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親子。教養。旅遊。居家

每天都會在FB粉絲專頁【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出沒
BLOG以記錄生活為主

合作邀約請洽粉絲專頁【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
或經紀人Eva
02-7729-2068*266
evatsai@mamibuy.com.tw

IMG_8337.jpg  

  (我愛這種被綠色植物爬滿的建築物,充滿藝術的力與美(噗)。但回來盯著照片許久,竟有種鬼屋的Fu.....

 

七月底,正值炙熱的夏天。前陣子天氣不穩定,又悶又熱還時常下大雨。今天竟然是個風和日麗晴空萬裡的好天氣!加上學生請假+調課,放了一天假,決定帶媽出去走走、散散心。

近期苗栗有許多景點都很熱門,除了今天去的天空之城,還有附近的勻淨湖也很夯。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勻淨湖就下次再去囉~

看了天空之城的官網才知道,原來知名的綠葉方舟也是他們關係企業啊!而天空之城是由綠葉方舟的兩位始祖,帶領一群團隊,繼續投入天空之城的經營。難怪總覺得雖然這兩間的建築風格不大一樣,但有些地方給人的感覺卻滿像的。

綠葉方舟是我三年多前拍婚紗的外拍景點之一啊,擁有了很美的回憶,歇業了滿可惜的,只好來回顧一下當時在綠葉方舟拍的婚紗照囉~(硬逼大家看.. XD)

MAR_5713.JPG 

MAR_5623.JPG  

 結語:好瘦的我們........(遠目)

 

其實前往天空之城的路線非常簡易好找,走國道1號,於苗栗三義交流道下,又轉直走到底,走台13線左轉往后里方向,沿途都會看到指標。從台中市出發大約一小時即可到達。

但我卻眼殘參考了官網上另一個比較遠的路徑,所以很大費周章地開上國道1號,再接4號,再接3號於外埔下,然後開了好常好遠的甲后路,終於到了后里,然後再彎來彎去,好不容易才到天空之城........就這樣白白多浪費半小時車程。

到了天空之城後,入口處會收取門票,100元/人,可以抵消費。門票也作的美美的。

IMG_8347.JPG  

停好車後在附近就有鳥v.s人&天堂古堡的Menu供參考。因為我們已經吃飽了,所以沒有打算在這兒用餐,天堂古堡的餐點大概都480元起跳,而鳥v.s人餐廳的餐點是比天堂古堡便宜的。今天是平日,但兩間餐廳的生意都好得不得了啊~

一旁還有提供香茅味道的防蚊液給民眾使用,很貼心。但我媽很興高采烈地快步跑去拿起來噴時,卻發現早已被用完了。一直到離開時還是空的,服務人員沒有及時補充防蚊液,真是小小的不細心啊~

IMG_8270.JPG  

從停車場走到天堂古堡,就會先看到這個鐘樓聳立在眼前,這裡的入口是通往天堂古堡的2F。

IMG_8272.jpg  

造景都很美,也不難發現隨處可見一些雕刻成小動物的石雕,很可愛~

IMG_8277.jpg  

一進去2F後,右手邊有個陽光屋(也就是上圖照片的室內),是彩繪陶瓷與拼貼陶瓷相框 DIY 教室。可選擇喜愛的陶瓷造型藝品,到櫃臺結帳後,就可以任意使用這裡提供的顏料,加以著色。

IMG_8285.JPG  

旁邊有公告一些注意事項。我覺得這裡很棒!很適合親子一同過來協力完成作品,這兒提供的是珠光顏料,不易掉漆,完成品的色澤也很特別。但礙於我跟我媽沒有繪畫天分,於是放棄..但看現場有許多大人小孩都畫得好投入呢。如果有機會再來,也想試試看呢。

IMG_8283.JPG  

接著繼續走到陽台座位區,可以遠眺鯉魚潭水庫。風景無限好,整個人都心曠神怡了起來~

IMG_8289.jpg  

走上3F,也是用餐區。  今天雖然熱,但有涼風徐徐吹來,餐廳室內都沒有開放冷氣,但卻不悶熱。坐在室外享用餐點,搭配這一片美景,感覺真棒!

