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適合的照片,就用文字代表一切吧)


此時此刻,
腦海中一直浮現以前媽媽長髮飄逸的樣子。


昨晚打回家和媽媽聊聊,
媽媽用異常正常且平淡的口氣說:我今天一直掉頭髮耶。
就像在敘述:我今天煮了一桌好菜耶,這種口氣。
(我心想:是化療的藥物開始起了副作用了。)
要是照媽媽以前的個性一定是:
唉,我今天掉了好多頭髮,還能怎麼辦…唉。


看到她積極正面地對抗病魔,我雖然放心許多,但光想到媽媽掉髮的樣子,不禁讓我掛掉電話後隨即濕了眼眶。
想著這幾天要趕快找時間帶媽媽去理光頭髮,再帶她去買漂亮的帽子和適合的假髮;又不禁擔心自己沒有勇氣看著媽媽的頭髮在理髮師的剃刀下落下。


過了一兩個小時,媽媽打給我。
雖然耳邊是吵雜的琴聲,但我非常清楚地聽到媽媽帶著微笑說:
我剛剛去把頭髮剃光囉,還買了一頂帽子呢~而且理髮師還說我剃光頭髮很可愛耶~
媽媽還說著,爸爸有多擔心她無法接受掉髮的子,沒想到她還這麼樂觀,他就放心了。


是什麼力量改變了媽媽的心態呢?
從以前總是苦悶、悲觀、認命地接受一切,到現在內心充滿喜樂。


我想,是你。
是有醫治大能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