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bmp

話先說在前頭,這篇文可沒什麼重點。我想我一定是最近太累+生病+壓力大到破表,才來寫這篇未實行的旅遊文,以提醒自己,假期快到了~(看得到糖,卻吃不到,有個屁用阿.....)

 

話說每每我累到以幽魂姿態從我老公面前走過時,他都以"音樂會結束帶妳出國去玩哦~"這句話來振奮我的身心靈!所以空閒時候我們老是討論著要去哪兒玩。

先從一開始的長灘島(直飛到達後要拉車,選擇轉機可不拉車但航班很機車);再換到蘇美島(一個人要三萬多,好貴);還考慮了最近好友去蜜月的巴里島(但兩個人也要五萬多);又想到之前Kathy&Mercy去過的帛琉,讚譽有加(但本人不適水性,叫我死了算了);還想到遠在日本,對我們照顧有加的大姊,可以以想念大姊之名,行免費住宿之實看看她(反正諸多考慮後,我們決定等飛黃騰達再來去日本找大姊,好好孝敬她)。

發了瘋想有個假期的我們,只希望:音樂會完越快出發越好、機+酒不要太貴,這樣才有錢可以吃東西買東西、一定要有美食、不要太遠,以免請太多假良心不安(花錢的速度趕不上賺錢的速度)。

想了好久都沒有很好的idea,最後快放棄時我說:其實也不一定要出國阿,乾脆去蘭嶼玩好了,那兒也挺美的,可以放鬆心情就好了。老公依舊不死心,(硬是要出國就對了,還說非出國不可,搞的像要躲債一樣)最後,老公提議我們曾一起去過的香港。ㄟ...香港很不賴呢,不但近,機票又便宜,重點還有一堆美食可以吃到爽,還可以重溫初識時悸動,而且花個四天三夜就夠了!

於是行動派的我,在上週五立馬花了三個小時(這當中還雞婆幫我老公訂了月底他要去上海出差的機+酒),比價&迅速訂好了機票+住宿,不禁暗自讚嘆,旅行社怎麼不來挖角我阿(菸~)。

班機.bmp 

航班時間還不賴,機票是跟吉帝旅遊訂華航的機票,價格個人覺得挺便宜的:6151+稅1708=7859(四年前去是買8000多),而且吉帝的小姐服務態度真好,一直打電話來check細項,大推~

 

接下來,要煩惱住宿的問題。這次住宿我們沒有屬意大飯店,一來是因為並不會花長時間待在飯店,所附設的設施都沒興趣;二來只要乾淨可洗澡睡覺才符合自助旅行的精神嘛!三來就是省下來旅費可以拿來吃很多東西,哈。

四年前去香港的時候,出發太匆促+當時香港有什麼珠寶展,很多飯店竟然都訂不到房間,上網看到某背包客分享一間超級便宜,台灣人開的旅館"華都行",一晚只要港幣330(大約台幣1300),房間雖小,但老闆很熱情+人超好,還有公用電腦可以免費上網, 重點周邊超級超級超級方便,走5分鐘就有地鐵站、便利商店、屈臣氏、麥當勞,樓下就有專車可以到迪士尼&機場,還有噹噹車可以搭。沒想到這間旅館在ptt上已經變得超級有名了,簡直是無人不知曉,待我寫信去問時,早已沒有空房了。

華都行網址:http://www.waldorm.com/index.htm

 

後來無意間看到網友分享名樂居連鎖酒店(Mingle Place),說是酒店,但房間並不大,不過房價不貴,每一間酒店都有各自的風格。也有兩台公用的電腦免費提供使用,對於老公要辦公事很方便。

雖是連鎖的,但我查了每一間住宿狀況,最後只剩位於灣仔的名樂居還有空房,正巧是雙人房呢。房價並不貴,網頁上標榜的都是假的,要進去訂房系統查詢才會顯示真正的房價喔。總共訂了三晚,第一晚房價大約是台幣兩千初,第二、三晚可能是因為跨年的關係比較貴,總之三晚加起來總共約八千多台幣。雖然有看到網友訂過更便宜的價格,但這次訂到的房價也可接受。尤其飯店好難訂,已經不敢奢求什麼了。

總之訂好的機+酒,一個人的價格大約為12000左右。加上此趟狂吃的費用,抓個兩萬應該夠吧。(笑)

 

名樂居連鎖酒店(Mingle Place)網址:http://www.mingleplace.com/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照片,不大,但看起來挺乾淨的,很有香港舊時代的風味。就等我們親自去住過再來好好分享囉~

room.bmp 

 

room1.bmp

雖說這篇文沒什麼重點,但也打了好長一篇吶。

正在煩惱住宿的同時,還手癢打了信問香港迪士尼的房價,想說如果不貴,可以來住一晚看看,迪士尼最小的就是四人房,一晚竟然要七千多台幣(等於一張機票了耶),好!放棄!

香港給我的印象很美好,好玩好吃又好買。回顧四年前和老公前往香港迪士尼的照片,我好像黃毛ㄚ頭一個,而老公..........頭還是一樣大! XD

假期快來吧!!!

調整大小DSC007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