IMG_8290.JPG  

一樓的走廊造景也感受到用心。有沒有覺得有點台中餐廳籃洞的Fu?!因為都是關係企業喔~

IMG_8296.JPG

天堂古堡的外觀一角。真是綠意盎然啊~

IMG_8301.jpg 

換個角度拍,還是綠。

IMG_8312.jpg  

拍整面綠油油的外觀牆~好美~

IMG_8324.jpg  

天堂古堡前還有個水池。

IMG_8327.JPG  

坐在這兒也可遠眺遠方的風景。

IMG_8320.jpg  

下圖是天堂古堡的大門。覺得這就有點普通了..

IMG_8303.JPG  

接著我們準備走鄉間小路前往鳥v.s人餐廳。

IMG_8338.jpg  

站在木板階梯上拍整個天堂古堡,覺得晚上如果不開燈一定超級詭異的...

IMG_8337.jpg  

沿路都有種植不同的植物,上面還有標示植物名稱喔,很適合親子現場教學。

IMG_8330.JPG  

來到了鳥v.s人餐廳,這時已經傍晚六點了,今天餐廳準備提早休息,服務生都在打掃。

IMG_8340.JPG  

餐廳外有個發呆亭,也是用餐的地方。但因為在打掃了,坐墊整個疊疊樂放在桌上。

IMG_8341.JPG  

鳥v.s人餐廳的1F有販賣許多紀念品,突然想到我們的門票還沒有抵消費,於是就在這兒勉強買幾樣東西。大部分的東西都好貴啊!!!(一張門票只能抵一樣商品),而且.............都很鳥....,大概過了五年就會忘了是在哪買的這樣,說穿了就是沒有具代表性&紀念性。感覺DIY陶瓷好像就比較有紀念價值。(但是像我這種畫工這麼爛的人,畫爛了也只能自行負責...)

 IMG_8344.JPG  

幫媽挑了一個造型水果叉。

IMG_8350.JPG  

我挑了幾張美美的明信片(但覺得紙質好差喔)。右下角那張是天堂古堡的夜景,挺浪漫的呢。

IMG_8348.JPG  

走回停車場時還從另一個角度拍了天堂古堡。

IMG_8345.jpg  

離開園區時大概是傍晚六點半,天氣依然晴朗光明,開車下山時漸漸有夕陽作伴,真棒!一路這樣走走、拍拍照,大概逗留了將近兩個小時。其實園區滿大的,但是主建築物卻只有兩棟,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但是他們好像正在準備擴建,期待完工後,會有更美好的風景供人欣賞~

有更多資訊都在天空之城的官網上,記載得很詳細喔。官網:天空之城

 

 

最後放上一張今日跟媽媽的快樂合照。

IMG_8307.JPG  

曾經長髮飄逸又愛髮極致的媽媽,在去年做完第一次的化療後,毫不留戀地將頭髮剃光,看著媽媽洋洋灑灑的態度,我似乎還比較捨不得那一頭烏黑長髮的遺落;曾經受骨如柴又堅持保持良好體態的媽媽,為了要有充足的體力抗癌、為了補充白血球數量,攝取了很多營養價值高的食品,難免會增加些許體重。

媽媽笑著抱怨說照片裡的她有多胖,對我而言,這些照片中,紀錄了當時媽媽毅然決然剃髮的堅強,以及那段艱辛抗戰的過程。這些是無形的,但卻是世上最美最美的。

媽,接下的路不一定像上次這麼辛苦,但也許很漫長。我們一起勇敢面對吧,請記住,妳永遠是最美的~

 

創作者介紹

走向幸福殿堂♥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珠珠麗亞
  • 看到最後我含淚了..... 請轉告媽媽,她一點都不胖啦,反而圓潤讓她看起來氣色很好,笑容也很甜(還有短髮也很適合媽媽呢)。每次看到你跟媽媽的合照,媽媽總是笑咪咪的,那麼堅強!小宇媽媽要加油!!!!甲又甲又喔~~~
  • 呵呵,我也覺得我媽好堅強。其實她以前已經動過幾次大手術,她也是完全沒有喊過辛苦、沒有喊過痛,甚至連術後麻藥退了之後,傷口會超痛,她也是堅持不按那個自費的止痛藥~
    每次想到媽媽很多堅強的事蹟,就足以讓我遇到任何事都不害怕!!!

