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500D)

會換相機(而且還是單眼) 其實也真的是天降下來的一個契機阿~


原本手上的Panasonic FX-520
是去年結婚前的六樣禮之一
當初為了婚事很忙 也沒怎麼做功課
只聽說他們家的相機很不錯 鏡頭又是萊卡的 又有廣角
就很迅速地買下去了
沒時間看說明書
馬上就帶去Okinawa蜜月 但整個跟它很不熟
拍出來的照片有時候雜訊有點多
顏色不夠鮮明 (跟之前慣用的sony系列有差內~)
回到家還要用繪圖軟體調一下顏色


它就是Panasonic FX-520





蜜月的照片覺得拍的不好看
所以就一直沒有分享詳細的遊記
照片也很少去點出來回憶
真的有點可惜
之後也只有偶爾外出才會帶相機
一直到最近教會聚會需要以照片紀錄 才開始頻繁地使用

有網友說 這台功能很不錯 只要懂得駕馭它
其實這台功能真的很多
還有光圈先決 快門先決
(雖然我試拍了數十張都分不清楚有什麼差別)
但我實在沒那個耐心吶
或者我根本就是手殘 不會操作 XD
反正用軟體調了顏色後都還不錯看
也基於捨不得 所以就將就著用

有次請朋友拿我的相機幫忙紀錄教會出遊的紀錄
她說我的相機拍出來很不錯看
(真奇怪 她拍的照片的確很少雜訊 是會認人嗎...)
我便提到說 我才想把它賣掉再換一台呢
她就說她手邊都沒有相機一直想買一台
於是 我的DC就有了新主人了!
而且還是我的好姊妹~
相信她一定可以好好愛護這台跟了我一年又兩個月的小DC :D

於是我又開始尋尋覓覓新的相機
看到伊玲新買的 Canon 120IS覺得很不賴
向在玩攝影朋友問了一些意見
他推薦我買Canon的
接著我又詢問他有關單眼相機&DC的事
回家又爬了很多文
趁著這一波台中資訊展
又專程到展場去看相機

仔細比了價之後
心想自己也滿喜歡拍照的
以後有小baby又可以幫他(她)拍美美的照片(購物的藉口嗎 XD)
最後
牙一咬 心一橫
就買了Canon 500D
迫不及待拿回家玩玩

用原本的Panasonic DC拍的
都沒再修過


一機一鏡 18~55mm
目前這樣應該就夠用
我還沒那個心臟換鏡頭


買了單眼當然要找一個適合的包囉~
上次在台北看過別的女生揹時
我就覺得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想太多
一直在呼喚我帶它回家~
這是芬蘭品牌GOLLA 相機包 今年來台灣設櫃
聽說這個現在已經停產了
費盡力氣才找到~
包包內裡還是粉紅色的哦~



但最近沒空出去試拍
就先在家裡看著說明書亂拍
不過好像隨便拍質感都比DC好

我的平台琴鍵


隨便拍了一本蓋希文的爵士譜



老公的吉他


老公的模型車(是真的就好了...)



猶豫要買單眼還是DC時
老公說看我喜歡什麼就買
反正他對攝影沒興趣
結果相機拿回來才兩天
老公摸的時間比我還久.... = =

隨便(筆誤!)附上一張他拍的~



Anyway~
謝謝紹賢推薦這台適合女生使用剛入們的單眼
也謝謝信婷接收我的DC

希望這台單眼能為我們的生活記錄美好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