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2.JPG 

相信雨過總會天晴/慧宇

    曾經讀過一句話:「撥開烏雲見天日,黑夜終會散去,陽光將會耀眼。」意指不論遇到任何艱難的困境,總有一天還是會度過低潮,重見光明,所以要有十足的信心。這看似是多麼簡單的道理、多麼積極的一句話吶!但是對於正在承擔苦楚的人來說,卻是如此遙不可及。

    自從接近教會、開始讀經後,我就像個聽話的學生,努力培養自己的靈命。總是單純地相信,只要親近上帝,祂必會應允我所求的一切;如果服事做不好、如果沒有恆切禱告,我也總是在意著會不會失去些什麼;遇到困難時,我也努力讓自己正面思考,相信這都是試煉。

    但是積極的心態下,若遇到挫折,仍然還是掩飾不了心底最深處,所有希望看似被消磨殆盡的處境。

近期,凱廷的事業面臨了許多考驗,有許許多多的困難及壓力接踵而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晚,我們並肩躺在床上準備入睡,但是有太多心煩的事讓我們遲遲無法入眠,於是我打破沈默說:你來帶著我一起禱告吧。我拉起他的手緊握著,黑暗之中,我感受到他的無力,我知道,要一個身處低潮的人還得說些正面的話語禱告,著實是一件難事。

他開口說著,感謝主讓我們遇到困難、也相信一定有轉機,求主帶領。但看似如此輕易說出口的積極話語,卻是他用盡力氣拋下絕望、用他最薄弱的聲音渴慕地說著。

這段時間,在充滿疑問的同時,我漸漸體會,不論 神給予怎樣的試煉,必有祂的道理,我似乎開始懂得靜下心來,細細感受生活中仍然有許多上帝的祝福及恩典:生活上至少一切夠用;至少我有份還可以的工作能夠貼補所需;曾經覺得度過不了的難關,最後還是度過了;我們身邊一直有為我們迫切代禱的朋友;最重要的是,能當基督徒真好,讓我們能倚靠神、讓我們在患難中互相扶持。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傳道書4:9]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們正在努力學習單純地盼望著,努力體會 神要我們學習的課題,以不至於交白卷。雖然目前的我們還沒撥開那片烏雲,但似乎已漸漸看到從雲層中透露出來的微微光束,也相信著只要有信念,所有困難都能夠解決,更深信,大雨過後總會天晴。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羅馬書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