    謝謝妳一直陪伴在我身邊,聽我分享所有的一切。好幸運有妳~(抱)

    小宇 於 2011/07/27 22:10 回覆

  • lionfish
  • 綠葉方舟歇業啦!?以前很有名說~~
    苗栗還真多這樣的古堡餐廳,都很不錯呢

    不過晚上應該是真的蠻詭異XD


    媽媽辛苦了!
    抗癌真的是一段很艱辛的路程
    小宇和媽媽一定要加油!!
  • 我是看官網才知道歇業了說,但是聽說是把經營權交給別人,好像還是有餐廳的樣子,我也不清楚啊~~

    我也滿喜歡苗栗那一帶的景點,離台中很近,有空去走走就會覺得心曠神怡~ ^^

    謝謝鼓勵!!!我們都會努力的!!!

    小宇 於 2011/07/27 22:12 回覆

  • mycarol
  • 小宇跟媽媽一樣漂亮!!
    而且媽媽看起來氣色很好說
    希望之後做治療可以很順利!
    你們都要加油哦

    天空之城念著要去念了二、三年
    到現在還沒去 ^^"
    最近有空要去拍拍照
    但真怕假日人超多呀
  • 謝謝小魚鼓勵,這段路雖然漫長,但我相信,只要配合著醫療計畫進行,一定沒問題的!!

    天空之城附近好像還有龍騰斷橋(有看到指標),還有勻境湖,下次小魚一家可以一併去繞繞。不過聽我朋友說,假日時的天空之城,遊客多到爆炸啊!!!!

    小宇 於 2011/07/27 22:14 回覆

  • 晴
  • 明明就是一篇快樂的出遊記
    看到最後為什麼我也鼻酸酸了呢
    不過小宇媽媽還是很漂釀
    接下來一定會順順利利的!!

    ps:我的婚紗照也是在綠葉方舟拍的喔^^
  • 親愛的Sunny,好巧好巧喔,妳也是在綠葉方舟拍的啊~其實我當初是想去勻淨湖拍,但是攝影師說比較推薦綠葉方舟,所以就順著他了,呵。

    謝謝妳的鼓勵。也很抱歉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妳去吃吃飯,等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後,我們再來約會喔~~ ^^

    小宇 於 2011/07/27 22:16 回覆

  • Ester Hung
  • 含淚+1
    不過阿姨氣色很好,依然像長髮一樣美麗呀!!
    每次見到她(雖然很少)甜美的笑容,
    感覺好舒服,也敬佩她的勇敢!!
    而且,阿姨有妳這麼體貼她心腸的女兒真好(天啊我要哭了)
    加加油~

    btw......
    你們拍婚紗時的臉比較尖耶~
    妳只是造型不同沒什麼變,凱廷就.......XD
  • 呵呵,那時真的好瘦啊!!!我才40公斤,凱廷也才73左右。真是今非昔比啊.......(所以婚紗照應該在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先拍起來放!? XD)

    信信,也很謝謝妳一直以來都為我們代禱,還不時地傳經句、詩歌給我,我都感動在心裡,愛妳喔~恩嘛恩嘛!

    小宇 於 2011/07/27 22:18 回覆

  • 四寶娘
  • 這裡真的很美也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哩 ^^

    看到最後一段我也好感動
    營養價值高的東西不一定熱量要多哦
    我在10/15有參加一場由和信癌細胞醫檢師分享的防癌講座
    我知道多攝取一些鹼性的食物或營養品對消滅癌細胞是有很大的幫助

    妳好棒哦
    妳們一定會有很大的福報的
    加油加油 ^O^
  • 呵呵,謝謝妳的分享,我會告訴我媽媽要多攝取鹼性食物~

    天空之城很不錯,有空可以去走走,但最近發現大坑的心之芳庭比較讚耶,小南法餐廳的餐點又好吃!!!^^

    小宇 於 2011/11/15 15: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