花步道行走,一走上階梯,茶花(還是櫻花!?)盛開的樹木便映入眼簾。

IMG_0227.JPG  

這到底是櫻花還是茶花呀!?傻傻分不清楚.....但是很美就是了~

IMG_0229.JPG  

已經盛開的李花,白白小小的。

IMG_0237.JPG  

盛開的李花樹,好美歐。

IMG_0258.JPG  

站在李花樹前拍照

IMG_0247.JPG  

路邊不知名小花,也很美。

IMG_0240.JPG  

到處都有小徑,在這兒散步感覺心曠神怡。

 

IMG_0257.JPG  

到處都是拍照景點,無意中發現一小片小山坡開滿花(忘記名字了,但不是日日春),拍起照來好鮮豔~

IMG_0266.JPG  

沿著步道,可以繞回主建築物旁,這時是下午將近四點,還是有許多遊客來這兒喝下午茶。聽老闆娘說這裡到谷關車程大約40分鐘,所以可以來這裡用完餐、散散步、賞賞花,再前往谷關泡溫泉喔。

這裡環境十分清幽,到處都是花草樹木,離市區又不遠,偶爾來這裡走走,遠離城市的喧囂,感覺很棒呢!

我跟媽媽都是第一次來這兒,都很喜歡這裡的餐點及環境,下次還會想帶家人朋友來呢!

NA201201311453520075-53-000000.jpg  

最後附上桃李河畔官網上的地圖。

從台中市區出發的話,前往大坑中興嶺,在往新社方向,沿著路上指標前進即可到達,桃李河畔位於中和國小的旁邊約一分鐘路程。

若從國道四號往東勢谷關方向,於台八線10.5K處右轉龍安橋接紅色路線,過紅色1號電線桿後左轉紫色路線,過紫色11號
電線桿後右轉即可抵達。(下國道四號後到桃李河畔約40分鐘)

map.bmp  

從台中市區出發的話,前往大坑中興嶺,在往新社方向,沿著路上指標前進即可到達,桃李河畔位於中和國小的旁邊約一分鐘路程。

若從國道四號往東勢谷關方向,於台八線10.5K處右轉龍安橋接紅色路線,過紅色1號電線桿後左轉紫色路線,過紫色11號
電線桿後右轉即可抵達。(下國道四號後到桃李河畔約40分鐘)

 

官網:桃李河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9:00 
      週六至週日 09:30~21:00
     

【洽詢專線】04-25931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